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你们都知道吧!它是国旗的一角,是多少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虽然它不那么别致,但它代表着每一位少先队员光荣的标志。它虽然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色的布,但有时候,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
幼儿园时,我对红领巾非常好奇,看着小学生带着鲜红的标志——红领巾时,我就羡慕的不得了。常常问妈妈:“我们都是中国人,为什么我没有呢?”妈妈向我微微笑,告诉我:“你上了小学就能知道了。”于是我点点头。
上了小学,在我认真努力读书下,等到了入队仪式。更让我兴奋的是:我和小朋友一起第一批入队了。在老师、家长的注视下,妈妈给我带上了红领巾。我如愿以偿,心情非常的激动。我觉得自己已经是祖国的一份子,觉得自己长大了。
成了少先队员后,我再也没有向爸爸妈妈吵要东西了,而且,我立下决定: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