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母爱500字作文
九月十一日是中秋节,每年的中秋节我都是与家人欢聚一堂,吃月饼,欣赏月亮。可是今年的中秋节,我是在学校里度过的。
那天,潘老师给我们讲了一首苏轼的。《水调歌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两句诗使我勾起了对家人的思念,尤其我我的妈妈——一个勤奋而充满母爱的母亲。
记得从我懂事开始,妈妈就没和我一起谁过。妈妈对我很严格,特别是在生活上。她让我从小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我勤俭节约,不能浪费任何粮食;自己盛的饭必须自己全都吃下去;让我不准挑食厌食,每天一荤一素,不能只吃荤不吃素。有一次,我实在吃不下去了,偷偷地将半碗饭倒掉了。结果被妈妈知道了,妈妈严肃而又生气地责问我:“为什么把饭倒掉?”“我吃不下了?”我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吃不下了?既然吃不下,那你为什么要盛那么多?”“我……我……”我被说得哑口无言。“现在,你去写一份二十个字的《悔过书》。”我心里很不服气,但只能忍气吞声。那时候还小,不懂什么叫母爱,只知道,别的妈妈对自己的孩子很好,可以说是逆来顺受。而我妈妈对我却很“坏”。上学后,我才知道什么才叫真正的母爱。我我妈妈从小就把我培养成一个节约、独立的人,是妈妈给我了无私的爱。
小学毕业后,我被送入“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来的那天,妈妈的眼睛红了,我看得出来妈妈是舍不得离开我,但为了让我受到更好的教育,只好忍痛割爱。多么无私的妈妈啊!
“每缝佳节倍思亲。”每当想起这句诗,我眼前就会浮现妈妈那朴实的脸。一头黑色的短发,一双有神的大眼睛,一双勤劳的长满双茧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