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中秋作文
我想不出灵感,忽然脑子里蹦出一个有趣的想法。
如果要把节日分形状的话,我觉得春节应该是长方形的,因为春节要送红包,拿压岁钱,红包不都是长方形的吗?而端午节是三角形的,因为端午节少不了要吃粽子,粽子都是三角形的。
照这么想,那中秋节自然就是圆形的了。
因为中秋节时,在外打工的人们都得回家吃一顿团圆饭,团圆饭里就有一个“圆”字;中秋节要吃月饼吧,月饼也是圆形的;再说,中秋的月亮也是一年之中最圆的,如果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那一定很爽!
可今年的中秋节,因为作业没做好,我只吃了团圆饭和月饼,还没时间赏月。所以,我的中秋之“圆”缺了一点。
你们觉得我的想法有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