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但我至今还很后悔。那是暑假的一天,天气异常的闷热,没有一丝儿风。酷爱逛街的妈妈带着我去步行街买衣服。刚一出楼门,一股热浪就向我袭来,顿时,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尽管我用湿巾擦了又擦,但还是无济于事。看着我热成这个样子,妈妈买了一大根雪糕给我。啊!这可真是雪中送炭。
我大口大口地吞食着雪糕,转眼间,一大根雪糕就被我吃光了。我漫不经心地随手将雪糕棍向路边的垃圾桶的方向丢去,只听“噹”一声,雪糕棍那被弹了回来。我并没有在意,径直走向了妈妈。这时,背后传来了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大姐姐,大姐姐。”我回身一看,是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他见我回身就指了指地上的雪糕棍。我心想:哼!一个小屁孩,竞管起我来了!我转过身,头也不回地向妈妈跑去。而那个小男孩却提高了嗓音继续喊着:“大姐姐,大姐姐······”
我装作没听见,继续向前走,只听见那个小男孩嘟哝着:“大姐姐不乖,老师说了,在路上看到垃圾要随手捡起来。”听到这些,我转身一看,他正弯腰将雪糕棍拾起,小心翼翼地丢进了垃圾箱,这才放心地跑去玩了。看到这一幕,我的脸红了,望着男孩跑去的背影,回想起男孩刚刚说的话,悔恨的泪水忍不住从眼眶里流出······
这件事虽已过去很久很久了,但每当我走在街上,看见与小男孩年龄相仿的孩子,我就会想起那个小男孩,想起小男孩的所作所为,想起小男孩的话,想起那个让我一直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