篇四_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长着一张娃娃脸,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是个塌鼻子,留着长长的头发,妈妈是一名普通的铁路工人,她工作很辛苦,在我甜甜入睡的时候,妈妈却在辛勤地工作。妈妈下班回到家以后还要操心我的学习。
妈妈有时很可爱,因为跟我争着看动画片,还学着动画片里小宝宝的样子,让我给她讲故事,我说什么她就故意跟我学说什么。有时又很唠叨很烦,比如在我写作业的时候,老是让我把背挺直,头抬起来字写工整,吃饭的时候多吃青菜要不然长不高,穿的多了还是穿少了。。。。。。
妈妈的那双眼睛还很厉害,不管我做错了什么事情,都逃不过她的眼睛,记得有一次我着急着出去玩,就偷偷地看了后面的答案,直接抄上了,写完以后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一会,就拿眼睛盯着我看,看的我心里跟揣着一只小猫一样,脸红红的把头一低说:这是我抄的。妈妈当时也没生气就对我说:你知道自己不对,敢于承认错误,就是一个好孩子。学习是给自己学的,不是给别人学的,希望你不要再范相同的错误。妈妈就是这样在一点一滴的生活中教育我要懂礼貌,尊敬长辈,团结帮助同学,热爱大自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就是我的妈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