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的故事作文
我爱书,更爱读书。由于读书也闹过不少笑话。
有一年,我们一家人回到老家湖北过年。一天,我无意看到了二姐房间有一本书,胡乱翻了一下,结果被其中内容深深吸引。于是我决定利用晚上时间好好阅读一番,准备来个通宵作战。可妈妈叫我早点睡,明天早上有事。没有办法,母命难违,我只好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来,然后拿着书蹑手蹑脚走了出去。坐在凳子上静静的看书,一边看,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脑海中仿佛也出现了书中一幅幅画面。
正当我沉浸在书的海洋,耳旁忽然传来一声巨响:咚!我抬起头,一看:妈妈右手拿着大鼓,左手还悬在半空中,周围的人都在笑。“你们干吗?”我不满的问道。“干吗?问问你自己吧?二伯母跟你打招呼,你没有答应;爸爸跟你说话,你也听不见;我说话,你也听不到。”妈妈在旁大声的说。“我们三人见你如此,只好采用这种办法,看看你的耳朵有问题没有?”爸爸也在一旁帮腔。听着他们的话,我才明白过来,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他们也在一旁哈哈大笑。
虽然读书闹过不少笑话,但对读书的热情我却一点也没有消退。也从书中获得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