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洗碗作文
有一天,我看见妈妈在洗碗。我想,妈妈这么忙,还有许多其他事要做,再看看旁边还有几个碗没有洗,我就跑去对妈妈说:“ 妈妈您去忙别的事,这几个碗我来帮您洗。”妈妈笑咪咪地说:“你洗得干净吗?”我连忙对妈妈敬了个礼说:“妈妈同志,这几个碗就包在我身上,我一定把它洗干净。”妈妈看看我,答应了。
我从妈妈的手里接过洗碗布。我先在盆里放一点洗洁剂和水。然后拿起抹布照着妈妈的样子一边转动碗,一边用抹布,檫干净碗底。就这样一个洗干净了再换一个。可是当我洗最后一只碗时,一不小心,把碗掉到了地上碎了,妈妈闻声连忙问我:“手弄疼了吗?”我难为情地说:“妈妈,手没有弄疼,可惜一个碗被我打碎了。真对不起,都怪我不小心。”“妈妈不怪你,因为这是你第一次洗碗,下次注意点就好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放下了心,接着,我把刚才洗好的碗用清水冲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