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难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第一次”是种尝试,“第一次”是种挑战,“第一次”也是迈向成功道路的第一个阶梯。。。。。。我生活在的第一次就像一个个小雨点 数也数不清。然而我却有一个终身不能忘怀的“第一次”,那就是我五年级的第一次演讲。
我的朗读并不是那么好,但我也要尝试一下演讲,其实比赛之前我就知道比我有实力的选手太多了,我必须努力。于是我每天至少练两遍以上。比赛的那天到了,我的心里紧张极了,心中好似有只小兔子到处乱跳。
心情始终不能平静,而且手脚冰凉。心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肯定不行,毕竟那里面的人都参加了很多次演讲,我们班郗英钧也不例外,要是她得奖了,我没得奖多丢人呀!我真不知所措,又很快找到安慰自己的理由:他们都参加好几回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重在参与!快到我演讲了,我变的更加紧张。听书上说深呼吸三口可以缓解紧张。于是我做了三回,呀!
到我了,我慌慌张张的上了台,开始自我介绍,紧张极了,台下好多人,看着评委呢?嗯,可以,我看见了刘老师的微笑,心中的紧张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声音洪亮又有感情的背诵起演讲稿,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快乐。我轻松极了,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在天空中。我看了一眼杨主任,她面无表情好像不满意我的演讲,看着她我又有些紧张。所以我又将目光转向别人,最后到了结尾,我比远来的声音增加了一倍,又有感情的说出来最主要的一句话。
我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敬了个队礼,走下了台。可是我的心却平静不下来,因为还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一个接一个的选手都演讲完了。我紧张死了,宣布成绩了。一等奖:四年四班刘云彤,三等奖:五年三刘聪、赵诗语、五年一王婉琪、六年二班王率、三年二班寇琳辉。哇,我别提多激动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真是证实了一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以后我的演讲再没有过紧张,因为我还想那次一样付出了很多努力,我靠实力来参加比赛,来征服大家。
那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因为没有那一次的尝试我就没有今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