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在花鸟市场给我买了二只小鸟,一黄一绿,可爱极了!我给它们取了名字,黄的叫快快,绿的叫乐乐,连起来不就是‘快快乐乐’了吗!
过了几天,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我想:应该是米没了吧!
我走进一看,米还满满的,那它们还叫什么呢?它们越叫越大声,这次,我终于想明白了,它们想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大自然,我就打开笼子,把它们放走了。
到了下午,妈妈回来了,她一看见笼子里的鸟不见了,就说:“唐雨露,鸟呢?”
“我把它放走了。”我不好意思地说。
“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把鸟放走了!”
“为什么?”
“你想想看,鸟真正的家应该是大自然啊,你把它买回来,那小鸟岂不是没有家了吗?那它们多可怜啊!”
“你说的很有道理。”妈妈听了我的话,惭愧地说道。
这一次,我救了两条生命,妈妈奖励我去牛排馆吃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