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叫王嘉灏。他公正而大方,只是有一点儿淘气。
有一次,班上的淘气鬼庄孟翰用竹竿把空调弄坏了,老师开会回来发现空调坏了,便生气地问:”谁把空调弄坏了?”全班同学虽然都知道是谁干的,但不敢出声。庄孟翰的眼睛紧紧盯着王嘉灏,心里十分不安,生怕他告诉老师,这样他一定会挨次。即使这样,王嘉灏还是勇敢地站了起来,走到老师旁边,跟老师说明了事情的经过。老师就把庄孟翰狠狠地训了一顿,还让他进行了赔偿。
事后,庄孟翰找到王嘉灏愤愤地说:”你为什么要告诉老师?” 王嘉灏坦然地说:”我是想给你纠正错误。”于是,他们争吵起来,但第二天王嘉灏还是主动与庄孟翰和好了。
一次上体育课时,老师让我们准备跳绳,王嘉灏和一位同学都多带了跳绳,那位同学谁也不借,非常自私。而王嘉灏却主动地把多余的跳绳借给了没带跳绳的同学。 嘉灏的优点非常多,但他就是很淘气,不遵守纪律。我希望他能改掉这个坏毛病,成为一个守纪律的“小包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