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考试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二年级进行了第六单元的语文测验。以前的话,每次考试老师都会提前一天跟我们说的,让我们回家好好复习。这次昨天陈老师可没说。后来才知道是校长让考的。其实昨天的回家作业也都是关于复习第六单元的。妈妈就说:“明天是不是要考试了呀?”我还不相信呢。结果还真是。
我妈真厉害!虽然昨天的回家作业我都认真完成了,可因为想着今天课堂上老师还会帮我们复习复习的所以没再仔细看书。今天考试的时候,虽然卷子不难,我还是做错了一题:写了一(个)笑脸。后来我想想肯定是错了。应该是一(张)笑脸。都怪我昨天没听妈妈的话好好复习。妈妈说得对,我不能老是依赖老师给我们复习,要学会自己把学过的知识进行总结归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