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做家务作文
已经放暑假了,我在家里补觉已经补了好几天了。今天早晨,我一睁眼才五点多钟。我一看父母都已经去地里干活去了。想想我回家好些天了,我一次也没有去地里帮父母干活,说起来咱也是一个大男人了,有些脸红。
如果现在去地里干活,可能会有些晚了,因为妈妈通常是六点多钟就会回来做早饭,爸爸也会很快就回来的。吃过早饭才会继续去地里干活。为什么不帮父母做一顿早饭?这既是做了家务,也是表达做儿女的一片心意。今天,我要做一个大人。我吃完饭也要去地里干活去了,听说今年地里的草特别多,我可以去拔草。
说干就干,早晨吃点什么呢?我虽然也做过几次饭,但是质量并不高。我最擅长的是闷米饭,可是早饭吃米饭?总觉的有点怪怪的。要不吃面吧,煮面我觉的还是很简单的。但是我想给父母一顿营养早点,所以不能光是吃面。我以前只煮过方便面,今天家里只有挂面了,看来也只能试一试了。
我先取出三颗鸡蛋,拿出挂面和西红柿。食材准备完毕,开始烧水,水开了的时候我就把鸡蛋下到锅里。我看电视里做荷包蛋就是这样的,很快鸡蛋的蛋清就发白了,我觉的我成功了,心里特别开心。这个时候我把挂面也下到了锅里,西红柿也放了进去。等到煮的差不多的时候我才发现鸡蛋全部都烂了,没有一个是完整的。盐也放的有点多了,好像没有什么滋味。
父母回来吃到我做的早饭很高兴,一个劲的说很好吃。可是我知道我做的不是那么完美,以后我会努力帮妈妈做好家务,让他们更加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