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亲情500字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情,比如:恩情,爱情了,友情,师生情……。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情,就是亲情。说起亲情,我不禁回忆起,以前的一件往事。
我记得是那年的一个冬天,自打入冬以后,就没下过雪。但那周日突然开始下雪了 。而且越下越大,还刮着大风,地上不一会就白了。周围都是白茫茫一片。
第二天,雪还没停。等我起床后发现我爸已经出们了,我很奇怪。原来,我爸看路这麽滑骑摩托车容易摔着,便去找别人借三轮车了。我刚刚洗涑完,他就回来了,后面还放了一个小板凳。他对我说:“今天路不好走,我们早点走!”“我自己坐公交去好了!”“没事儿,这不算什麽!”可是,这辆三轮车放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啊!链条都生锈了,蹬起来会十分吃力的。“行!没事。”说是没事,可刚蹬了一会儿,爸爸就上气不接下气的。“爸爸,时间还早呢!不着急。”但是,爸爸怕公交车晚了,还是坚持送我。
这时,风越刮越大,我发现爸爸的脚像惯了铅一样,缓缓的放到脚踏板上,吃力的往下压,似乎每蹬一下,就要趴在车把上。虽然是东天,但爸爸的鬓角也融了汗珠,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我看在眼里疼在心理,也不知说什麽好,只感到一股暖流流入心田。我对他说:“爸,我自己走吧!”“没事!”说完还咳嗽了几声。我坐在车后,望着爸爸消瘦的后背为我即遮风又当雨……我的双眼一片模糊。
当时,爸爸的爱,深刻的记在我的心里。至今,都难以忘怀,这令人温暖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