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冲了上来,抱住了那两个孩子。
“轰”,那个老师和两个孩子突然消失在了废墟中……
几个小时后,救援部队在一块水泥板下发现了他们。
他们被发现时,两个孩子还活着,而 那位 老师已经长眠了。救援人员试图拉开老师的手臂,可老师抱得是那样的紧,以至于无法拉开。
怎么办呢?如果硬拉,可能永远都拉不开;但是如果不尽快救出孩子,那两个孩子随时有窒息的可能。最后,救援人员决定了,要用锯锯断 那位 老师的双臂!救出孩子。
一个队员含着泪,锯掉了那位老师的双臂,救出了那两个被老师保护住的小学生。
在这次浩劫中,还有很多这样感人的事,这只是其中之一。并且,唯一能让故者安息的,就是生者的努力。所以,让我们开始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头脑里的知识阻止这种悲剧的发生!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