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至于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至于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羞愧;再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句名言是苏联的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这是他对人生的感悟,而我对人生的感悟是这样的:“人生”是每个人都应经历的,而某些人的人生是艰苦的,他们要在人生道路上经历艰难险阻,克服困难,通过崎岖坎坷的‘山路’,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而某种人的人生是轻松的,他们利用亲戚朋友的权力来打造出一片自己的新天地,那对其他人来说无疑是一种不公平,可是,有谁能改变这事实呢?
再我眼里,一个人的美丽人生要经过八个点,他们分别是:机遇。逆境。成功。适应。拼搏。平凡。创新。立志,只有经过这样八个点,你才是最后的勇者,胜者。
机遇
俗话说的好:“时势造英雄”,“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人生只要珍惜机遇,把握了机遇,才是人生的开始,“美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人生中,抓住机遇是重要的。
逆境
“大雪压青松,青松且挺直。”,“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艰难困苦,是磨练人格之最高学校”,这句句名言警句表明,逆境是魔鬼,是在考验我们的坚贞,我们只有坚持不懈的抵挡,才能闯过这一关。
成功
闯过了逆境这一关,就是成功了,“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不过,往往有人认为成功就是最后的胜利,这就错了,若你想要到成功的最高境界,就得精益求精,要懂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句话的含义,悟出之时,就是最后成功的日子。
适应
成功后,就要学会适应成功后的一切,“失败乃成功之母,奋斗是万物之父”,只有继续奋斗和追求,才能离最后的胜利更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嘛。”
拼搏
爱拼才会赢,不去拼搏,最后哪来的胜者。拼搏是通往人生道路上必需的,也不过几回,正如容国团所说的:“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平凡
人人变胜者都是从平凡开始的,“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平凡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平凡中见伟大”,由此可见,人生中学会平凡,也是必须的。
创新
创新已经是第七个点了,跟最高境界只差一步之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凡是创新出来的东西,一定要比别人更好,否则,还不如不创造。“人才在工作,天才在创造”只有天才能创造,一下子要变天才是不可能的,可想而知,要创新,闯过第七关是多么难。
立志
这就是我所说的最高境界了,“有志者,事竟成。”经过前七关的考验,我们已经学到了许多,这时才是立志的最佳时期,这样,你立完志就可以去行动,为国家的明天去打造,去贡献。
这才是一个人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