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等待作文
等待是一个漫长而又痛苦的过程,它是忍耐与坚持的结晶,当等待之物降临时,便是幸福的到来。 ——题记
大家一定听过“守株待兔”的故事吧。故事里的主人公在不劳而获之后便等在那树下,盼望着果实的从天而降,可他苦苦地等待终究还是没有结果。不错,这故事充分说明了劳动果实不是靠等待就能得到的。可是,如果你就此否定掉等待是一件好事,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因为,在某些时候,等待,是幸福到来的必经之路:著作《上尉的女儿》中的女主人公玛丽娜在经受了千辛万苦的艰难等待之后,终于获得了幸福,试问:如果当时她没有等,那结局会如何呢?《天才》中的白露小姐在忍气吞声之后,也获得了被理解的幸福,试问:如果当时她没有等,那结局又会如何呢?苏武在历尽磨难之后终于得以重见天日;司马迁不屈不挠,忍辱负重之后终于完成了千古著作《史记》;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终成大业……此类例子数不胜数。
而这些,不都证实了等待的重要性吗?珍珠是沙粒与珍珠贝的等待;琥珀是松脂的等待;飞蛾是蚕茧的等待;蝴蝶是毛毛虫的等待;成绩是努力的等待;光明时黑暗的等待;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彩虹是风雨的等待;快乐是痛苦的等待;成长是孩子们的等待;幸福是我们共同的等待。
等待,是耐力的体现;等待,是坚持的体现;等待,是时间,是勇气,是生命,是信心,是真诚,是无畏……
风雨过后就是彩虹,不为别的,就为心中那一份永存的信念,让我们沉下气来,在付出的同时,静静地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