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成功800字作文
今天,从我的家中传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我成功了!我成功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请听我从头说来。
说起这件事,还得从前一个星期一说起。那一天,我们语文老师拿着一大迭试卷,挂着一张阴沉而严峻的脸,怒气冲冲的走向教室。同学们一见老师这副表情,都议论纷纷。我想:这次一定都考得很不好!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刚进教室就气呼呼地把试卷往讲台上一摔,大声说道:“看看你们才考了几分呀!还总上课说话。”
试卷发了下来,我等好久才等到了我的试卷,往评分栏上一看,才73分。我的心一沉,脸色立即变得难看起来,接下来老师在说什么我都听不见了。
放学后,我拖着沉重得像千斤巨石般的双脚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刚进家门,妈妈就走过来问我:“试卷发了吗?”我有气无力地回答:“发了。”说完,我把试卷从书包里拿出来,交给妈妈。妈妈看了一会儿,便说:“你啊你,成天就知道看电视和玩电脑,从现在起到你考90分以上的这段时间,你不可以打电脑。”听完,我想:我一定要考九十分以上。从那以后,我天天都做练习题。经过一个单元的努力,我的成绩提升到了89分,就差一分了。我有点气馁,我想:我本来就这么笨。突然,尼克松的一句话在我的耳边回荡:“要永远尽你所能,永远不要气馁,永远不要小看自己。。”对,我不要气馁,我要振作起来,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于是,我仔细地看试卷,其实我是可以考93分的,但是因为我太粗心了,一道题忘了做了,扣了四分,所以才考了89分,我想:下次考试我可得认真点,不可马虎。
好不容易盼来了第三单元的考式。刚上课,老师就把试卷发了下来,我一见作文题是我写过了,心里可乐了,可是意志告诉我要镇定下来。我认真地做完题目,然后把试卷从头到尾查了一遍,果然,又有一道标标点的题目没做,我赶忙补上。刚写好,下课铃就响了,老师叫组长把试卷收了起来。我想:好险啊!
过了几天后,老师笑容满面的拿着试卷走进教室,放下试卷,说:“这一次大家考得很好,现在请组长上来发试卷!”听了这句话,我悬在半空中的心总算放下了。等我拿到试卷时,心提到了嗓子上,等眼睛向评分栏一看,心情激动得令我差一点儿叫起来,平时语文成绩不是很好的我这一次竟然考了96分的高分。我放学后,马上飞奔回家。把试卷交给妈妈。才出现了开头的情节。现在,大家应该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认真、努力地去做,并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