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女儿有许许多多话想跟您说,可当我要说出口的时候,那些话又被我咽回心里。因为我怕,怕伤了你那爱女心切的心……所以我借这次习作的机会,向您诉说心里那些话。
先总领全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在学习和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但由于您的过高期望,我的压力也随想和你的期望渐渐增大,呀得我喘不过气来。那次,我英语才考了78分,独自走在那条熟悉的小路上,看着那鲜红的78分,心里沉重极了,鞋子也像灌了铅似的,总也走不动。心里想的是您不留情的责骂,那鲜红的78分,让我心里又多了一份愧疚,觉得对不起你那良苦用心的教育,所以,请不要在我的学习上施加压力,让我快快乐乐地学习吧!
再写母亲在学习上对自己的关心从自己的角度写出自己的想法。
妈妈,我想对您说:请不要束缚我的生活,我想拥用属于自己的时间,属于自己的周末。那次,我和同学计划周末要到一个同学加办聚会。到了周末,我跟您说,希望得到你哪的允许,可迎来的是您冷酷的拒绝,于是,我们的计划就成了泡影。所以,妈妈,请您不要对我的生活过于严管,让我自由地支配自己的时间吧!
妈妈,您爱我我知道,您疼我我知道,您担心我我也知道,您做的一切一切女儿都懂,都知道,都明白。但你有没有想过,女儿想要的是一个充满快乐,充满笑声的童年。妈妈,我不想做温室里的花儿,我想做沙漠中坚强的仙人掌。妈妈,请放开您那过分溺爱女儿的大手吧!
结尾再次表达自己的感情和想法。情真意切。
希望您理解。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