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我的好朋友作文
在信息时代的今天,电脑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我们家也有一台电脑,它穿着一身银灰色的衣服,看上去非常时尚。一有空我就会打开它,查查资料、画画图画、听听音乐,偶尔还会打打游戏,放松一下。可以说,电脑已经成为了我的好朋友。
我对这位朋友可好啦!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仔细地为它擦拭灰尘,让它总是保持干净整洁的面容。有时妈妈用的时间过长了,我还会提醒妈妈让电脑休息休息呢!当然这位朋友对我也不薄,它总是热心地帮助我。
有一次,语文老师让我回家做一张关于端午节的手抄报。这下我可犯难了,以前从来就没做过端午节的手抄报,怎么办呢?我急得一会儿抓耳,一会儿挠腮。冥思苦想了半天,还是八字没有一撇。这时,我的电脑朋友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亲爱的小主人,你有什么困难?说不定我可以帮上你的忙呢!”我一拍脑袋,自言自语道:“哎!我怎么把我的好朋友给忘了呢?”说着我打开电脑,点开浏览器,在百度搜索中输入了“端午习俗”四个字。结果出来了一连串的网址,我打开其中的一个,网页上呈现出了许多关于端午习俗的图文介绍。“这下好了,难题解决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于是我摘录了其中的一些内容,再配上图画,一张精美的小报就大功告成了。
当然,我的朋友也有一些缺点,比如长时间地坐在电脑面前,会影响我们的视力。如果沉迷于网络游戏,会妨碍我们的学习。不过,只要我们合理地利用它,它对我们的帮助还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