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幸福作文
在我的记忆深处,那只漂亮的小狗总是卷着长尾巴,乖巧的卧在我的怀里撒着娇。雪白的毛发里没有一根杂毛,用它湿漉漉的舌头轻舔我的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亮的惊人。
它就是我唯一养过的宠物,长得极其可爱乖巧,却有一个截然不同的名字——丑丑。丑丑是我在市场上一个贩子的手里买来的,当时的他,蜷缩在单薄的纸箱子里瑟瑟发抖,但眼神里却看不出丝毫情绪,只是平静的看着路人,一双黑胚里清亮无比。我俯下身与他对视,它也注视着我,“汪汪”轻吠。那双黑皮太吸引人,于是,我买下了它。
丑丑很快与我相熟了,整天与我形影不离东停停西溜溜,像个顽皮的孩子。眼里愈加清凉,宛如钻石。
一天夜里,一阵激烈的狗叫声吵醒了熟睡中的我们,起床一看,一个黑影冲门口仓皇逃走,后面一个小黑影紧追其后。我定睛一看,正是我家丑丑!迅速穿好衣服,焦急的等待着丑丑归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还不见丑丑的身影,我急了,正准备下楼去找,谁知刚一推开门,就看见丑丑嘴里叼着一块染血的衣料,端坐在门口。一见到我,连连摇摇雪白的尾巴,展示着他口中的“战利品”,像是一个讨要嘉奖的孩子。我一看不禁破涕为笑,抱起丑丑在原地开心的转着圈子。我英勇的丑丑,刚刚为我们抓小偷去了呢!
但我很快就发现不对劲了。后来的日子里,丑丑总是无精打采,还特别挑食。最可疑的是经常无缘无故的失踪,我心里渐渐升起不祥的预感。
一天回家,丑丑又不见了。我开始并不以为然,但是一晚上,丑丑都没有回家,我才慌了。大街小巷的找,却还是一无所获。经父母一分析,丑丑极有可能是被人拐走了,我不愿信,依旧奋力寻找着丑丑,直到时间将我那颗坚定的心渐渐消耗。
几个月后的一天,我在小区里闲逛时,无意间看见一个雪白的身影“嗖”的一声快速闪过,我一时间又惊又喜,连忙追上那只我熟悉的雪白身影。
转入一条偏僻的巷子,面前,丑丑与我四目相对,却是无言。它清凉的眼睛里闪过愧疚、懊恼和久别重逢的喜悦。良久,丑丑跑到我的腿下,撒娇的蹭着脸,然后跑在前方,似乎想要带我去看什么。我一时好奇,跟上了丑丑的步伐。
四周全是废铜烂铁,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金属气味。丑丑在一块大铁皮前停下,竟钻进去,不见了。我绕到铁皮后想要看个究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机制雪白的小狗正卧在杂草丛里,好奇的看着我。其中一条竟拖着胖乎乎的小身子过来吸允我的手指。这……莫非是丑丑的孩子?我望向丑丑,却见它正望着小狗们出神,一双黑亮的眼睛里淌着慈母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