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五年不知不觉地流逝,《新语文》一直陪伴着我,还记得刚入五年级写第一篇读书笔记时,我可真是不知所措,整篇文章看下来全是好句,根本没有重点。好不容易找到了佳句,可它好在哪里呢?我``````不知道。所以,一开始我写的读书笔记内容空洞、肤浅,每个字都象是“挤牙膏”挤出来的。
老师也意识到了这个情况,她耐心地向我们讲解如何写读书笔记——要会联系实际,举一反三;眼中要带“钩子”,学会抓住关键句、关键词或关键字;可以从写作手法、深层次情感等各个方面来说;你要知道,你之所以摘下这句话,是因为这句话和你产生了共鸣,与你的生活发生了碰撞``````老师还挑选了一些“矮子里的将军”读给我们听。这一下就让我产生一个想法:他们能写好,为什么我不能?我要努力,我要超过他们!
为了这个目标,我努力努力再努力。老师每次布置写读书笔记,我都认真的完成。经过老师的指点和我的不懈努力,我的读书笔记焕发了生机,有了深度,也经常被老师表扬了。我的理解能力也更上一层楼了!
《新语文》已陪伴我度过了五年光阴,我不会忘记它的,它在我心中不仅仅只是一本书,更是我的朋友,我的老师,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级阶梯。《新语文》,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