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爱作文
父爱母爱是最单纯的爱,也是最无私、最博大的爱。然而这种爱却常为人们所忽略,认为父母的无私付出是天经地义的······可当我读了《感悟父爱母爱》后,对它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感悟父爱母爱》这本书一共有50多篇文章。它虽然语句平淡,事例普通,但是每一件事都扣人心弦、激荡人心,因为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那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其中《阳光下的守望》最令我感动。站在七月炎热的阳光下,虽然又热又渴,可母亲却全然不顾,而把心思全放在考试中的孩子身上,心里完全没有自己。母亲执着而专注地站成了一尊雕像,以致晕倒在酷热的阳光下。母亲在昏迷中听不见整个世界的呼唤,却能在听到孩子的消息后立即清醒。这一切都源于忘我而无私的母爱。
的确,无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父母对孩子的爱都是无微不至、无怨无悔的······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父爱母爱”是永恒的,是不变的,是永存于世的。所有的惊人举动,都有爱的力量,都是爱创造出来的,没有爱就没有一切。父爱母爱有着难以抗拒的魅力,它蕴含着深切的情感,让人感受到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