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作文
我想,每一个人的身后,都会有一段故事。而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将有着肝肠寸断的凄美遗憾。每个人的人生,也都会在一种错误中,显现出那惊世骇俗的美丽。我想,这应该叫做错位的美丽人生。
以前闲暇时,看过这样的一句话:人生的有些际遇,即使错了,也错得那么美丽。
陆放翁心中的沈园,是个凄美的错误。“东风恶,欢情薄。”他们生活的那个朝代铸就了唐婉与陆游的错误爱情。或许,正是这个无情的错误用天各一方的距离让他们的心紧紧依靠。“错措错”幸福,如果垂手可得,便体现不出金子般的价值。那个在《钗头凤》里演绎了千年的错误,直到今天还换取了我们的一声声叹息。
也许上帝犯了一个错误,不然怎能让一个美丽的女子失聪变哑?不然怎能让一个弱小的生命承受巨大痛苦?然而,这却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不是么?邰丽华等聋哑姑娘们在台上演绎的千手观音,令数亿观众折服,而这样的错误竟是一个错误铸就的。错误,实现了邰丽华等人的人生价值,她们的人生也在错误中显得光彩耀人。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克吞吴。”越王勾践狂妄自大,错误地低估了吴王夫差的实力,给越国带来了灭顶之灾。勾践在错误中觉醒,在觉醒后奋起,卧薪尝胆,十年磨砺,用错误鞭策自我,最终谱写了一曲激励人心的乐章。错误,使勾践的人生别样精彩;错误,帮助勾践实现人生价值,永垂后世。
直视错误,有错必改的人生态度会让你获得美誉。
为了纠正报纸上关于自己发言时的一个错误,温家宝亲笔写信要求媒体更正,并公开致歉。一位领袖,拥有有错必改的勇气和敢于放下价值的谦逊作风,无疑都会成为国人学习的好榜样。同时,温家宝的形象也会在国人心目中愈发高大。
有人说:“没有废料,废料是放错地方的原料。”
而我则想要说:错误助你实现人生价值,别样的人生最美。人生因错误而美丽,因为错误,我们的人生将绽放出别样的精彩。那平凡的人生路,也因此变成了调色板,可以挥画成各种色调。人生,将因错误而变得更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