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中秋作文
“月亮粑粑,里面坐个爹爹,爹爹出来买菜,里面坐个奶奶,奶奶出来绣花,绣个糍粑……
这是妈妈给我小时候唱的儿歌,今天又是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我和妈妈、爷爷奶奶一起过中秋。
妈妈从房里拿出不同种类的月饼,有蛋黄的、有哈密瓜、还有豆沙的。我拿出两个月饼一个给奶奶一个给爷爷,爷爷奶奶笑眯眯的。我又拿出一个月饼给妈妈,妈妈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最后我拿出一个月饼自己吃,一咬下去又香又甜,甜到我心里。吃完月饼,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一边散步,一边赏月吧!”妈妈说:“好呀!”
晚上的夜空灰蒙蒙的,皎洁的月光挂在天空中,徐徐地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在向上。她一会儿钻进云层,一会儿露出温和的笑脸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月光如水般静静地洒向大地,像谁往地上撒了一大把碎银,大地上一切都沐浴在银光 之中,笼罩着一层淡淡的朦胧。中秋节的月色真美呀!
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我能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