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做家务作文
早上雾霭沉沉的天空终于露出了太阳,天气变的暖洋洋的。
我一睁开眼,妈妈就在我耳边说:“今天天气多好啊,小懒虫,快起来,要过年了,学着帮妈妈做家务吧。”我多想再睡一会儿啊,可是看着妈妈一早就在家里忙碌,我就一骨碌爬起来,穿好衣服吃了饭。我一边穿围裙一边问妈妈:“要我干什么家务呢?”。妈妈笑了,说:“你看你的房间和其它房间,就收拾你那间“小狗窝”吧。”
我一进我的房间,仔细一看,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地上满是灰尘,书桌上乱七八糟的,书柜里也是七凌八乱的。真的该收拾了。
我先收拾书柜吧。先把书全部给拿出来,其次分类,最后放入。说着简单,做着难。当我把书全部拿了出来,我发现:我是站在一堆书上!我望了望房间四周,四周也堆满了书。这可忙坏了我。文学的分文学,科学的分科学等等,不用的书就集中在一个角落最后清理出去。分好之后,我数了数,共分了二十堆。这些书又整整齐齐地码好,放回书架。书架上高低错落的书分门别类地站在书架上显得井然有序。
有了收拾书架的经验,我再清理书桌就容易多了。
天渐渐黑了,太阳已经落山了。还要扫地和拖地呢!妈妈进来鼓励我继续打扫,又告诉我该如何清理木地板。
终于把我的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屋里井井有条焕然一新。天哪,只清理了一间屋,我都感觉到好累啊。想着妈妈平时收拾屋子,是多么不容易啊,我今后要爱惜家里的卫生,还要学会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