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作文
当回忆的痕迹斑斑,如果找不到激情的脚印,是不是连回忆都变得有气无力?有人希望能让生活像过山车一般起起伏伏,有人则只向往平平淡淡,可不论如何生活,都少不了激情的调味。它像薄荷的香清,像甜蜜的冰激凌,如影随形,不可或缺。激情让我不再懒惰,让我的人生美丽。每天清晨伴着日出醒来的时刻,往往让人痛苦万分,哪怕硬是靠意志睁开了眼,却又不知不觉地闭上了。
我总是在床头摆上好几个重复敲响的闹钟,来克服赖床的习惯。可若对于今天的行程生活充满激情与向往,哪怕只是有个丰盛的早餐,起床都不再那么艰难。日复一日的学习生活,不断重复,每天增加的不是趣味,而是负担。所以我们对每天的生活少了期待,多了抗拒。小学的时候,勤奋小人总是打赢懒惰小人;初中时两个小人逐渐平手;而如今高中,勤奋小人总打败仗;上大学的哥哥说,到了大学,他们就不会打架了,因为勤奋小人被打死了。这个故事有没有博得你的一笑?仔细想想,也正是缺少对生活的激情,才会导致生活的乏味,思想的懒惰。而对于我,也许因为今天有社团活动或体育课,就能一整天精力充沛,这就是激情的魔力吧!
也许你和我一样,整日充斥着对一成不变的生活的厌烦,面对一切的只是空洞的眼神,时不时地对着窗外发呆,思想与手上的事儿永远不搭线,那么,我们都应该振作起来,去寻找生活中的激情,让黯淡无光的人生因为激情而美丽丰盈起来。把那繁琐劳神的事暂时从脑子里抛开,让它们都留在计划书中吧!青春的脑袋应该充满对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幻想。留意每天在校园中经过的水杉和野花,每天总有那么一节课是你喜欢的。当你郁闷的时候,朝着天空扬起面庞,张开嘴巴,让阳光扫走心中的阴霾,让明亮在心中一点一点贮存。
那么你一定感到暖暖的,就好像有人用手心的温热捂暖了你冰冷的手背。这就是激情的感觉!生命不会时时为我们提供激情,那么我们就用心去寻找激情,激情就像钻石一般耀眼的青春,像樱花让微风变得清纯,它让我们的人生美丽,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