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父爱如山500字作文
人们常说,母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可当我读了《回回头看见爱》这个故事后才发现,其实父爱也伟大。
《回回头看见爱》这篇故事讲述了一个女孩渴望得到父亲的关爱,却总是抱怨父亲对他严厉。每当她回家看望看望父母,天黑回学校希望父亲送她时,父亲总是冷漠拒绝。直到后来的某一天,她恍然间发现,原来父亲一直跟着她。
读完这篇文章,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文中的父亲用无形的父爱关怀着女儿,虽然他对女儿很严厉,但何尝不是一种爱呢?就是应为爱她,所以才严格的要求她。因为爱她,所以才愿意默默地送她回学校。正如文章最后一段所说:亲人的爱没有固定的表带方式,所以不要抱怨父母的严厉无情,在你看不见的背后,他们的爱正在悄悄地把你包围。
我曾在报纸上读到了一个故事:一个女孩考试只考了59分,父亲知道了,并没责骂她,而是陪她学习到深夜。第二次考试,她考了91分,她十分开心的告诉父亲,可父亲却冷冷的说:“考这么点分很好吗?!”她不语。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她愣在了原地,脸上扬起了微笑。从她的微笑中,我能看出她并没有责怪父亲冷漠,因为她知道父亲是想告诉她,不要为一时的优秀而自满。
现在,我明白了,父爱和母爱一样的珍贵,一样的让人感到幸福。但是,父爱少了溺宠,用严厉来指引我们走向正途。所以,每当父亲批评我们时,我们不要抱怨父亲,因为他的严厉,其实就是他对你的关心。或许,你并不知道,当你独自一人想人身的重点进发时,父亲一直默默守在你身后。
原来,人世间伟大的不止母爱,还有父爱。他或许不擅长用语言表达,可一个举动却胜过千言万语。不论他对你的态度如何,请记住,父亲永远在你身后,替你遮风挡雨。我们因该明白,母爱如水,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