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狗是人类的朋友,它可以帮我们人类做许多事情。当你入睡时,它们就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守夜兵”,为你看家护院,不让坏人进入你的家门一步。
我婆婆家养了一只白色狮子犬,我们叫它毛毛,毛毛是一只非常听话的小狗,也是一只非常聪明的小狗。我经常和它玩游戏。玩的游戏就是“握手”,我要握它的左爪,它绝对不会给我右爪的,你说它聪明吗?有一次,婆婆去买菜,门院子门忘了锁,过了会,一个背着破包的小偷从门前走过,看门开着也没人,便偷了些值钱的东西,这时毛毛听见了一阵狂叫的从楼上冲了下来,小偷一看调头就跑,门口的邻居发现并帮忙抓住了小偷,婆婆回来后很高兴的给了毛毛一根大骨头的奖励,毛毛也兴奋的摇着尾巴吃它骨头去了。
从那以后我就更加喜欢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了,因为它们也是人类的朋友,地球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