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劳俭朴的人,可是最近,妈妈却变懒了,下班回家不是看电视就是上网聊天。
以前,妈妈洗衣和做饭的情景,犹如电影里的一个个镜头,不断的“播放”着。不知哪天起,妈妈不像以前那样勤劳了。她让我做起家务来,比如收拾屋子、洗菜,就连做饭、切菜等有危险的事情都让我做。开始,我觉得很好玩,可过了几天,便玩腻了,不想做了,可妈妈非逼着我做,我很不情愿,想反抗。再这样下去,那我不成了“童工”了!
星期三早上放学了,妈妈就只煮了两碗米线吃,其他什么都没有煮,我也就将就着吃,吃完后,妈妈让我去洗碗,自己却去看电视,我心不甘情不愿的把碗收进厨房去洗,洗着洗着,一不留神,把碗摔碎了,免不了被臭骂一顿,我不有自主的回了一句,我真后悔回了一句,明白事情不妙,开始开溜,我急忙跑进卧室,把门反锁,大口大口地喘气,庆辛妈妈没有大叫我出来,我坐在床上,不知该怎么办,突然,我想起了妈妈今天上中班,等到4:00我就可以出来了,我等呀等,终于到了4:00,我悻悻地走出房间。
我饿了,只好自己做饭吃,这下平时练的本领正好用上。我把菜饭端上桌吃时,妈妈笑眯眯的拿着报纸走出来,用手指着上面的小优默给我看。顿时,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
原来妈妈不是变“懒”了,而是把有意的事情让我做,让我能料理自己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