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幸福作文
劳动,是那样的平凡,却又那样的伟大,它贯穿着整个人类的历史。从远古愚昧无知的原始群到当今灿烂文明的大千世界,物换星移,从示间断。劳动创造了人,人离不开劳动。这已成为一条不可磨灭的真理。我们还可以进一步说:劳动是富有与幸福的源泉。鲁迅先生说过:“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幸福便可以创造出来”。
古往今来,一切幸福和成就的获得,都是对奋斗和劳动不息的人们心血和汗水的报偿。李时珍《本草纲目》的完成,中国女排“三连冠”的获得,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创立,莫不如此。在历史的长河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而在当今,“劳动——富有与幸福的源泉”这一思想更蕴含了新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党中央实现四化的富民政策深入人心,“劳动致富”的口号成为调动人们辛勤劳动,创造富有和幸福的动力。中国医学院研究员徐锦堂,二十年来坚持科研和生产相结合的道路,在天麻的栽培技术研究及推广上取得很大成绩,给国家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被誉为“活财之神”,实现了科研经费,工资、奖金的三自给。“我觉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共产主义贡献出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
雷锋的话把劳动的内涵升华到了一个高深的境界,它把劳动——财富——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给我们指明了劳动的崇高目的和伟大意义。虽然劳动可以带来富有幸福,但个人真正的富有,幸福和国家的富有是分不开的。只想到自身而不关心国家和人民的富有幸福,即使是获取了它,又终究是昙花一现,暂时的快乐。更有甚者,利用目前改革之机,去贪污受贿,以权谋私,或者是投机取巧,想不劳而获,置国家人民利益于不顾,这样的汲取的所谓“富有”“幸福”必将会受到惩罚。因此,我们应该胸怀大志,摒弃不良的思想作风,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去工作劳动,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全部力量,并在这伟大的劳动中去争取个人的富有和幸福。即使条件暂时不允许每个人在物质上都很富裕,但看到祖国的昌盛,人民的幸福,我们在精神上将会感到真正的快乐和充实。我们坚信:通过众人齐心协力的劳动,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富有和幸福的。让我们每个人尽心尽力地劳动吧,“工作着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