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觉得妈妈特别胖,她的衣服特别难买,服装店里许多好看的裙子她都穿不上。但是,前天我却发现妈妈变瘦了。
前天早晨,我发现没有合适的衣服穿了,妈妈就带我上街买衣服。我们去了步行街,在一家童装专卖店看见了一条漂亮的裙子。它的颜色是白色的,点缀了好多黑色的小圆点,裙子上方有几粒黑色的圆纽扣,裙子下方有几只可爱的小猪,可漂亮了!妈妈看出我很喜欢它,就把它买了下来。 回到家,妈妈看我对新裙子爱不释手的样子,就笑眯眯的跟我商量:“木子,借我穿一下行吗?”“不行!不行!不行!这是小孩的裙子,你又穿不上?”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我知道妈妈是一个固执的人,她要做的事没有人能拦住她,我现在不借给她,她晚上一定会偷着穿。她那么胖,还不得把我的新裙子撑坏了?不行,我得提防着她。
晚上,我假装睡着了,偷偷监视着她。妈妈蹑手蹑脚地走进我的卧室,打开衣柜,把我的新裙子偷了出去,到自己的卧室里试穿。我便悄悄地跟了过去。“天哪!”我惊呆了,她穿上竟然正合身。妈妈兴奋极了,在镜子前面转来转去,左看看,右瞧瞧,妈妈真高兴呀,她的脸上笑开了花…… 妈妈变瘦了,我们一家人都为她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