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成功800字作文
奥运精神是竞争的精神,是拼搏的精神。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世界竞争的白热化,我们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更需要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指引。让我们在奥运精神的指引下,成为时代的精英,走向成功。
奥运精神能激起我们的竞争意识,让我们更好的面对生活。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舒适的生活会逐渐磨灭我们的斗志。对从小就浸在蜜糖中的我们来说,艰难奋斗似乎很遥远,似乎我们可以永远生活在父母的保护伞下,生活在“太平盛世”的迷梦中。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永远存在。它是不会随着人们的意识所改变。我们生活在这环境中,只能遵循客观规律以求得我们的理想生活。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一次次提醒着我们:不进则退,人应该始终保持拼搏精神。即使你曾是奥运冠军,曾站在世界的巅峰;若没有竞争意识,安于现状,止步不前,你很快就会被抛弃在世界的潮流后,淹没在时间的洪流之中,被人遗忘。只有具有奥运精神,我们才能具有竞争意识,在残酷的竞争中独领风骚。
奥运精神能激起我们的发展意识,更好的走向成功。世间的事物都是绝对运动,相对静止的。认识无法踏进同一条河两次。有人会想既然一切都是运动的,那么自己坐地一日便是三万里,想不发展都难。每日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睡睡懒觉,磨磨时间。认为自己每天就这样上课就一定会学到知识,会有发展,船到桥头自然直嘛。可我们有时并不能意识到自己只是运动而不是发展。运动和发展实则是两个概念。运动可以前进也可以后退,而发展确实具有上升性和前进信的。若我们没有奥运精神没有意识到“更”字真理。我们最多也只不过是运动,而不是发展。我们生来不是完美的,有许多的不足,阻碍我们的发展的绊脚石。我们要发扬奥运精神,领悟“更”字真理,取长补短,使自身的缺点转化为优点,才能在运动中发展,拥有美好的未来。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要发扬奥运精神,增强发展意识,竞争意识。我们身上总会有惰性,希望能够每日过着舒适的日子,然而面对充满竞争的社会,面对我们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拥有竞争意识,发展意识,为我们的未来努力奋斗,不断进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踏平坎坷走向成功。
让我们在奥运精神的指引下,走向成功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