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令人后悔的事
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事情,有令人喜出望外的事,也有令人恼羞成怒的事,在我十几年的成长经历中,许多事情都已经忘却,唯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一群小伙伴打篮球。火辣辣的太阳照着我们,几场篮球下来,我们已经没有力气了,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时我看到劳动委员刘明鑫在那里玩耍,急忙把他叫过来,大大咧咧地命令他“:刘明鑫,快去!帮我买瓶水来,!”刘明鑫听了愤怒地说:“我自己都累得要死,还帮你!”我的要求被刘明鑫驳了回来,我觉得很没面子,没有多想就狠狠地踹了他一脚。他也并不相让,回过头来骂了我一句。就这样,他骂我一句,我骂他一句,两人像斗架的公鸡,情绪激烈,剑拔弩张。直到上课为止我们才停止了打骂,。
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就放学了。我们回到了午餐班,各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沉默了许久,我的气还没消,实在忍不住了站起来,像一只狮子一样冲他吼道:“你的责任就是帮助同学!”还没等我把话说完,他就插话说:“我虽然是劳动委员,但我也是个人,也有累的时候!”
从那时起,我们俩的友谊渐渐不在,成为了陌生人。我很后悔,当初不应该和他吵架。虽然我事后向他道了歉,但再也找不回来过去那种亲密的感觉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我却一直难以忘记。因为它一直让我很后悔,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尊重和爱,才能得到真正的友谊。奴役和愤怒只能让友谊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