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的故事作文
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知识。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今中外,有许多取得成就与辉煌的名人都是与好书相伴,最终才走向成功的道路。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酷爱读书,因为书不仅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还提高了我的阅读水平以及对事物的理解能力。
从上小学一年级起我就开始读书了,《小哥白尼》把我带入了无限神奇的大自然,使我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穷奥秘;《海底两万里》又引领我来到无穷浩翰的海洋,去探索无限神奇的海底世界……其中启发最大印象最深的书莫过于《昆虫记》了。
书有着神奇的力量,在五年级的一篇课文《装满昆虫的衣袋》写了法布尔痴迷昆虫的故事,小小的昆虫竟然有着奇妙的魅力,我迫不及待地找到了法布尔的《昆虫记》认真看了起来,书上的内容深深吸引了我,我每天都在书里吸取那甜美的营养。这本书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用了40多年的心血与辛劳凝结成的结晶。他为了完成这部伟大的著作,每天都在细心观察昆虫。有时看昆虫一看一整天,外面发生的事他都不知道,甚至还有人误以为他脑筋不正常了。但他仍一直不放弃,他那不可磨灭的精神一直在支着他,使他坚持不懈,最终完成了这部十几万字的《昆虫记》。法布尔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使我觉得我也一定要养成坚持不懈的习惯。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使我快东,使我的人生更加丰富,让我成长的路上到处充满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