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成功800字作文
当刘翔获得男子110米跨栏冠军时,他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当杨丽萍用她那优美的舞姿跳起是“云南映象”时,她感受到舞蹈的快乐。而我,也领略到了成功的快乐。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妈妈就把我从被窝里拉了起来,带我去登山。我不情愿地和妈妈来到了南山脚下。啊?这么高!只见登山的小路盘曲而上,一点儿也望不着头,别说是山顶了,我就连山腰也看不见,可妈妈……唉,母命难违呀!
我和妈妈顺路买了一瓶矿泉水,沿着小路一个劲地往上爬。“哎哟哟,累死我了!”我好不容易地登上了南山阁,正想在旁边的石椅上坐一坐,突然,脚下一滑,我栽到了地上,摔了个狗啃泥,我哭笑不得地从地上爬起,正想起身站立,可我那不争气的屁股又“咚”一声坐到了地上,发觉膝盖有些疼。低头一看,是刚才因为摔倒而擦破了皮,哎!我真是元气大伤呀!
我狠狠地瞪了沙石路一眼,心中又气又恨,真恨不得把这路给毁了。哼,等我伤好之时,就是“你”遭殃之日了。妈妈见我那副样子,“扑哧”一声地笑了出来。她一边拿出纸和水替我清洗伤口,一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不要丧气。”“妈妈!你怎么这样呀!我都伤成这样了,你还叫我登啊?”我趁此机会,提出了不登山的要求。“不行!”妈妈板起了脸,严肃地说。“哼,那我就在这不走了。”我撒起娇来,满以为妈妈会依从我,可谁知妈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道:“不走就算了,你就呆在这儿吧!”“啊?”我没想到妈妈会这样说,看来拗不过妈妈,我只好低声下气地回答:“那好吧,走吧!”
妈妈替我清洗好伤口,就又起程了。一路上,我不知灰心过多少次,但妈妈的那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每件事都要有恒心”始终回荡在我的脑海里。它使我一次又一次地振作起来,鼓起信心,向着高峰攀去。虽然经历了许多失败与困难,但我都坚持地朝着“登上高峰”这个目标去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登上了山顶。山顶的风光是多么美好,我兴奋极了。啊,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成功,也须付出努力,让我们积极进取,不断拼搏,朝着成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