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考试500字作文
镜头一
“又来了,又来了突然袭击!”
“是啊,连一丁点儿准备都没有,弄得我们措手不及!”
晚自习铃一打,老师就抱着一摞考卷走进教室:“请同学们把其它东西收进去,今天的晚自习要对第一单元的内容进行考试!”
教室里一阵骚动,不知是从哪儿还传出了嘀咕声:“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就已经要考试了。”
镜头二
考试中……
同学们开始行动起来,有的胸有成竹,认真答卷;有的抓耳挠腮,冥思苦想;有的则趁老师不注意,把书从桌肚里抽出来,使出吃奶的本事抄几下;还有的就像化学反应中不安分的原子,开始东张西望,打哑语,传纸条……
镜头三
“时间到了,交卷!”
“老师,还没有写完哪,再给点时间吧!”老师巡视了一下:“好吧,再延长五分钟。”
有的人就像抓了根救命稻草似的,抓紧时间拼命地赶,还有的人则是一副无奈的样子。
五分钟后,“各组长收卷!”老师的话音刚落,就有人想趁混乱多交流几句。心想,能多挣一点分就多挣一点分吧!
镜头四
“你抄了我一题选择题!”
“你还不是抄了我的!”
“你抄得多一些!”
“你才是呢!”
两个同学你一句我一句的又热闹了起来。
“董怡凡,你能考多少分?”一个同学向我走来,问道。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