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家走,这条我走了无数次的路,今天却让我感到十分陌生。从学校到家,一般只要是分钟左右,而今天,这十分钟让我度日如年,最终,我还是到家了。推开门,妈妈正在厨房烧菜,我偷偷地闪到阳台上,开始坐着仰望天空,看着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我心中不禁感慨万千,却不止从何说起。
“今天听写得怎么样?”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我身后。
“我……今天……那个……”我受了惊后支支吾吾不敢说出口。我的心就像一团乱麻。妈妈仿佛知道了,但又没有开口,凝视着我,我们沉默了一会儿。
“我今天听写只有50分,我知道,我太不应该了。”不知哪来的勇气,我一口气全说出来了。之后,我低着头,等待着妈妈的惩罚。过了好久,没有半点声音。我抬头一看,妈妈正望着我,慈祥的眼睛里,我看到她好像并没有一点要责怪我的意思。终于,她开口了:“是不是你以为我要责怪你?其实我知道,现在的学生也挺可怜的,说减负,但越减越重,光每天的作业就要两三个小时,不要紧,这一次听写差了,还有下一次。哪有人每次都得100分呢,人难免有失误,要不然,就不是人是神了。”妈妈的一番话把我逗笑了,我低声说;“还要签名呢。”妈妈笑着说:“那你订正好后再给我签。”我们笑了,笑得那样开心,这种感觉的是前所未有的。
妈妈,您变了。以前的您不是这样的,而是用各种责怪让我重新振作。那时,我多想从您口中听到鼓励我的话,如今,我听到了,我好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