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雪的500字作文
最美的雪,只有在严冬到来之后才有,只有在春季来临之前才有。
“下雪了,下雪了!”伴着孩子们的一声声叫喊,六角形的雪花随风飘落。它像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在随心所欲地飘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洁白无瑕,玲珑剔透。我抬头望着雪花,它亲亲我的脸蛋,给我留下一片清凉。
过了一阵子,大地披上了银装,周围变成了水晶般的童话世界。那一排排树木都绽开了满树银花,在阳光的射照下闪着光芒。我轻轻地踩在雪地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这时,整个世界好像只有这种声音和我留下的一串清晰的脚印了。
“哈哈!”远处传来一阵阵笑声,哦,原来是一群群孩子在雪地里玩耍,他们有的堆雪人,做得栩栩如生,有的打雪仗,玩得绽开了笑脸……连大人们都来堆雪人,瞧,那位叔叔堆得可真不赖:精致的鼻子小巧玲珑,很别致,两只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笑得可开心了。它的身子滚圆,很结实,扫帚形的双手向我们招手,表示欢迎。
望着外面飘飘扬扬的雪花,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农谚:“瑞雪兆丰年”这场大雪来得很及时,一定会给明年的小麦带来丰收,雪水渗进土里,又能供应庄稼生长需要,而且它还可以冻死蝗虫的虫卵,保护庄稼。人们常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看着美丽的白雪,想到明年的小麦会大丰收,我的心中就充满了喜悦之情。
愿我的生命也是这样的,没有太多绚丽的春花、没有太多飘浮夏云、没有喧哗、没有旋转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静纯朴的白色,只有生命里的深沉与严肃,只有梦,像雪那样寂静淡然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