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做家务作文
我帮妈妈做家务
经常忙于学习的我,每天都得到妈妈细心的照顾,今年暑假第一天,不想放学更想放松一下自己,后来想到,就决定帮妈妈做家务,妈妈说别的我也不会做,就帮着擦地吧,我还轻松的说,擦地好呀,擦地简单又不累。妈妈却笑了。
我拿着拖布在家里转啊转啊转的,慢慢的就擦完了一遍,我骄傲对妈妈说,怎么样擦完了,妈妈看了一眼说,这怎么行啊,简单这么一擦怎么能擦干净啊。
后来我听妈妈的,又开始继续的擦,开始拿拖布先擦了一遍,然后把抹布打上了清洁剂,又在家里擦了一遍,这次拿着抹布把边边角角都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之后把抹布洗干净,又沾着清水把各个地方又擦了一遍,这三遍下来还需要再用抹布好好擦一遍。
几遍下来我累的腰都受不了了,累得我直接躺在床上大喘气,妈妈走过来看我笑了起来,说我现在的样子像个小傻瓜,我自己就在想,我做了一天就这么累,而妈妈却在家里每天都做这些事情,真是特别辛苦,这天之后我想以后的每天我都要帮妈妈做些什么,帮妈妈分担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