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生作文
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人生,因诚信而美丽。——题记
人生因诚信而美丽,美在哪儿呢?美就美在讲信用,重承诺。美就美在政治上忠诚磊落,思想上诚实正直,经济上重诺无欺,生活上勤奋自律。
想想,凡是有成就的人,不都是讲诚信的人吗?
就拿华盛顿来说吧。
在华盛顿小的时候,他父亲从大洋对岸买了一棵品种上佳的樱桃树。命人严加看护,不得任,何人碰它。
一天,华盛顿因得到一把新斧子而太高兴竟把樱桃树给砍了。
父亲见心爱的樱桃树被伐,惊呆了。不住地质问身边的人。
这时,华盛顿正好经过。
“乔治”父亲用生气的口吻喊道,“你知道是谁把我的樱桃树砍死的吗?”
这让华盛顿左右为难,他哼哼叽叽了一会儿,说:“我不能说谎,爸爸,是我用斧子不小心砍伤的。”华盛顿脸色苍白,惊恐地等待着父亲的斥责。
可他没有想到的是,父亲并没有责怪他,而是亲切地对他说:“孩子,虽然失去一棵树,我很伤心;但我同时很高兴,因为你鼓足勇气向我说了实话。我宁愿要一个勇敢诚实的孩子,也不愿拥有一个满枝叶繁茂的果园。”
可见诚信换来的并不是责怪,而是宽恕。
想想自己,我不禁无地自容,心头有一丝无法抹去的耻辱。
那是上个月的数学课上,洪老师讲着讲着,冷不防冒出一句话:“昨晚看过《课时训练》后面的答案的举手。”只见一只,两只,三只…。。。手一只只越来越多地举了起来。
此时,我的心就像揣了只兔子似的怦怦直跳。(我也看了答案)不知是举还是不举。这时,一个小人出现在我脑海中,说:“诚实守信是好学生的标准,可你这样做称职吗?!”又一个小人冒了出来:“如果你举了,老师就不喜欢你啦!”“举!”“不举!”我脑袋越来越大,越来越沉。当我鼓起勇气准备举手时,一切都晚了。。。。。。当我想独自去跟老师说时,却又迈不开步伐。。。。。。
事后想想,自己这样做,得到了什么?老师的开心?信任?不,不是!而是得到了老师的失望,良心的谴责。更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污点。
写到这里,我心里多了些释然,少了些沉重。因为虽然我做了回“迟到的诚实人”,但我相信,今后,我绝不会撒谎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同携起手来,做一个有信用的人,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