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成长就是年年拔高的竹子,竹子拔高一节就意味这我又长大了一岁。在成长过程中每一件事情都是有纪念价值的。
小时候看见爸爸会游泳,十分羡慕,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也想学习游泳,可以吗?”爸爸爽快地答应了。于是,第二天爸爸就带妈妈和我一起去游泳馆游泳,在去游泳馆的路上十分紧张,就像胸口有只小鹿在乱撞。到了游泳馆,换好了游泳衣,我先到了浅水区,练习基本的动作——憋气。
我一下子就把头扎进水里,听见爸爸轻轻地数着“一,二,三,四,五。。。。。。”我起来之后,爸爸对我说:“不错,憋了二十秒。”接下来我憋气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基本功练好了,爸爸对我说:“学游泳,要注意将呼吸、划臂和腿部动作配合起来,腿部动作占整个游泳动作的百分之七十。游泳可真是一个体力活,刚游了一会儿就累了。回到家就摊在床上了。
这次游泳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