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洗碗作文
一天中午,吃完晚饭,我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见一阵清脆的响声,我急忙跑到厨房,看见妈妈的手被摔碎的碗割伤了,于是我便自告奋勇帮妈妈洗碗。
我学着妈妈以往洗碗的样子,挽起袖子,拿着一个粘满了油渍的碗,使出吃奶的劲,用抹布在碗里打着圈擦,可碗里的油渍仍然纹丝不动。我气急败坏地用抹布沾了点儿洗洁精,在碗里轻轻地擦了擦,沾在碗底的油渍竟然奇迹般的消失了,''这倒是个好办法!''我自言自语道。当我洗完第一个碗,拿起第二个碗时,发现这个碗上粘满了青菜叶子,油渍比第一个碗上的还要多,我无可奈何地把碗盛满水,轻轻地擦了擦,可青菜叶子仍牢牢粘在上面,我想:不如用手来抠吧!于是我把脑袋偏到一边,用手抠了老半天,青菜叶子才''乖乖''掉下去。。。。。。
我把碗全部洗完后,开打水龙头,用双手把筷子夹住,使劲地搓。''砰'',一根筷子趁我不注意,偷偷掉了下去,我便伸手把筷子捡上来,谁知,捡上了那根筷子,又有一根''跑''了,折磨了好长时间,我才把筷子洗干净,之后,便满头大汗。
我迫不及待地跑出来,跟妈妈报告这个喜讯,妈妈一边把我搂在怀里,一边激动地说:''宝贝真懂事!''这时,我感到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