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有一群很好很好的朋友,平时,它们虽然无声无息,但是满肚子都是学问,能教给我许多知识,对我的帮助可大了。我的这群朋友是谁呢?就是那书柜上一排一排的书。它们的名字可好听了:有的叫《动物世界》、有的叫《安徒生童话》、还有的叫《奥数》和《寓言故事》……下面,我就例举一件事,说明它们对我帮助有多大。
有一道数学题是:小明把36看成了63,就做成了( )+63=98。正确答案是什么呢?我看了很久,也不知道答案。于是,我就打开了奥数书。是98-63=35。再做35+36=71,噢,原来正确答案是71……书已经是我的好朋友了。我应该更加爱惜它,我的进步离不开我的好朋友的帮助。我不但要感谢它,而且,要永远和它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