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收获400字作文
春姑娘又要走了,将要迎来的热情奔放的夏姑娘,可在这炎热的天气中,又包含了一丝丝凉意和宁静。
今天中午,我靠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一缕阳光射在我的身上,让我觉得好温暖,好惬意,伴随着一缕微风,我的心情也非常地愉快,我看着窗外的路上,没有一个行人在散步,让我觉得格外的宁静,。
窗外这样格外的宁静,让我清楚的停到了时间的流逝,时间是冷漠的,总是一如既往地不尽人意,不舍下半点人情。一分一秒就这样过去了,而我又做了些什么呢?怎么能让时间这样白白的流失呢?我以前难道就是这样浪费时间的吗?我以前就是这样或用类似的方式来打发、消耗时间的吗?我顿时觉得自己好惭愧,我太傻了,人的生命只有这么一次,在这么短暂的生命里,能有多少时间可以拿来给我消磨、浪费的呢?不行,我不能在这么下去了!我一定要好好的利用这些时间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没想到这格外的宁静让我有了意外的收获,也让我懂得了这样一个人生中重要的道理,有些人可能永远也领悟不到,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这么一次,不能让它白白的浪费,用这些时间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才是真理,同学们、伙伴们,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今天已经和你在一起,但很快过去;明天即将到来,但也会消逝。请听我一句话,好好利用那些属于你自己一个人的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