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朋友作文
我想做你的朋友,很想很想,可是您一定不这么想。所以,"您"永远只是我"敬爱"的父亲。可我依旧这么想。
我想在冷冬的黑夜里,和您坐在火炉边,谈谈自己的心里话;我想在初春的嫩青里,同您一道到郊外踏青;我想在酷夏的闷热里,和您一起去小溪边乘凉,或在清澄的湖水中划船;我更想在秋日的凉风中,同您一起登上高山,高歌一曲,借以拂去您心中的苦闷。可是您,总在我一次次发出邀请后,不厌其烦又直截了当地说:"不,你更该去读书。"我是多么多么的想成为您的知心良友,也是多么多么希望您成为我的"前辈知音",可那堵推不倒的墙、那条越不过的沟,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让我退却了。而那砌墙挖沟的人,正是我敬爱的父亲--您啊!
每当听见您为工作而叹息,每当看见您为生活而添的白发,每当闻见您因苦闷、却又怕呛到我而躲到楼道里吸烟时,我总有一种要为您做点什么的冲动。那冲动愈演愈烈,久久未平。可您却在我提出课余打工的请求后,断然拒绝,呵责我用心不专,无心学习。或是在我请求您向我诉说内心愁苦时,总说:"你还是小孩,不懂啊!你只要好好学习,将来别像爸这样……"每每一语以塞之。我是多么的想成为您的朋友啊!为您拂去心中的苦闷,可我能做的,能被您允许做的,只有好好读书不让您担心。
我是多么的希望您成为我的朋友!让您明白我成长的烦恼。可那只是徒增您的苦闷罢了!所以,我要坚强地走下去,并且越挫越勇!我要变得成熟,长成大人,拥有刚强的臂膀,成为如您般刚毅的男人!也唯有如此,才能得到您的认可,实现您心中的愿望。敬爱的父亲,我爱您,我也知道您爱我。我,想成为您的朋友,很想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