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的快乐作文
当你看到这个题目时,你一定会觉得我当选了,其实你错了,我落选了,但是那却带给我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刚刚开学时,张主任在广播里宣布:“这学期我们要重新竞选大队委,每班推荐两名同学参与竞选,然后在这两名同学中大队选出一名成为真正的大队委。”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兴奋不已,太好了!我终于有机会竞选大队委了!这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次终于有机会实现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班级推荐中,我和张雷票数最多,成为了大队委候选人!嘻嘻,又是张雷,每次我的对手都是他,但这次一定要打败他呀!每天,我都时时刻刻关注着张雷的一举一动,他帮老师干什么,我也要抢着干。他什么时候做完作业,我都要争取比他早。总之,不管他做什么,我都要争取做得比他好。值周我比他更认真,心里也总是想着 ,我比张雷强,比他好……。为自己打气。
那一天终于来临了,竞选大会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陈红燕……轮到我了,我深吸了一口气,走上台开始说道:“大家好!我是五二中队的曾航。我今天竞选的目标是……" 说完之后,我演奏了一首钢琴曲,然后进行了现场答辩环节……
开始投票了,我举着一个小碗,同学们往里边放黄豆,一个,两个,三个……八十八,八十九!我有八十九票!再看看张雷,哈哈七十七票!没我多,耶!太好了,我多么想跳起来说:“我成功了!”但是……
当再一次大队会召开时,该公布名单了,张主任走上台说道:“下面由我来公布,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张雷,武林君,肖宇宁……六年级……”我的心一下子凉了,为什么?我不是比张雷票多吗?为什么我没有当选?为什么会是他?我疑惑不解。
中午的时候,张主任叫没当选的大队委候选人开会,在会上,张主任说:“我知道你们很优秀,很棒!但是,为什么你们没当选,那是你们还存在着问题,比如曾航,她很优秀,甚至比张雷强,但是我为什么会选张雷,那是因为他的以身作则比曾航强,一个干部,大队干部,没有以身作则这一条怎么能当好呢?”我听了以后,慢慢进入了沉思……
是呀,张主任已经强调了好几次我的以身作则。是不是问题真的在于我呢?是的,问题在于我。好不是一时的,而是长久的,张雷比我做得好,他自然能当上,而我只要改正就一定比他强!想到这儿,我一下子也变得舒服起来,没有再愁眉苦脸。其他人可能会疑惑,曾航怎么不伤心了?其实他们不知道,我找到了我的缺点,所以我现在很快乐!
也许,人生也就是这样,往往有时,失败比成功更值得高兴,就像我一样。我在失败中找到了自己的失,并认真的去改正,我就是最棒的!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