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变了说起我妈妈的事,我可能给你说几天几夜,妈妈勤快,善良,平时不讲究穿戴,但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乱花钱。所以我常说妈妈是一个“抠门”的人。
平日里废书,报纸,酒瓶子他一样也舍不得扔,连个废钉子,鞋盒字他也都攒起来卖钱。
记得有一次,我想中午出去玩,所以就把饭碗里的米饭吃的满地都是,当妈妈看见了以后,就把我从外面叫了回来,对我说;“李凡你知道什么叫;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说;“知道呀!”妈妈说;“那你说说是什么意思。”我说;“谁能知道盘中的米,来的多辛苦。”妈妈说;“讲得不错,可你为什么还剩呢?”我说;“可我想去玩呀。”妈妈;“你想出去玩也可以,但得把饭吃干净呀!”最让我不满的一次,我看妈妈的牙刷光秃秃的就给他换了一把新的,没想到妈妈买帐,还把我丢掉的牙刷,又找回来,像捧宝似的说;“怪可惜的,还能对付几天,仍啥?”可天是今天,妈妈的一举一反常态,一会儿翻翻箱子,一会问爸爸去年的棉衣在哪,然后,又从钱包里拿了200元。我问;“妈妈您这是干什么呀!”“儿子,那山钱到社会捐款去。”“妈妈,你说什么。”“去捐款”妈妈说。走在妈妈后面,我很纳闷“抠门”的妈妈今天怎么了?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说道“好孩子,该省的就省但是别人有难我们一定要出手相助,这个好习惯什么时候不能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