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成功800字作文
成长,往往不是指一个人的身体长高了,或者年龄长大了,而是在精神和思想层面更加成熟了。成长,意味着一个人的思想更加丰富、心灵更加充实、能力不断增加、经验日益丰富、意志更加坚强、个性更加圆润。很多人都十分注重成功,但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却忘记了成长,成功是什么,成功是达成所设定的目标。
成功其实是一种感觉,可以说是一种积极的感觉,它是每个人达到自己理想之后一种自信的状态和一种满足的感觉!但从本质上说,成功不是得到了什么,而是一个人成长的结果。如果说一个人的成功没有光明磊落的取得或经过不正当手段得到,那么这个人的成功就与成长没有任何关系,是受到世人唾弃的歌德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想成功,但从不想成长。事实证明,成功必先经过成长。
试想一下,如果你在一次考试中通过猜而考得了高的分数,那么下一次,你还能像这次一样轻松的去高分吗,答案一定是不能,只有每天认真学习,勤奋努力,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取得高分和成功,所以我们说成功是夜以继日成长的必然结果。如今,像我们这一代人,只顾追求最后的成功,却不追求成长,就如同那没有地基的高楼,盖得再高,最后也会倒塌。也正如图中一样,只有辛勤的浇水,灌溉,才能让小树长得越来越茂盛,结出丰硕的果实。只追求成长,不追求成功,让成功成为成长的必然结果——这就是通往成功的最正确的道路。
所谓的“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其实表达的也是同样的意思:耕耘是不断的成长,收获是必然的结果;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长。成长不一定会成功,但成功一定需要成长。每个人都在成长,这种成长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动态过程。也许你在某种场合和时期达到了一种平衡,而平衡是短暂的,可能瞬间即逝,不断被打破。成长是无止境的,生活中很多是难以把握的,甚至爱情,你可能会变,那个人也可能会变;但是成长是可以把握的,这是对自己的承诺。
我们虽然再努力也成为不了刘翔,但我们仍然能享受奔跑。可能会有人会妨碍你的成功,却没人能阻止你的成长。换句话说,这一辈子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长,所以,让我们载着希望的风帆,带着梦想起航,去追求属于我们的那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