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父爱如山500字作文
今天,上完晚班刚回来的爸爸,还没顾得上休息,就说要去电子市场。我也要去,他甩不掉我这个“尾巴”只好带我去了。我当时也不知道爸爸要去电子市场干什么,便稀里糊涂地跟着去了。
到了那里,我见爸爸径直走到打印机柜台,眼睛直勾勾地在打印机上定格了。他看看这台,瞅瞅那台,扫描着琳琅满目的各式打印机,挑了又挑,选了又选,深沉地说:“就要这台了!”我才如梦初醒,恍然大悟:原来爸爸是给我买打印机来了。顿时,我的心“怦怦”地跳着,是乎要从喉咙里跳出来。我的眼眶湿润了,眼泪禁不住从脸上滑了下来……我回想起上次的一件事: 那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已经11点了,突然想起老师还口头布置了“收集三个资料”的作业。此时,外面的打印店早关门了。有什么办法呢?只能用手一字一句地抄写了。开始,我还看资料不多,谁知一抄就是一个多小时。一直抄到12点多。爸爸走过来,心疼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嘉炜,你觉得一定很困,抄的很累吧!你放心,以后你不会再写到这么晚了!”爸爸脸上露出了无可奈何的神情。
说完,留下一脸茫然的我,爸爸迈着沉重的步子回了他的房间…… 我们家本来就不宽裕,可是为了我的学习,爸爸一点都不吝啬,需要给我给买的就给我买。像复读机、电子辞典,都是为了我的学习买的。还有把家里的电脑上了网,都是为了我学习时查资料的方便。而且,在学习上,爸爸不知为我操了多少心。因此,他年轻的脸上又多了一些岁月的印痕。 啊,父爱,如山的父爱,你深沉的鼓励着我,为我的学习铺平了道路,使我人生的道路不那么的坎坷。爸爸,我想深深的说一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