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我知道中秋节是怎样来的:古代就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习俗。每到中秋,由于秋高气爽,月亮特别圆,也特别亮,民间便逐渐形成了祭月,拜月的风俗习惯了。
中秋节到了,我一个人去了外婆家,因为我爸爸妈妈都在打工,是外婆来接我的。我坐在摩托车上了。外婆说:“等一下吃个月饼。”我说“为什么”外婆说:“因为月饼代表着团圆。”我说:“好的。”
我们到了。我和姐姐还有弟弟在看电视。过了一会儿我们要吃饭了。外婆开关了一桌子的菜,我说:“真是美味佳肴啊!”过了一会儿我们吃完了饭。我坐在椅子上没事。后来外公说:“我去钓鱼。”我说:“外公我也要去。”外公说:“好的。”我和外公钓了很多鱼。
到了晚上,我提着椅子到了外面。我看见月亮那么圆那么亮那么大,我想起了古代人说的一句话:“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我很大声地说:“8月15日的月亮真美啊!真是个大白玉盘呢!”
中秋节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