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家里我与母亲之间发生了一点儿小争吵。从而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这一天,我们一家坐在一起吃晚饭。大家都是你一筷子我一勺的狼吞虎咽,根本就顾不上别人。突然妈妈给我夹了一点儿胡萝卜,她本来是好意,我却不领情,大声吼道:“你不知道我不爱吃胡萝卜啊?”“少吃点儿也行啊,这东西是最有营养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你怎么能不吃呢?”爸爸对这些话已经听的不耐烦了。“你别管她了,不爱吃就别吃了,省下,给我吃。”妈妈见此情景,就连忙反驳了爸爸:“她不是你闺女啊?”
“她不吃,我有什么办法啊?”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个不停。不知怎么的,他们说着说着又把我给扯进去了。妈妈还劈头盖脸地把我骂了一顿,骂得我灰头土脸的。“不愿吃胡萝卜又不是我的错,吃不进去怎么吃啊?”“吃不进去也得吃。”我气极了,一撂碗,一摔筷子,一扭头儿,走了。不吃了,你爱骂骂去吧,我不在乎。这件事就此告一段落。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这件事,似乎没有什么事比这件事更值得我去思考了。慢慢地,我的眼泪流下来了,我一个劲儿的埋怨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妈妈做的一切可都是为我好啊!我为什么要和他们顶嘴呢?我真是把他们的好心当成驴肝肺了。越想越睡不着,越睡不着越想,于是我就悄悄地起来看了看妈妈,原来她也在为了这件事而流泪。我立刻跑上去为妈妈擦干了眼泪,并且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请您原谅女儿吧!”说完,我们母女紧紧地与拥抱在一起。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和妈妈顶过嘴了。我完全理解了妈妈的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