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考试作文
听到“考试延期”的消息,教室里马上沸腾起来,拍手欢呼的,深表不满的,无动于衷的……虽然反映不一,神色各异,但有一点却是相同的,考试是一种负担!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是从学生们口中传出的,这也难怪,想想我们这帮初三的学生,每天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在学习,不都是为了考进自己所理想的高中吗?我们哪一个没有经过数十年的寒窗苦读,哪一个未曾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大大小小考试数百次,虽说久经“考试”的“老战士”了,但一听到“考试”二字还是犹如惊弓之鸟,总是有点不寒而栗,就犹如现在的我,听到“考试”二字就感到恐惧,每次的考试,每次的失败,让我沮丧,渐渐的使我害怕考试,害怕失败,但是,我知道考试是我们避免不了的,所以,我努力克服着这种恐惧。
如果考试真的是为了检查我们学习的好坏,这也无可非议,可惜的是,考试成绩一公布,“有人欢喜有人悲”,老师、家长、亲友、同学、鼓励、嘲笑、白眼、自卑……一齐向我们袭来,真叫人难以承受啊!
真想到另一个属于我们中学生的“乐土”中去,尽情地享受一番中学生的浪漫,中学生的快乐!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生活不再充满阳光,教室里失去了欢声笑语——都是因为你呀,这个让人听到就会头痛的考试。
这条路,我们祖祖辈辈已经走了几千年的路啊!难道今天还要叫我们走下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