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如果别人问我最爱的人是谁?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是妈妈。
妈妈身高1。6米左右,中等身材,留着短发,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小巧的嘴,一笑就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嘴角还会显出两个小酒窝。平日,妈妈穿着比较简朴,不像那些阔太太,穿的都是名牌衣服。
在生活中,妈妈对我关怀备至。记得在我9岁那年夏天,有一个晚上,天气非常闷热,但我睡在床上,却感觉十分凉爽。半夜里,不知什么东西震动了一下,惊醒了我。我慢慢睁开了眼睛,是妈妈在给我扇扇子。原来房间里的风扇坏了,妈妈怕我太热,就一直给我扇风。一时间,我感到我好幸福。
妈妈爱我,疼我,有时候也迁就我,但在我童年做人的道德上,却对我很严格。
一次,妈妈叫我到楼下张奶奶的铺子买点白糖。买完糖找钱,张奶奶可能是因为年老眼花,把5元错看作了5角钱。我拿着5元钱,心里乐滋滋的,马上就跑回家给妈妈“报喜”。谁知妈妈听了脸色马上晴转多云:“你读了五年的书了,老师没教过你吗?不能占别人的小便宜!你想想看,张奶奶一天能赚几个五元钱,她70岁了,每天赚钱多辛苦啊!你拿着她的血汗钱能安下心吗?”起初,我觉得很委屈,可转念一想:妈妈说得没错呀!人家张奶奶赚几个钱多不容易啊,怎能占人家的便宜!第二天一早,我就把5元钱还给了张奶奶,并向她道歉。
妈妈,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教我做人的道理。您对我的好和教育的话音会永久地存在我心底。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