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幸福是可以观望的,近一点儿,远一点儿,高一点儿,低一点儿,都不是问题。望一望幸福吧,你的心会被温暖的……
踏着清晨的阳光我走在路上,急急匆匆的脚步却突然为眼前这样一幕而驻足了。
在我前方不远处,一个手推自行车的中年男子正仰着脸冲着楼上喵喵地学着猫叫,那孩子般专注的表情及自得自乐的神态此时竟洋溢在一个年近四十的汉子脸上,不禁引起了我的好奇。
我也不由自主向楼上瞧去,就在那一瞬,我的心被深深打动了。
我看见在三楼的窗台上站着只小猫,瞪着圆圆的眼睛对视着楼下的男子,小猫的身后站着一位中年主妇,笑盈盈地冲着楼下挥着手,温柔的眼神中透着无尽的关怀。
多么温情的一幕,此时此刻,此情此景,让我体会到了一种溢于言表的幸福,它不同于父母的爱,不同于恋人的情,也不同于朋友间的久别重逢或亲人间的节日团圆,它就像月下小饮,山林小憩,沙滩漫步时海风的亲吻,是那样的沁人心脾。一只小猫,一对夫妇,楼上楼下的遥相呼应,透着淡淡的惬意,带着浓浓的幸福。
我忽然明白,原来幸福不是绝对私有的,竟然也是可以与人分享、共同品味的。一个幸福的微笑,一声幸福的欢呼,深深打动的不仅仅是自己,也能感染和带动别人的情绪。正像歌中“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我终于能够体会那样一种意境了,就在我停驻于幸福前方,就在我对幸福观望的一瞬。
不要总认为幸福都是别人的,不幸才是自己的,更不要用别人的幸福对比自己的不幸,那样除了让自己陷入加倍的伤感和无尽的痛苦外,还会有什么意义?为什么总要让自己扮演那种自怨自艾的角色呢?乐观一点,豁达一点吧,试着换一个角度,也欣赏欣赏别人的幸福,也许就在简单的不经意间,你已经是另一番滋味在心头了。
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多王子与公主的美丽故事,可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幸福,可能是亲情,可能是友情,亦或是一份令人羡慕的爱情。当一切如烟花绚丽凋散后,除了淡淡的落寞,更多的还是洒满微笑的回忆。在简单的那一瞬,你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会懂得怎样才能更加幸福,会学会如何珍惜所拥有的幸福,会加倍努力追求美好。让你的心充盈这美好简单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