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做家务作文
暑假在家没什么事,就我想给妈妈做家务,帮妈妈分担点不让妈妈这么幸苦,拖地吧,妈妈早上刚拖过,擦桌子吧,昨天夜里看电视的时候妈妈也擦过了,做什么才好呢?,我一时没了主意。
到了中午,妈妈给我们做了一顿香喷喷的牛肉烩面。吃完午饭,机会来了,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您洗碗吧。”妈妈拍着我的肩膀说:“哟,我家的丫头长大了 ,会帮妈妈做家务了!”“妈妈您每天太辛苦了,除了上班,还要给我们做饭,洗衣服,整理房间,今天您就好好歇会吧。”说干就干,我迅速地把碗收起来放进厨房的水池里,先用水大概地冲了冲,然后一手拿着碗,一手拿着丝瓜瓤,从里到外认真的唰了起来,一会儿就把碗刷得干干净净。
洗完之后,我发现身上凉凉的,低头一看,衣服一片水花,原来是我洗碗的时候把水溅了上去。心里想:没什么,虽然衣服被水溅湿了,可是我能帮妈妈干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多么的高兴啊,我以后在好好学习的同时,还要多多帮妈妈做家务,做一个能干的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