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洗碗作文
洗碗,还能有快乐,你大概很惊呀吧?
每天晚饭后我都会洗碗,先把碗放进水槽里,打开水笼头,以刚浸没碗为宜。再加上洗洁精,马上就在水槽的周围形成很多泡泡,有直径为一厘米的,有一寸的,还有拳头那么大的,它们飞快的结成群,东边一簇,西边一伙,滑溜溜的,像一群孩子在不停的嘻戏。接着我就拿抹布开始行动了,沿着碗里面的一圈先擦一遍,再翻过来洗外沿,倘若有污渍,特别的蒸过水波蛋的碗,那就糟糕了,需要使劲的擦,甚至还要用手指甲去抠,这样才能完全的清洗干净。等所有的碗洗完了,就把水放掉,倒掉滤水器中残存的垃圾。当然,这还只是完成了百分之五十的工序。第二步冲水那就轻松多了,用流动水冲洗碗的正面和背面,洗干净的碗就没有一丝杂质,光洁如玉,在灯光的照射下,像颗钻石在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一只一只整刘的铺在碗架上,像我们准备排队去出操。
其实一般人都讨厌洗碗,我却能从中找到快乐。为了让我们能在心中充满爱,充满阳光,老师让我们每天要有感恩行动,要做一件感恩的事。因为妈妈上班很忙,工作很累,所以我每天都坚持做家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些帮爸爸妈妈减轻负担的事,如洗碗、晾收衣服、整理桌子等。不管事情有多难,不论我有多累,我却从不偷懒,更不放弃。每当我做好这些事情的时候,妈妈总会用欣赏的目光看我,并会露出会心的微笑,好像在说:“真棒,真不错,是妈妈贴身的小棉袄。”我呢,是既兴奋又自豪,既享受了劳动的快乐,又很有满足感。
你享受到了洗碗的快乐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