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功800字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次超越自我的发挥,而这些超常发挥往往都是出于责任、爱、自尊心、急中生智……其中,有一股力量最为强大,那,就是自信。
窗外,狂风怒号,漫天飞雪。我在苏州宾馆的房间里做着寒假作业,那不断涌出的暖气吹得我耳根微微发烫。“叮咚”,我急忙打开房门--出去开会的妈妈回来了。妈妈轻轻地对我说:“一会儿有几位叔叔、阿姨过来吃饭,你给他们一个惊喜,拉一曲《良宵》。”“二胡?”我吃了一惊,“我才学了两个月的二胡,弹琵琶行不行?”“他们去年在晚会上已经看你表演过了。”妈妈摇摇头。可是,我拉得不算好,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你一定会超水平发挥的。”
时光飞逝,今天的时间仿佛过的特别快,我拎着二胡下楼。在电梯里,我觉得胸口闷闷的,连呼吸都不能自如了,许多人都回头看我,我愈发紧张,感到心都快从喉咙里蹦出来了。
一进包间,几位叔叔异口同声地对我喊道:“小伙子,给我们露一手。”我用无助的眼光看着妈妈,而她朝我笑了笑,并对我伸出了胜利V字型的手指。我的耳畔忽然回响起她刚才说的话:“你要相信自己。”对,我要有自信。我抱起二胡,脑子里只有乐曲的意境,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缓缓地拉起了《良宵》。
乐声起,我为他们展现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泼墨山水画卷:皓月当空,海面上宛如披上了一层银纱。海水轻轻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溅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那浪花不正是台湾对祖国的缕缕思念之情吗?我的手指在琴弦上来回地滑动、按揉,音出奇地准。不仅仅是我,所有的人都随着乐曲,思绪都飘到了宝岛台湾,都飞到了那轮皎洁无暇的明月上面……
一曲结束,大家的思绪都久久地沉浸在那乐曲的意境里面。我朝窗外望了望,天空中的明月正向我微笑哩。此时此刻,我的耳边突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我朝妈妈腼腆地笑了笑,在心里暗暗地说道:“谢谢你,妈妈,是你给了我自信;谢谢你,自信,是你给了我成功!”
爱因斯坦曾说过: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我今天深深体会到,自信,它是我们成功的动力,更是我们敢于创新、不怕失败,勇于探索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