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朋友作文
大地回春,森林王国里的树木郁郁葱葱,花儿张开了一张张美丽的笑脸,到处是一片春暖花开的景象。一天,小熊从冬眠中醒来,它觉得肚子饿了,决定去寻找吃的东西。小熊刚走出洞没几步,就“啪”的一声掉进了泥潭里。小熊一看自己掉进了泥潭非常害怕,于是拍打着,挣扎着,想爬出来,它一边还大叫:“救命啊!”可是四周没有人。小熊绝望了,流下了眼泪。这时,一只大象正从森林走来,看见了奄奄一息的小熊,大象安慰说:“小熊,你别动,我来救你。”
大象靠近泥潭,把鼻子伸进了泥潭,小熊紧紧地抱住了大象的鼻子。大象用力一拉,像小兔拔萝卜一样把小熊拉出了泥潭。大象看了看满身泥巴的小熊,头也不回地走了。就在小熊纳闷的时候,大象用鼻子拎来了一桶水。大象深深一吸,把水吸进了鼻子里,然后朝小熊一喷,水哗哗冲在小熊身上,身上的泥巴没有了,大象给小熊洗了一个澡。小熊感动地说:“谢谢,大象。”大象不好意思地说:“没有关系,我们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