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每当夏天妈妈给我买樱桃吃时,我就想起了五年前那件让我后悔的事。
五年前的一天,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刚进门,我就看见桌子上有一盘樱桃,我见四周无人,二话没说,脱掉鞋,就吃了起来。 不一会儿,一盘樱桃就让我吃个精光。傍晚,妈妈回来了,她看桌子上的樱桃没了,就着急地问:“是谁吃了桌子上的樱桃?” 我在房间里听到了妈妈的问话,心想:“不就是一盘樱桃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于是,我就理直气壮地说道:“是我吃的。”可我万万没有想到,妈妈不仅批评了我,还打了我。
我哭哭啼啼地跑回房间,觉得很委屈。 第二天,当我放学回家时,传来了噩耗,舅爷得了绝症。我恍然大悟,知道了昨天妈妈为什么打我,因为那盘樱桃是妈妈给舅爷买的。我立刻跑进我的房间,把储蓄罐打碎,拿出我所有的零用钱,跑到市场去买樱桃,可是没有买到,我沮丧地回到了家。 傍晚,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舅爷去世了。我非常难过,也很自责。舅爷平生最喜欢吃樱桃,可是我却没有让他吃到最后一口樱桃…… 直到现在,每到夏天,妈妈给我买樱桃吃时,我就会想起这件事。哎,如果我当时不是一时嘴馋,就不会……
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