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假如我是200字作文
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不能浪费每一滴水,我们要把它用在最需要它的地方。
假如我变成一滴水,哪怕是一滴止渴的水,至少能让人类不再干渴。假如我变成一滴水,哪怕是一滴滋润大地的水,至少能让大地不再干涸。假如我变成一滴水,哪怕是一滴滋润树木的水,至少能让大地增加一片绿色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走进平凡百姓家。我要让小朋友们用我来洗那脏西西的小手、让老奶奶和每一家的妈妈、爸爸和小主人用我来做家务,像做饭、洗菜……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去沙漠。我要让沙漠里的小动物、植物喝多点水。让那可爱的骆驼更有力气,刚好地为人们工作。让那植物的颜色绿得更耀眼。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走进人们的心田,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水的重要性、水和环境的优劣是密不可分的,让人们都有一颗节约用水的心,我会用我的生命来呼吁“请节约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