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理想作文
苏联的肖洛霍夫说过:“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当然,每个人都有一个理想,而我也不例外。
我的理想似乎在上大班的时候就有了。那时,幼儿园里举行了一次画展,是老师们自己画的图画。那时一张又长又白的长纸,画就画在上面。就挂在幼儿园内。一开始,我并不在意、不去看,可是有一次,一个同学对我说,那些画真的很好看,我便半信半疑地去看了。我来到似长龙一样的画纸前,画纸前早已人山人海,大家都争先恐后地看。我也扑了过去,终于挤到了前面观看。画纸上的画可真是应接不暇啊!看得人眼花缭乱。当中,我被一幅画吸引住了:一个小孩正坐在长木椅上双手捧着半个西瓜吃,那双可爱的小脚丫翘得高高的,脸上喜笑颜开。虽然只是这么一个情景,我却感觉画得好像活了似的,画得好像就是我们平时那憨态可掬吃西瓜的样子。我不由得对画家这个职业产生了敬佩、羡慕、喜欢。
到了小学生活,我终于可以学画画了。第一节画画课我听得非常仔细,生怕露了哪个细节而使画出来的画不好看。听完了老师教导,我便开始画了。今天是要画一棵树。树是一种很平常的东西,因为平常所以我便不怎么留意,现在要画树了,可我一点也没印象。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我突然瞥见教室门口对过去正好有一棵树,我便心想:要不就画那棵树吧!说干就干,我仔细,我开始画了。我迫不及待地去给老师看,老师见了,笑眯眯地对我说:“你画得是那课树吧!”我点了点头,老师继续说道:“画的是很像,但你看,那棵树似乎有点老了,可我为什么没看见画出这棵老的地方呢?”我望了望,心中恍然大悟。“要善于观察事物。”老师最后说了一句。我把这句话深深记在心中,每次画画时都仔细观察。
渐渐地,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画画了,当我看见一张白纸在我手中变得五彩缤纷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好像让它拥有了新生命似的。
我便在心中默默许下理想当一个画家。虽然我知道我现在离这个理想还很远,但我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