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作文
我呀,是海的儿子。
当我爸爸刚当上爸爸的时候,我的头朝向南方,因为我知道那是海的方向;当我问妈妈这儿是哪儿时,妈妈的回答令我自豪——这儿,是海南岛呀!
我小时候非常静,也不野,只是非常爱看电视,当我看到关于海南的记录片及报到时,我的眼眸闪过惊喜的神色,就像得到了心爱的玩具怕被人抢去一般,说什么也不让妈妈调台了,死死地抱住遥控器,不让“主权”。但一样事能使我野到不行,那就是游泳,特别是在大海里。小小的我还不会游泳,就爱使劲扑腾水,还欢快的大笑,就像是回到母亲怀里,放开了自己的本性。玩累了就让妈妈抱住静静的躺在岸边任凭海浪轻抚稚嫩的身躯,荡涤着疲惫,放松了身心。
到了六、七岁时,身体长了些,性子也野了些,萌动了学游泳的念头,妈妈也毫无异议,于是就顺理成章地开始了学习怎样在水中遨游的课程。由于我小时侯瘦弱不堪,像根豆芽菜似的,所以就要吃点苦头——当傍晚的凉风吹过,趴在游泳池边苦练蹬腿姿势的我牙齿不停在“咯咯咯咯”地上下“打架”,他们打得爽快了,而我这个主人就受苦了:教练见我牙齿不停“打架”,姿势做不好,便要求我多练一会儿。待我回到池子里时,顿时觉得泳池就如春天般和煦温暖。即便如此,依旧风雨无阻。经过了好几节课和教练的“小灶”的训练下,我终于成功的学会了游泳,我高兴的与父母一同奔向大海,去尽情的拥抱她,去忘情的亲吻她,海波荡荡,飘着纯真的笑声。在一个孩子的心里,不懈的努力是为了什么?答案当然是——为了更好的去亲近他所爱的啊。
在我九、十岁时,我离开了海南去到了云南的一个国际学校求学。那里有秀美巍峨的大山,有趣的生活,许多的国际朋友,美味可口的山珍及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很棒的三天洗一次澡都是我心中所向往和想去追求的。但,那儿没有我心中的海。虽然那些新奇有趣也能让我增长知识的生活把我对海的渴求有所隐藏,但我还是想着、念着我心中的海,这种欲望越发的膨胀起来。终于,假期到了,我回到了海南,回到了我深深思念的故乡,当我一下飞机,机场外围的椰子树吸引住了我的目光,一股专属于海的味道冲破重重阻挡,来到了我的鼻间、心间。我终于明了为何人们那么的思念故乡,因为这儿才是他们的家,这儿有着他们从骨子里头都深深爱着的东西、永远也无法抹去的羁绊呀!
我是海的儿子,在海边出生,在海边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