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盛夏,各种盛夏的服装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小姑娘因穿上裙子可爱,大姑娘因穿上裙子更加楚楚动人,就连那中年妇女因穿上裙子而显得更加年轻。
我妈妈却不会这样做,她宁可裹着长长裤子,也决不去穿裙子,和我们家同住在一块的人也都40几岁了,可穿上裙子,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哟,今天穿的裙子真漂亮呀!”“漂亮什么呀,现在这年代,不管什么布都有,真是应有尽有。咦,你怎么不买条穿呀?”“我……怎么行呢?”妈妈顿时脸色绯红。
第三天,她又见一人也穿了裙子。还真不错,一穿上裙子,简直让人认不出来了。这回妈妈真的心动了,于是决定买条裙子。
我陪妈妈到镇上去买裙子。妈妈看中了一条,老板娘让妈妈去试穿,店里的人都流露出羡慕和赞许,“妈,你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几十岁。”妈妈再也不担心什么了,尽管比较贵,但妈妈还是很爽快地付了钱。
一到家,妈妈便利索地穿上裙子,在镜子前左看看,右看看,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高兴地说:“人嘛,就该打扮打扮!”
确实,改革不仅改变了农村的面貌,而且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