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幸福作文
“莎莎,周六有没有空?”阿洁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拿着一包“幸福海苔”往嘴里塞,整个人慵懒地摊在沙发上,肆无忌惮地往外扔电话费。“什么?莎莎,不会连你也抛弃我吧?!算了,拜拜!”阿洁眼睛里的光芒暗了下来,失望地放下话筒,这个周六贩贩贩怎么办?她在心里说。
阿洁,一个18岁的女孩,从小就爱吃幸福海苔,而且是原味的。她的家庭属于绝对美满的那种,爸爸是某知名公司经理,妈妈开了一家公司,收入颇丰,而阿洁从小就异常聪明,成绩优异,高考考上了北京大学。可阿洁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幸不幸福,只是隐隐约约感觉到,从他们家被旁人无形地定为模范家庭开始,幸福就不再是原味。
阿洁望着眼前一大堆的行李,平时思路清晰的大脑突然变得混乱起来。爸爸妈妈已经有三年没有好好陪过她了,周六也不例外。阿洁翻着日历,眼睛直直地盯着全家福,“他们根本不爱我,周洁,你不要再妄想了!”阿洁大大的眼睛里第一次出现了晶莹的东西,是泪吗?应该吧。
“叮铃铃!”刺耳的的电话铃声把阿洁从感伤中拉了回来。“喂,阿洁,我是妈妈,周六贩贩贩”“行行行,我知道了。我一个人拎得动。就这样了。再见!”“砰”的一声,阿洁把电话挂了。转身瞬间,阿洁的泪流了下来,她努力想听妈妈讲下去,可是她实在没有勇气!
转眼到了周六。阿洁左右手各拎一个大包,还拖了一个行李箱。她却不觉得重,反而,心里却很沉重。到了火车站了。这是一个悲剧吧。最出人意料的是,阿洁没有带幸福海苔,她想,幸福,对她来说早已淡了,也许这一辈子她都注定不能受到幸福女神的眷顾。“阿洁!阿洁!”好像很熟悉贩贩贩是爸爸妈妈!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甚至不敢回头看,怕是又空欢喜一场,直到一只宽大和一只细洁的双手勾住了她的脖子,她才哭着叫了一声:“爸爸,妈妈!”她的泪水决堤而出,是感动的泪,更是幸福的泪。“你看,我们给你带来了什么?”“幸福海苔!”“我知道你没它不行,所以给你带来了!”阿洁紧紧捏着原味幸福海苔,大喊了一句:“谢谢!我爱你们!”直到这一刻,她才明白自己的幸福永远都是原味,永远贩贩贩
原味的幸福不是长长久久地欢聚,而是一刹那爱的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