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作文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这是一个十分特困的家庭。小儿子刚刚上小学,他的父亲就因出了事故已经去世了,他娘和哥哥三个人相互搀扶着,用推黄土轻轻送走了死去的父亲。
读完这篇课文后,我不得不泪流满面,生活里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吃得上饭,上的了学。在外面到处去向别人要饭,供孩子们读书,还为了让县里重点一中里的大儿子送饭,可自己却带着病去几十里外讨饭。
这位母亲出去讨饭。不仅是为了她和两个儿子吃上饭,还为了县重点一中的大儿子在学校里吃得上饭,因为,大儿子上的那个学校是要住的,所以米饭是自己送去,在这位母亲讨饭的时候,给米饭的人都会拿出不同的米粒给这位在外头讨饭的母亲,就因为这样,大儿子学校的师傅就对这位母亲有一点意见。虽然,我们大家都会经常看到一些人出来向别人讨饭,可是,这位母亲不一样,她是带着病来讨饭的,她很不幸就得了晚期风湿病,这种病看起来非常可怕,甚至这位母亲,几乎每天都要走上十多来里的路,这位母亲她得了这种病后,每天几乎动一下都很困难,就更不用说走路了。这位母亲可能是因为每天走的太长了,她的腿都僵硬的变了形。
啊!这位母亲真的好伟大呀!好让人佩服!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曾经听所过这么一句话;“女人是弱小的,而母亲却是强大的。去觉得用这句话来描写这篇故事里的母亲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