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考试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就接近期末考试。
“同学们,再过两个星期的期末考试就来了,每个人都应该努力,不要像上个学期那样遭遇的惨败,我们班是尖子的,甚至输给了普通班......”听了老师的长篇大论。
我一直在害怕和紧张跟同学说:“这次考试我不会,这一门课不懂,那一门课没有复习”这些话一次又一次回荡在同学们的耳边,一次又一次地重蹈覆辙,听到同学们讨厌。想到期末成绩将被记录在学生手册中,无助的感觉更糟,但也有一点点担心。万一考不好怎么办,被人看不起又怎么办。考试后,家长一定要问考试考成了怎么样,会不会拿到第一名。如果考得好父母自然眉开眼笑,考得不好,还会啰嗦。
眼看考试一天天临近,我疯狂地复习,上课认真,课余时间和午后时间加强巩固知识。放学回家后,认真履行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预习明天讲课的内容。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我们必须听老师和家长安排的指导。不懂的问题问老师或同学,决不让任何困难疑虑。在复习的最后阶段,将一些练习题作为期末考试来练习,用练习题来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并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应试技巧,使自己的考场在进入正式的最佳状态。
通过这次迎接期末考试,所以我更懂得如何取得好成绩,平时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所学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