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毕业作文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今天我毕业了,说是可以解脱了,但看着相处了六年的班主任和同学,心里总是有一点儿不舍,毕竟我们的情谊有六年啊!
班主任就像是我的第二个母亲,平时说她左不好右不好,可到了分别的时候,心?不由得痛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眼睛红红的,多么想哭啊!我突然想到了她对我做的点点滴滴,真后悔自己不懂得珍惜我们相处的时间。她的每一句教导,都指引着我先梦想迈进一步。她教了我们六年,头上的银丝不由得变多了。我埋怨六年太短太短,在不经意间流去了,在我还没有勇气面对时飞走了。我离开了我的“妈妈”,看着她慈祥的笑脸,我更加不舍,眼泪就要留出来了,我仰头看着蓝天,努力控制眼泪,不让它流住来。
再看看同学,他(她)们就先是我的兄弟姐妹。他(她)们这些捣蛋鬼们,虽然在平时十分顽皮,但要分别了,心?里依旧难过,他(她)们在我的生活里不可或缺。离开的不只是人,还是一张张像花朵一样的笑脸。我们虽然人离开了,但我们的情依然在四完小。
马甜甜是我最最舍不得分别的一位同学,我们是在小学里最好的朋友,关系最好的姐妹。我们口中虽然天天都念叨着再有几天就可以滚蛋了,但心?中还是不想毕业,不想分别,因为分别真的好痛苦。我们承诺过永远,但永远真的是“永远”吗?我不知道。只是希望彼此不要忘了彼此,不要忘了四完小就好,再不奢求什么。
在同学签名的时候,每个同学都认认真真地签着,这签的不光是自己的名字,而是每个人心?中的真情。我们生怕漏签一个同学,但中午的时间有限,很多同学都没有签,我们约好在领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把没有的签完。当毕业照发下来的时候,我才真的意识到毕业了。看着毕业照里的自己好傻,看到毕业照里的每个人都好傻好傻。
该回家了,我徘徊在教室里,眼前浮现着我们六年在这间教室里上课的画面;徘徊在校园里,眼前好像回播着六年来我们在这所学校嬉戏的画面;徘徊在校门口,回想起一年级刚迈进校门的时候,那好像就是昨天,而今天却毕业了。我真想在度过一个小学生活,好好的和老师、同学们重走小学路。
再见,母校;再见,恩师;再见,同学们。每一句再见都是沉重的。母校,我会回来看你的;恩师,我会回来探望您的;同学们,勿?忘?我?。
我整天都没有哭,直到晚上我含着泪,写完这篇日记。最后我哭了,因为我舍不得母校;舍不得恩师;更舍不得同学们。我不想毕业,不想和大家分别……
毕业就是一种痛苦呀!是一种说不出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