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难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每个人的第一次有许多个,有酸的,有甜的,也有苦的。所谓钢琴也不是好学的。真是应了一句话:成功里含有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小时候看老师的手在琴键上飞舞着,我非常羡慕!从这一刻开始,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钢琴!
那天我一回到家,就吵着让妈妈给我买钢琴。哪知妈妈却毫不留情地回答我:“不可以,你学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妈妈说的话仿佛浇了我一大盆的冷水。于是,这买琴的事就一拖再拖,一直拖到2009年我的生日那天,妈妈在我的坚持下,买了一架电子琴,并给我报了电子琴学习班。电子琴程老师说我有弹钢琴的天赋,让我转学钢琴,听到这句话,我恨不得蹦起来高呼万岁!妈妈不紧不慢的说了一句:“你要成功,不仅要靠先天的基础,更是要靠后天的努力!”我使劲点头,表示我一定会做到!
刚翻开钢琴书,看着一排排小蝌蚪,不由得头晕眼花,觉得非常难!可要认真学起来,是有规律的,又可以马上掌握这门技巧。
就这样,我就开始了钢琴之路。
看着别的小朋友在玩,而自己却不可以玩;看着别人精彩的表演,而我却不可以;看着比我早学的同学在受人关注的表演,而我又不可以。我心中有一股力量驱使着我,一定要成功!不要失败!
第一次去老师的家里练习钢琴时,我非常紧张,生怕弹错了,被老师骂。可是程老师对我说:“紫薇,不要害怕自己弹错,大胆弹。朗朗也不是刚出生就会弹得啊!”我听了老师的劝说,就放开了手肘,大胆的弹了起来。结果,第一次的表现非常好!
在自己和老师的帮助和努力下,我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顺利地考过了钢琴1级和音基1级,并拿到了证书。听着一首首练习曲从我的之间倾泻而出,我知道了,我的努力得到了证明!
每一个人的第一次有紧张,有害怕,有怯场,但是,每个人都是从生疏过渡到熟能生巧。没有一个人从生下来就什么都会,只有通过第一次的验证,第二次的练习,第三次的表演,才会感到自豪,骄傲!第一次,给人启示;第一次,给人鼓励;第一次,让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