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考试500字作文
今天,数学要测验了,当时我心里十分紧张,当我想起上次考的成绩时心里放松多了。那一次的分数够甜的了,即得到了信任和夸奖,又得到了好东西吃,这次一定要拿满分。
开始答题了,我一看,嗬!这么简单,就连低年级的也会做。我开始提起笔不紧不慢的做起来。这时,老师在讲台上着重强调这张试卷很难,但是,如果拿不到百分,你们等着瞧!我一听,心想一点也不难,也许老师吓唬我们,所以我没在意。
“铃……”上课铃响了,老师迈着箭步走进教室,说:“同学们这是你们的试卷,也可以说是你们近来的表现,现在可以让你们看一下。”这时,我兴奋起来,迫不及待地去看我的成绩,哇!事情不妙,别提了,自己得了87分,这时我感觉羞的抬不起头,心想:我怎么去面对最信任自己的老师,回到家,怎样向亲爱的妈妈交代,我真想大哭一场,我不会原谅自己的。
回到家,我双手捧着试卷,心里砰砰直跳,望着妈妈严厉又遗憾的眼神,快快的说:“对不起,当我讲述了考试的经过,低着头两眼盯着自己的脚尖,等待着挨批,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妈妈竟然双手扶着我的脸膀,微笑着却又认真的对我说:“抬起头做人,低着头是写字,懂吗?做错了事情可以改,但在学习上不能有半点的骄傲啊!”妈妈的”声音不响了,但她那语重心长的话语,每一句、每一字都像沉重的铁锤压在我的心底,此时此刻的我真的感到了心里难受的滋味,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猛然间我心里默默的重复着一句话:等着,妈妈,我一定会对得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