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毕业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六年过去了,以前那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懂事乖巧的大女孩。
时间,说慢它确实慢,但是说快,他也的确很快,以前的我,总觉得毕业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遥远的事,但是它却一下子跑进了我的生活里。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恐惧,我害怕自己要到一个全新的学校;害怕和同学们分离;更害怕那个陪伴了我六年的小学将从此以后没有我的座位,没有我这个人。
我爱我的学校,爱学校里的花草树木,爱学校里的一砖一瓦,我爱我的同学们,也爱那些为了我们而付出的园丁们。有时候真的很恨我自己,为什么只有到离别的时候,我才能感受到这一切的珍贵;为什么只有到离别的时候,我才想到应该要珍惜以往的时光。
没有哪一个人是只有朋友,而没有“敌人”的,就算脾气再好的人也不可能和任何一个人都没有任何一点点的摩擦。或许你很讨厌一个人,但是你越是讨厌一个人,反而在分别的时候你会更舍不得对方,你会特别特别的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好好相处,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和对方做对。
以前的我,总觉得老师对学生是不可能有真正的感情的,老师只不过是为了赚钱,但是在这个让我一生难忘的小学中,我却真正感受到了师生情,也使我终于相信老师真的是为我们而尽心尽力了。我的数学老师——他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是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总是喜欢在课堂上讲笑话,也喜欢在讲题目的时候给我们灌输一些我们不懂得,但却对我们身心有益的知识。他很喜欢骂人,但是我知道,他真的是为了我们好。在这里,我真想对所有的老师说一句,我们不是祖国的花朵,你们才是,老师们,你们真的辛苦了。
说着说着,我又有点伤感了,小学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有谁离开了家是不难过的呢,但是我想,我应该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因为这样,才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才是对所有爱我,关心我的人最好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