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亲情500字作文
收完卷子以后,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纸。老师很神秘地要我们折着格:“把你最爱的五个人的称呼写上。”我们都很慎重地写着,我写的是: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三姨。“把其中的一个名字划掉。”老师说得很轻,很轻……当我提起笔时,我感到这笔有千斤重,怎么也提不起来,因为我无法划去其中的任何一个。一股凉意直锥我的心,我的心在流血,很疼,很疼。“必须划掉一个。”我提起笔来,又放下,提起来,又放下,重复了很多遍都没有下手。此刻,这支笔早已不是笔,它是一把刀子,在使劲地割着我的心。王明站起来:“老师,我无法划去其中的任何一个,他们从小给了我许多的关爱与呵护!”说着,他哭了起来。我也忍不住心中的泪,呜呜的哭了。“孩子,我理解你。但,这是游戏规则!孩子,遵守吧,因为你参加了它。”我,我,我到底划谁呢?三姨?不,不行。三姨每天工作在缝纫机前,给我做背心,裙子的场景历历在目。姥姥?不,不行。姥姥在我小时侯带我去游乐场,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老师,如果游戏在继续下去的话,我选择推出。”说着,她推开门向外走去。
亲情多么可贵,在从前我从未感受到过。也许只有在今天,“亲情最可贵”这句话我才能理解,然而在这12年中我却从未有过今天这般哭泣,这般心痛。
啊!世界上唯有亲情才是最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