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考试作文
我班同学,六十有五。性格各异,同在一屋。
优秀同学,积极学习,学习自主,精神专注。
某些同学,生龙活虎,一到上课,六神无主。
一到考试,原形毕露,且看下文,为您讲述:
A同学平日万分刻苦,上课聚精会神,下课勤耕苦读。看,他奋笔疾书,毫不马虎。随着刷刷的写字声,一页轻松完成,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B同学号称游戏大王,什么YOYO、篮球、赛车、网游样样精通,可如今:抓耳挠腮,满头大汗,时不时的来个难度系数9。0的“360°脑袋超级大回环”,再配上突然间变长的脖子,真让你大叹“世界真奇妙”。
听!监考老师回头的那一刻,窃窃私语声充满教室:“哎,第5题选什?什么,A?”、“快,脑袋往旁边靠靠”、“XXX是哪朝的?”…………
看!监考老师低头的那一刻,不知从哪钻出那么多纸团,一个个流星般划过,承载着某些人的“希望”;手势更是层出不穷:一根手指是A,两根手指是B,抓耳朵是不会……
同学们的“创造力”、“团队精神”、“反应速度”在这一刻得到充分发挥,可“再狡猾的狐狸也难逃猎人的眼睛”,这不,正当C同学洋洋自得拆纸团时,忽然感觉后背有人拍了他一下。
“谁呀?”他毫不情愿的回过头,顿时满头大汗,“老…老师……我…我…那个…不是……”,涨着通红的脸,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
这又怨谁呢?
这考试的众生相说明了什么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来不得半点虚假,您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