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佳节,晚上,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后,连忙跑到阳台,准备观赏今晚的圆月,月亮还没出来,我们一家人一边等着月出来,一边尝着月饼,我觉得中秋节赏月时吃月饼更是一种甜蜜的享受,因为妈妈讲给我听,说:她小时候很少有月饼吃,姐弟俩中秋了就会在院子里坐坐,望望月亮,有时候,也许能吃上一些糖果,但也是难得。
不一会儿,满月就像个黄黄的灯笼,从东方天边挑起在天空。月儿是那么的明亮,月光使得大地好像披上了一层美丽无比的纱巾,使得死沉沉的夜具有一种韵味。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看来这话说得真有道理啊!人们还说:“十五月亮十六圆”,明天就是我生日,还能看到圆月呢!我尝着月饼看着月亮,心里有说不完的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