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洗碗作文
星期天的早上,吃过早饭后,我看见桌子上的碗心想:爸爸、妈妈工作一个星期了,一定很累,今天就由我来洗碗。我已经三年级了应该学着做家务事。于是,我对爸爸、妈妈说:“今天就由我来洗碗吧!”妈妈高兴地答应了。
我把碗摞起来,小心翼翼地端到水池里。我先打开水龙头,水“哗”的一下流了出来溅到我身上,我赶紧把龙头关小,把碗一个一个冲了一遍。我发现碗里面粘着一层油渍,细细地看还有一些密密的小油珠,粘粘的、滑滑的,弄得我满手都是,还闪着亮光。然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洗洁布放在左手上,右手拿起洗涤灵,用力一挤,一大滴洗涤灵滴到洗洁布上。接着我右手拿起洗洁布,左手拿起一个碗,把碗侧过来,右手旋转碗,左手顺时针方向用力的擦碗里边缘,擦了两个来回,碗里边的油渍消失了。我又用力地擦碗底的油渍,没几下,碗底的油渍也被我擦掉了。我又把碗倒过来,顺时针方向用力把碗外面的边缘和底部擦干净。这时,碗都被泡沫包住了,连我的手上也沾满了泡沫。我发现碗边粘着米粒,心想:我第一次洗碗,你就跟我过意不去,我非要把你弄掉。我伸出大拇指用力一抠,终于把米粒抠掉了。这时,我的手也弄疼了!接着,我把洗洁布放在水池边,打开水龙头,用清水把碗冲干净,直到一点泡沫也没有为止。我又按同样的方法把剩下的碗洗干净。我把碗整齐地摞到一块,小心地倒过来,把水控干净。这时的碗干净极了,还闪着亮光。我把碗放进了橱柜。最后,把水池擦干净,把洗洁布放回原处,我就大功告成了。
这时,爸爸、妈妈看到我洗得干净的碗,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