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读书的故事作文
牛悦
一日无书,百事荒荒。是呀,书是人类的朋友,郁闷的时候,书是照在我心中灿烂的阳光;失意的时候,书是点燃我心中的火焰。
前几天我与书发生了一个故事,我来讲给你们听吧!
上个星期妈妈给我买了一套书,共有两本,一本是《儿童文学》,一本是《儿童文学选萃》。我拿到书就被它的封面给吸引住了,封面时蓝色调的,有一个少女坐在荷叶上,手拿一本书。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儿童文学》这本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把妈妈让我打扫房间这件事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妈妈拍了拍我房间的门说:“牛悦,快别看了,赶紧打扫卫生!”“哦,知道了。”我回答。可是我仍坐在那里看,因为我很想知道《妙语》那篇文章里面的诗人,写了什么话才让乞丐得到众人的施舍,所以我接着看,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又过了十分钟妈妈又来催我了,我想出一条妙计:去厕所看。嗬嗬,这个主意不错。我把书放在背后,快速冲进厕所,坐在卫生间的小板凳上看,一边看一边哈哈大笑。“干什么呢,牛悦?”“看书呢!”糟糕,说漏嘴了,妈妈冲进厕所,像老鹰捉小鸡一样把我揪出领到房间让我打扫卫生。哎,还是逃不过妈妈的掌心,只好乖乖地干活了。
我就像一只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飞来飞去,采集蜂蜜。读书时,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很精彩!让我们一起走进书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