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收获400字作文
说到收获,我觉得就要从三方面来论述了。收获到底是什么呢?它到底从哪里来呢?它带来的思考。
收获就是自己所拥有的或是自己所得到的。因此第一个问题就明朗了:收获有两大种,即物质上的和精神上的收获。
至于你是选择物质还是精神或二者兼有之,这就由你自己了,总之一切全凭造化。不过我要阐明一下自己的看法,这个看法基于历史的角度。在历史的长河中,有深明大义的人,有贤才君子,有高人雅士,有侠义之人,也有贪图富贵行人间极乐之徒。说到底,有为信仰的,有为心闲的,亦有为物质享受的。不论如何,其最终目的,就是让自己在精神上满载而归。但我们也不能跳过物质,直冲精神,因为只有以物质为地基,才能盖起精神的殿堂。
对于获的由来,我分成两大类:天上掉的和地上捡的。天上掉的就不说了,也无话可说。那就说说地上捡的吧。
对于这个问题的讨论,说的人太多了。我认为就是勤与方向这两点原因。要理解这个很简单:在地上捡收获,只有捡的多才能有想要的被捡到;方向错了再多捡也白捞。故我们要找准目标,不断努力,要知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件事不做是不会理解的,像苦这种东西再多的语言解释都是徒劳。这两点原因只有实干才能出真知。
尽管人的欲壑难填,十分可怕,但人也不能一直仅满足于现状。因此我们不能有所收获就止步不前,我们要又发展的眼光,继续开拓,为有获得而获得。只有这样,文明才能进步,人类才能进化。
总而言之,收获其实就是一种等价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