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先辈留下的一片鲜血,它换来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红领巾是一片彩霞,带领我们走向美丽的新天地。
我刚刚戴上红领巾的时候,感觉非常自豪,因为成绩好的才能成为少先队员。红领巾使我变得懂事。看到外婆在拖地,我连忙过去帮外婆绞拖把,摆放好挪动过的椅子;看到妈妈下班累了,我连忙沏了一杯茶。 红领巾也使我乐于助人。
一天晚上,接连三个电话找我问题目,爸爸都快烦死了,突然,电话又“嘀铃铃”地响起来了,我瞥了一眼爸爸,又是找我的吧,要不要接?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看到了挂在胸前的红领巾,是呀!作为一个少先队员,就应该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于是,我立刻拿起电话,果然又是找我问题目,我就细心地对同学讲解。
当我讲解完题目,再看红领巾时,我觉得他更加鲜艳。红领巾一直鞭策我乐于助人,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