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毕业作文
六月的风中飘散着离别的味道,栀子花开的时节,我们就要离开这菁菁校园了。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跑道上的汗水、教室的回忆、与同学们的嬉戏、更有那今生不再的三年,转眼就将成为刻骨铭心的记忆了,我们就要作别校园西天那美丽的云彩。两年前,我背着背包,心怀切切求知之梦,相聚在了五班。虽然初三我再一次离开了五班,可是五班给我留下的却是最美好纯真的记忆。
如果说初一(8)班是初中开头的磨合;初三汇承(1)班是初中结束的跳板;那么五班则代表了我初中最珍贵、快乐的生活,是我初中生活的核心。我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那么的重感情,我们的心有太多、太多的在一起。在五班的一年时间里承载了我们多少辛勤与汗水,多少欢欣与快乐,多少光荣与骄傲!而在如今,我们却要分离!?一幕幕往事恍然如昨,几多情怀在脑中回荡,无限感慨涌上心头,难忘这纯真的韶华,这如歌的往事。当耳畔回响起《昨日重现》的旋律时,我多么渴望时光能够倒流,再重温我在五班飞扬奔放的一年青春。
一直以为自己对五班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已经没有感觉了,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个班级是多么的不舍。然而,现在,我只能看着毕业照追忆我在五班的似水年华,追忆我和你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共同经历的风雨背上行囊,我们不是离去,而是启航,挥一挥手,哪怕含着泪,也要笑着离开!我想多年以后,当我们再回首,那时我们一定还会记得,那初夏的雨中,也曾有你我的笑脸,那绿绿的草坪上,也曾有你诗一般的身影,那和煦的阳光下,也曾映照着你如水的年华! 不管走到哪里,我心中永远会记得手足般情深的同学;记得我的永远的家——五班;记得那宁静而美丽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