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母爱500字作文
当我们思念家乡的时候,昔日母亲的呼唤给予我们心灵的慰藉;当我们身处困境的时候,母亲就是我们最坚实的感情寄托;当我们在生活中疲惫不堪时,母亲温馨而又精神饱满地鼓励我们振作……这一切都源于人间最温暖、最纯洁、最无私的爱——母爱。
母爱是一种最伟大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它像夏日的阳光,坦荡地将它的光芒播撒在我们渴求温暖的怀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就像这首诗深情地道出了母亲的艰辛,她时时刻刻为子女操劳,洒尽一生血汗。无论多么艰苦,她都无所谓。只是一个劲儿的劳作,用她自己的青春年华换来子女的快乐与幸福。用她短暂而又宝贵的生命造就子女的光明道路。这其间无数的苦难与失败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这种无法抗拒的力量是母爱的灵魂,是母爱的精髓。这是一颗关爱、慈善的心的最高境界所迸发出的伟大的力量。
世界因母爱而充满温暖与真情,母爱不需要条件,不需要苛求,它是每位母亲内心自然所散发出来的。不管是在苦难中,还是在幸福中,它都无声无息地伴随着你。它不求回报,不求感恩,只愿天下子女能够真正地感受到、体验到母爱,沐浴在母爱中快乐成长。
母爱啊母爱!宇宙间无与伦比的你,哺育着天下子女,让他们在你的呵护下快乐地生活。你真了不起呀,你挥洒吧,挥洒吧,尽情地将你挥洒吧。把你的关爱、温馨、温暖、善良、仁慈洒向广袤无垠的世界吧。
倘若我有一双翅膀,我愿变做母爱的影子,飞向世界的每个角落,让母爱永远荡漾在人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