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幸福作文
幸福的颜色是鲜艳的;幸福的气味是香甜的;幸福的感觉是温馨的……
每个人都渴望幸福,但当它悄然从你身边划过时,却很少有人能抓住它。
初春的阳光虽然明媚,可冬天的寒意,似乎还没有散去。
开学第一天,我早早的起来,整理东西。正当我聚精会神地在检查最后一遍寒假作业的时候,爸爸端着一大碗馄饨向我走来:“快吃饭吧,吃完早饭好去上学。”我两只眼睛只顾盯着作业,连头也没抬,随意指了指桌上的一个地方,让爸爸放在那里。见我没理会,爸爸放下碗就出去了。
当我看完最后一页时,端起桌上的馄饨,往嘴边送去。只听“啊”一声,一口汤还没喝进去,我就把碗扔了出去,大叫一声:“烫死我了!”爸爸闻声赶来,“怎么了,烫到没有啊?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先别动,我一会来收拾,我去给你再盛一碗,还有呢。”“算了,不吃了。”我抛下冷冷的一句话,生气的背上书包要走。
刚要走出家门,我被一个景象给看呆了:爸爸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拿着两个大碗里面的馄饨在两个大碗里来回翻折。爸爸时不时的轻轻吹着碗里的馄饨,不停的把碗放在桌上,搓搓烫得微微发红的手,过一会再把碗拿起来,继续翻折着。我的眼眶内积满了泪水。
这样弄了一会儿,爸爸把碗递到我嘴边,说:“刚才是爸爸不小心,现在好了,不烫了,快点儿吃吧。”“爸爸,对不起……刚才……”“不要再说了,没关系的。”爸爸打断了我的话,“快吃吧,一会好去上学,开学第一天,可别迟到了。”我接过碗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一双柔软的眼睛再也坚持不住了,我极力控制自己不要哭出声来,可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接着一颗的砸到了地板上,我转过头去,没让爸爸看见我哭。
此刻,好像有一朵最大最美的花绽放在我的心间。花的名字就叫做——幸福。
赠你片红叶,希望你留住清香;送你棵小草,希望你留住绿意;对你一个微笑,希望你留住快乐;为你种下一朵幸福之花,希望你幸福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