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什么都好,就是脾气不好,完全可以用“风”来形容,高兴的时候妈妈是爱刮“春风”;有时候也会刮“西北风”“台风”。春风,是专门用来表扬我的。比如说,我做了一件让妈妈高兴的事,妈妈就会吹春风。像上次我帮妈妈做了许多家务,让妈妈很高兴,吹了整整的一个星期的春风!真是春风得意呀!西北风,是寒冷的,这既不是用来表扬的,也不是用来批评的。而是用来警告我的。比方说,我做作业时。妈妈就会认真、严肃的和我说:“要认真、仔细做题,字要一定写漂亮,坐姿要端正,要不然的话……”这些省略号不说你们也知道,就是你等着尝尝西北风的滋味儿了。我也就一定要认真、仔细,做好“保暖工作。”免的妈妈给我吹西北风。
台风,那就是专门用来批评我的。当我做错时,它就会发作,这风只要刮三分钟,就会把我驯服,就会从一只调皮的小狗,变成一只温顺的小猫咪。妈妈的脾气虽然不好,但是她非常爱我。比如说,有一次我发烧39度,妈妈特别着急,又给我买药,有个我用酒搓背,到了晚上我睡觉的时候,妈妈就拿上湿毛巾放在我的脑门上,一会儿一换。早晨,我醒来时看到妈妈却还座在我身旁,眼睛里有许多血丝。原来是妈妈一晚上没睡,在我身旁看护了我一晚上。我爱您妈妈,您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