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洗碗作文
今天吃完午饭后,妈妈在收拾碗筷准备去洗碗。我觉得妈妈成天做家务挺辛苦的,于是就自告奋勇地说:“老妈,你休息一下,让我来洗碗吧。”
我先在盆子里倒了半盆清水,然后倒上几滴洗洁精,拿起洗碗布开始洗碗。没想到,我还没把碗放在水盆里,手一滑,只听得“砰”的一声,碗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摔得粉身碎骨,哦!我可怜的小碗。我带着深深的歉意,更加小心翼翼地把其他的碗放在盆子里。平时看见妈妈洗碗时轻而易举地就洗好了,没想到今天小小的一个碗好像在跟我较劲,又好像为他们刚刚无辜牺牲的同伴而抱不平,故意刁难我。有一粒米调皮地趴在碗上,怎么请他也不下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这个难缠的小东西请下来,害得我满头大汗。今天用的碗和盘怎么特别多?半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到了最后一个步骤,开始冲洗了。我把他们一个个拿到水龙头下给它们冲了一个冷水澡。闻一下,嗯,什么异味都没了,而且仿佛还闻到了我辛勤劳动留下的清香。我叫来妈妈,让她欣赏我的“杰作”。妈妈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我终于学会了洗碗,虽然不熟练,虽然打破了一个碗,可是我却觉得很高兴。因为通过这次洗碗,让我懂得了,在生活中不要轻视每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