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给妈妈的信作文
您好!
我是希望小学六年级的一名普通学生。我今天冒昧地给您写信,您不介意吧?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我同情您!
地球妈妈,您是多么热爱我们人类!可我们人类却在无情地伤害您。工厂的废水,不经过处理就排在您的血液里,使您的血液黄中泛黑,浑浊一片。因此水藻不能生长,鱼虾几乎绝迹。工厂排放的废气,变成了酸雨,使农作物枯萎,建筑物受到腐蚀。人类乱砍滥伐,使树木一棵棵减少,加上大肆地围湖造田,使湖泊不能和长江相连,洪涝成灾。人类过度放牧,使土地沙漠化越来越严重……
地球妈妈,我告诉您,人类无情地伤害了您,也必然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所以每到夏天河水常常泛滥成灾,洪水无情地淹没了农田,冲毁了村庄,诺大的城市顷刻间变成了汪洋,给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了重大的损失。
不过,让您欣慰的是,那些无知的人们正从愚昧中觉悟过来了。人类正大量地植树,工厂的废水不经过处理也不准排放到湖泊里,还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地球妈妈,我爱您,更爱您无私奉献的精神!您就不计前嫌,继续关爱我们人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