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200字作文
假如有一天我变成一滴小水珠了,那么我就可以随着溪流而行;假如有一天我变成一滴小水珠,那么我就可以飘洒于天地间;假如有一天我变成一滴小水珠,我就可以躺在荷叶上晒太阳;假如有一天我变成一滴小水珠,我就可以滋润万物;假如有一天我变成一滴小水珠,就可以……
水珠虽小,却拥有它独到的作用,没有水珠哪来的河水呢?假如我是一滴小水珠,我会在小河中欢快的嬉戏,承载着树叶在水面打转,一圈有一圈的转着,直到将打破这平静的水面为止。
假如我是一滴小水珠,我会随着我的兄弟姐妹们从天空降落下来,落在世间植物的叶面上,等到太阳出来时独自欣赏着雨后天晴的彩虹。
假如我是一滴小水珠,我会远行到海洋,沉入海底,欣赏海底的美景,将海底的每一个角落逛遍。
文章充满童趣,语言生动形象,主题突出,中心思想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