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母爱500字作文
你听说过“岳母刺字”的故事吗?你听说过“孟母三迁”的故事吗?你还曾听过“游子吟”这首古诗吗?从古至今,我们每个人都被浓浓的母爱所包围着,母爱尽在不言中。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和妈妈及小姑等一些人骑着电动车到虎头山去爬山。夏天的虎头山被绿树所包围,每棵树都长得非常强壮,枝叶茂盛,当我们爬到山顶,准备下去时,才发现这是一个非常陡的下坡,我为了试试这个坡结不结实,用脚轻轻地蹬掉一块土,天哪,那土像一群调皮的孩子,蹦蹦跳跳地向山脚跑去。
我吓得脸都白了,心想:乖乖,我这一下去,不就要身葬“下坡”了啊!我又看到“爬山健将”小姑也紧张得不得了,我的腿就觉得发软,站不稳。妈妈见了,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向下坡走去。走下坡时,我发现妈妈一手要扶住背上的我,一手还要拨开周围的树枝;只见妈妈眉头紧锁着,一句话也不说,脸胀的通红,豆大的汗珠一颗一颗滴下来。我几次让妈妈放我下来自己走,可妈妈只笑一下,就继续走。到了山脚,大家都夸妈妈勇敢伟大,为了儿子,这么陡的坡都敢背儿子下来。
啊!母爱是妈妈温暖的后背,母爱是妈妈对我默默地关怀,母爱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