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洗碗作文
洗碗,看似一件极简单平常的工作,但实际操作起来,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我第一次学习洗碗,就闹出了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麻烦”。我们家以前一日三餐吃完饭都是妈妈洗碗的。
有一次星期天晚饭后,因妈妈临时有事,盘碗等还放在桌子上没人洗。我忽然心血来潮,想到自己虚龄也十一岁了,应该帮妈妈做一些事,就主动依照妈妈以前洗碗的做法,先打来一盆水,再把盘碗等放进盆里,一只手拿着碗,另一只手拿着抹布,在碗里擦来擦去,由于碗太滑,我一不留神,只听见“铿”的一声响,碗掉到地上开花了。我被吓得几乎魂不附体。妈妈听到声音马上赶来,看见地上碗的碎片,就对我说:“怎么这么不小心!”我无好气地说:“是碗太滑了!”妈妈说:“盘碗上沾有一些油腻,洗时加上洗洁精不就得了吗。”我赌气说:“你怎么不先告诉我”,就按妈妈说的去做。可是洗洁精倒得太多了,盘碗被洗得沾满泡沫,怎么洗都洗不掉。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紧把妈妈叫来。妈妈说:“别急,盘碗洗后,再用清水洗二次就行了。”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果然,盘碗上的泡沫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看着一个个雪白清亮的盘碗,我舒心地笑了。
这真是应验了爷爷平时经常教导我的话: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生活中,实践出真知,处处有学问。原来洗碗这么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