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成功800字作文
我以前是一个好动、不爱坚持的小孩,做事只要有一点难度就会半途而废,如:有许多小零件的模型,拼到一半就不拼了;稍有难度的拼图往往也只拼了零零散散的一点点,重来不知道坚持,但自从军训时站了军姿之后,“坚持”这二字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记得那次军训,我与在同一个宿舍里的“战友”听说要站军姿了都慌了,要知道,平时体育课上,我们要站相没站相,要坐相没坐相的,列队时简直就像那站了一排醉汉,别说是站10分钟了,就是1分钟也有人会忍不住要动一动。于是我们几个“战友”比赛看谁站得像个男子汉,像个小军人。
早上,尖锐的哨声把我们从梦境之中拉了出来,我们极不情愿地钻出了被窝,来到了操场上。教官开始讲要求了: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60度,两手中指紧贴着裤缝,手指伸直,教官还会在途中冷不丁地突然提起你的手,如果没被轻易拉开那你就过关了。一声哨响后站军姿开始了,刚开始还没什么感觉,我心想站军姿也没什么难的嘛,可刚一得意,麻烦就来了,突然一阵大风吹来,狂风把帽子的舌头掀起,好像要把帽子摘走,幸好我帽子扣地紧,否则就要进退两难了。正在狂风吹来之际,大腿上又传来一阵剧痒,恨不得不管三七二十一举手就挠,可想挠又不敢挠,很难受。最后只好咬紧牙关——忍。这时教官又来拉我的手,还好我早有准备没有被轻易拉开。时间慢慢地过去,别人形容时间过得慢是度日如年,我现在可是“度秒如年”啊!一会儿,我心里又忍不住了,开始急躁不安起来了,还好教官喊了:“时间到!”我如释重负,疯狂地挠着大腿,实在太痒了。但是我这次懂得了“坚持”的含义。看,有的同学不安分,结果被罚站了。当时我也真的想动动,可转念一想:既然在军营里命令是不可违抗的,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才能成功地完成任务。这次比赛我们宿舍里的“战友”都赢了,因为我们都能“坚持”了。从那以后,我做事就比以前更有耐心了,曾经被我丢在一边的有许多细小零件的模型我组装成功了,拼图也顺利完成了……是“坚持”让我品尝到了胜利的甜蜜。
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坚持,但是我想我站军姿是一种坚持;而在解放前,我们的地下共产党员,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面不改色是一种坚持;天安门前解放军叔叔无论刮风下雨下大雪,总会准时生起国旗,这,也是一种坚持。我认为这些或困难或简单的坚持都是对的,因为只有坚持才会成功,才会有掌声,所以,让我们学会坚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