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在迷途中,陌生人的帮助你会十分感激他;也许在自己失落的时候,朋友的几句安慰话,你就会十分感动;也许在学校里,老师们的关心、照顾,你就会十分感敬……但你是否感激、感动、感敬过那伟大的父母所给予你的爱呢?我有一件令我十分感动的事情,这让我懂了不少道理。
人老了,不仅头发都白了,而且以前坚固的牙齿也会逐渐松动,掉下来。我爷爷就是这样,已经七十三岁的他,牙齿掉得差不多了,嘴里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几颗,吃起饭来,一点都用不上劲,更不要说吃些好东西了,比如:鸡肉、玉米棒、牛肉……都与他无缘。好多东西只能吞下去,老年人本身肠胃功能就退化了,这样就更不容易消化,对身体也不好,当爸爸看见爷爷吃东西费劲的样子,就会关心地说:“爸,要不您先用筷子把它捣碎点儿,慢慢地吃。”爷爷则总是说:“没事,我没关系。”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父母给我们的爱只是“一滴水”么?我看那是一片汪洋大海。而我们却从没有在父母劳累的时侯,送上一杯暖茶,没有在失落的时侯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多少精力和心血,可以从他们那一根根白发,一条条皱纹中看出来。学会感恩父母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