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回忆是一件让人在一瞬间感受到温暖的事情,在今年这个寒假里,我回忆了许多过去的事情,有令我伤心的,也有令我兴奋的;有令我震撼的,也有令我赞许的。但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件事情……
还记得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我和同学们一同打着花花绿绿的伞,走在被雨水打湿的放学路上,观赏这雨伞的海洋。我向同学们告了别,匆匆向接送车走去。坐在接送车上,我无聊的眼睛找不到定位的地方,旁边的嬉笑玩闹声荡漾在空气中,我看着茫茫大雨,不禁叹了口气,眼神无意中向窗外一扫,却扫到了一幕让我意外的场景。
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落在我手上,一位装束时髦的阿姨拉着一个朴素大方的小女孩下了出租车,看样子她们是一对母女。走下车的小女孩没有拿雨伞,也没有穿雨衣,在瓢泼大雨中蹦来蹦去,躲着雨点。我心想:看样子她要淋雨了。只见那位母亲在前面不紧不慢地走着,可怜巴巴的女儿在后面急匆匆地追着。我暗想:这个妈妈真自私,怎么不让孩子穿上雨衣?在我疑惑的时候,突然看到那位母亲把身上的雨衣和外套脱了下来,给在雨中瑟瑟发抖的女儿穿在了身上。当时天气很冷,那位母亲在雨中冷得有些发抖,但是她更关心女儿的冷暖,在她心中,女儿永远是第一位……原来是我误会了她。现在,在这倾盆大雨中充满了浓浓亲情。
那母女二人走了,只剩我这个旁观者还在那里静静地坐着,我被感动了,被这位母亲的一举一动所感动,心中充满了对这位母亲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