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的快乐作文
“你好~~”这是我有气无力地在与你打招呼,我是一只小小的鹩哥。虽然我拥有华贵黑色晚礼服的羽毛,左臂上还有一寸最雪白的绒毛,好像系了一条小白丝巾,煞是漂亮!当然,最令我自豪的还是脑后那两个肉垂,就像一对纯金制成的耳环——这般华贵的身段,依旧不能使主人心花怒放——因为他至今还从没有听到过一段我的歌声!
不是我不会唱,我更不是个哑巴,而是——是我太——太懒了!我知道主人花大价钱把我买回来,不仅仅是为了我这身好看的“衣服”,更重要的是想听一听我们鹩哥的歌声,我也想为他高歌一曲,可歌刚到嘴边,又被懒惰,这个可恶的“坏蛋”给生生的压了下去,唉——
就这样,一日复一日,每天就重复着:吃饭、睡觉、睡觉、吃饭......但,更多的时间却是望着洁白的墙壁,与寂寞一起度过。
终于,主人的耐心消失了,正准备把我当“哑巴鸟”失望的扔掉时,隔壁你的歌声改变了我的命运......
一声声婉转的歌曲,传入我的耳朵,在他人的耳朵里是那样的悦耳、动听,可,在我的耳朵里却如此的刺耳、别扭,它好似一根根利剑扎入我的心,将心刺的千疮百孔,鲜血淋漓!尤其是主人那般享受的表情,使我的心雪上加霜,再懒再蠢得鸟儿也无法忍受这样的痛苦!
终于,我愤怒了!动听的鸟鸣声从窗户里传了出去,在这冷清清的冬季显得格外优美,一种惊讶的目光射到了我的身上——这是主人的目光,就连我也惊讶极了!是的,我遗传了祖先嘹亮的金嗓子,还有母亲华丽的身段,使我成为了一只完美的鹩哥。我摆脱了懒惰这条寄生虫,我快乐起来,每一天,都能听到我的歌声......
一天天过去了,主人看我的目光早已从愤怒转化为喜爱,这种眼神鼓励着我继续唱下去......
这天,主人一家出门游玩,却忘记关好我的笼门,等他们完全离开了,我才迫不及待的冲向蓝天,冲向这个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地方,我尽情的飞翔,翅膀好似有使不完的劲儿。然而,我只飞了一会儿,便像剑一样冲向了一个房间——你的家。
我着急的寻找,忽然,你映入了我的眼帘,你呆呆的立在桌子上,我快活的向你飞去,可你却一动不动!哦,朋友,没关系,我不计较这些,我是向你致谢的。
当我飞上桌子,你依旧是老样子,哦!你是不是病了!我慌了,我用翅膀触摸到你的身体时,我呆住了,硬邦邦、冷冰冰的——原来你是个机器鸟......
我冲出窗户,奔向蓝天,我要感谢蓝天,给予我自由;我要感谢主人,给予我食物;当然,我最要感谢的还是你——我曾经的敌人,现在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