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我的好朋友作文
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名叫雷佳强。在班里,无论谁和他玩,都能玩得很开心。雷佳强,长着一双清澈美丽的大眼睛,无论在什么时候,这双眼睛都很可爱。每当惊奇的时候,随着一声“真的?”眉毛往上一耸,眼睛也就睁得溜圆,目光里流露出孩子的天真和探求的神情。
他高兴的时候,眼睛里向含了蜜糖,那目光呀,特别甜!就是在他生气的时候,那怒视的目光里,也隐约透露着温和。他不但学习好,而且还经常喜欢帮助别人。记得有一次,老师安排我们班下午劳动——提水桶饮树、浇灌花池。眼看着快要打上课铃了,一位同学才从家里急急忙忙跑来,他竟忘了带水桶,急得到处借水桶。可同学们也都拿了一个水桶,谁也帮不了他。这时,雷佳强主动把自己的水桶借给了他。我心想:这雷佳强是怎么想的?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上课铃响了,我们排着队伍来到井边打水。雷佳强也慢吞吞地来了,好像在等待老师的批评。
“好学生都这样了,以后咋办呢?”老师看见了,并没有问是怎么回事,嘀咕了几句。听到老师的话,我真想把真相告诉老师,可我又没有勇气。劳动很快就结束了。下课了,我大步地走向雷佳强,问他:“你为什么把水桶借给别人呢?你这样做多傻啊!”可他却笑嘻嘻地说:“助人为乐嘛!我身为班长就应该这样做。”他的一番话使我非常惭愧,同时又为有他这样一位好朋友而感到骄傲。
我想:做人不就是要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