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读书的故事作文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特别喜欢读课外书。每当妈妈给我带课外书回来,我都是拿了书就进书房看,连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这一进书房,没个二、三小时,连拉都拉不出来,除非老妈亲自来抬我,否则谁也别想把我从书房拉出来。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百无聊赖,正好今天妈妈要去超市买东西,我便跟着一起去。东西买好后,我们又到了书店。书店里的书多得让我眼花缭乱。我精心挑选着,结果看中了一本《水浒传》。我想让妈妈给我买,可妈妈不同意。经过我的苦苦哀求后,妈妈终于同意了。到了家后,我立即用光速把书拿进书房,看了起来。光阴似箭,转眼间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却一点也没要吃饭的意思。晚饭做好后,妈妈高兴地来叫我吃饭,我心不在焉地回答:“待会儿”。过了十五分钟,妈妈有点生气地说:“怎么还不好?”我还是心不在焉地回答:“马上就好了。”整整过了半个小时,妈妈非常生气,立马冲进书房。我感到大祸临头了,头上一片昏暗,要下倾盆大雨了。妈妈把我拉进书房后,没说一句话,只要我看看钟。我看了看,发现已经七点了。我知道妈妈这样是为了我好。但我不能放弃读课外书,所以还让妈妈多多体谅我。
我读了许多书,总结出一个道理,那就是不但要看自己喜欢看的书,还要看自己不喜欢看的书,这样才能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