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作文
十几年前,我还是个牙牙学语的孩子,不知不觉,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不再是那无忧无虑的孩童,而是步入了中学大门的学生,肩上背起的,是知识的包袱。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着许许多多的美好的记忆,它们如同无数颗耀眼的星星,点缀着我童年的梦。看!那颗星星绷着个脸,那颗星星笑得合不拢嘴,那颗星星怒发冲冠……
已经记不清是哪一天,但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就是在那天,我对“母亲”这个名称的诠释又更加清晰了。那天,学校再次举行语文拼音竞赛,而妈妈一直希望我能拿到第一名。我在心里默默祈祷着,祈祷这次能如我所愿。可惜老天没有听见我的祈祷,第二名的证书上面工整地写着我的名字。放学了,我把头扭向窗外,不知什么时候,窗外已哗哗下起了倾盆大雨:“刚才还好好的天气,怎么就下起雨来了,真气人!”我咬牙切齿地埋怨着。这场大雨来得可真不是时候,偏偏就在我正恼火的劲头上,似乎是专门针对我的。我急躁地在抽屉和书包里搜寻,可我找了半天,依旧一无所获。事实就是,我没带雨伞。我生气地把书包扔在书桌上,现在只能再等上一会儿,也许雨会停下来。可是,那张 “第二名”的证书,是那样刺眼,充满了妈妈失望的眼神和责备,一阵阵酸楚涌上心头,我有种想要把它撕成碎片,使劲投入大海的冲动。
我沮丧地趴在桌上,望着窗外的大雨发呆,眼泪不争气地盈满了眼眶,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了。突然,雨中出现了一个身影,这身影是那样熟悉——是妈妈!妈妈撑着一把伞,迈着匆匆的步伐向我走来。
“又忘记带雨伞了吧?总是丢三落四——快收拾收拾,我们回家吧。”妈妈用喘着粗气的声音说。妈妈紧紧地搂着我,我倚着妈妈,雨依然下着,我一点也没淋湿。我抬起头,清楚地看到,妈妈的肩膀上,湿了一大块,不停地滴着水。“妈妈,你的肩膀淋湿了。”我指着妈妈的肩膀说。“妈妈没事的。对了,语文竞赛的成绩怎么样?”
“……”
妈妈见我不语,对我说:“不要紧,只要你努力就行了,成绩不重要。”
我再也不敢看妈妈的眼睛,低着头,任凭眼泪同身边哗哗的大雨一样,不住地倾泻。那一刻,我明白了,母爱,不正是宽容吗?
这事虽然已经过了很久,但我仍是记忆犹新。它是我童年生活的一颗启明星,把我的梦装点起来,发出五彩斑斓的光彩,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了很深,很深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