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亲情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生活在浓浓的亲情中。——题记
进入中学后,我的生活骤然紧张了许多,肩上那无形的担子也在不断加重。每天忙完晚自习,总是那么疲劳。不过,我没有怨言,因为在家里,每晚都有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在等着我。
每次回家,钥匙插进锁孔,妈妈的身影总会准时出现在门口,她利索地帮我打开门,拿出拖鞋,脸上永远充满爱的微笑。我把目光移向餐桌,准会见到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那一瓣瓣的蒜头,一颗颗的葱花,上面的菜肴更是天天变换着式样。每次,我总要用手轻轻端起,细细地看上片刻,再猛地闻上几下。
听着妈妈的催促,品尝着碗里的面条,户外带来的寒气或暑气顿时溜得无影无踪。几口热汤下肚,一种家庭的温馨便渐渐地从心头升起。此时,妈妈便会露出会意的笑容。
星期四晚自习后,我像平时一样骑着车,风驰电掣般地往家赶。来到家门口,周围一片灯火通明,我家却一团漆黑。“怎么了,断了保险丝吗?”我边想边去开门,屋内没有一丝动静,只听见时钟在“嗒、嗒……”地走着,桌上也只有两碟剩菜,躲猫猫?厨房,没有,卧室,没有,书房,因为没有……我细细地找遍了每一个角落,还是不见妈妈的身影,我有点生气了,她到哪里去了呢?我的心不由地又有了一些担心。
这时,响起了“咚咚”的敲门声,邻居告诉我,妈妈患了急病,刚刚才上医院了。我一听,差点在地上打个滚,着实吓了一跳,我慌了手脚,穿起鞋子就往外跑。邻居一伸手,把我从几步远的地方又逮了回来,原来妈妈嘱咐过我,要我吃完面条赶紧做作业,不要睡得太晚了。
妈妈为我准备了面条?我快步走进厨房,打开锅盖,待白雾散尽,里面果真搁着一只我熟悉的大碗,黄澄澄的煎蛋上,还配着几根葱叶。端起面条,我的眼眶不知什么时候湿润了。
那夜,我没有睡着。
金钱有价,母爱无价,好好地去享受那浓浓的温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