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中秋作文
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古老节日。在这天,主要的活动是赏月和吃月饼。月饼是圆圆的,象征着团圆,而中秋之夜的月亮是最圆最亮,一家人一起去边赏月边吃着月饼,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呀!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也来到了一个空阔的地方赏月。我抬头一看,哇!一轮明月高高的悬挂在空中,它是那么的圆,那么的亮,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在翩翩起舞,我此刻也想起了那个古老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的故事。
“每逢佳节倍思亲”,是啊,我们有很多人都因为工作或其他原因不能回家团聚,他们只能“明月千里寄相思”了,我祝福他们“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