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理想作文
小时候,大人们经常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可我因为很小,根本就没有仔细想过。
上小学了,我看见老师在讲台上拿着教鞭神气的样子,我心中突然有一种冲动,我的理想就要当一名教师。看电视的时候,看到台上的魔术师神奇地把东西变来变去,我又开始向往当一名魔术师了。而现在,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研究历史的考古学家。有人可能会问,你为什么要当一名考古学家呢?
我会说:“因为考古可以让人们了解过去的历史,了解过去人们的生习惯,了解过去人们的生存状态,了解过去发生的一切事情,然而让过去历史的光辉永远在人类的记忆里储存下去,从而为我们今后的美好生活积累更多的生活经验。其实,实现考古学家这个梦并不简单,只要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就一定会成功。考古学家是要经常在一些偏远山区的地方工作。所以做这个工作就一定要能适应各种环境,还一定要身体强壮、健康。
因为考古是一种要耐心细心和体力的工作,而且每次考古时,都要非常细致地测量物体,最后还要一点一点慢慢地挖,如果没有耐心这项工作绝对做不好,想当一位真正的有条有理学家,关于历史的知识一定要知道许多,否则,哪能称得上是一位考古学家呢?
只要我们从这些小事慢慢地积累起来,我就又可以向考古学家这个目标迈进了一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只要我好好学习就一定会当上一位考古学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但每个人对理想的最终目的都是对人们有利出自善意的,就像奥斯钉所说的:凡配称为理想的事物,就必有善美的本质。
将来,我要揭开至今人类历史所有的未解之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