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的作文
回想起成长,我有点懊悔与苦恼。哎!我的成长为什么是这样子的呢?
幼时的我比蜜还甜,就像家里的“小皇帝”之类,每天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简直超爽!有时就连个苹果都懒得去拿,生怕错过了精彩的剧情。总而言之,什么事父母都宠着我。
有一天,我正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写着写着,越写越闷起来 。便往窗外看去,左看看,右看看,没有什么可看的,闷上加闷。正当我闷在头上时,碰巧眼睛瞄到令我解闷的东西上了。心逆转180度。我看见父母在看电视,时不时地还发笑。我的心里立马失衡了,“凭什么我在辛苦地写作业,你们却在舒舒服服地看电视呢,不公平,不公平,简直不可理喻!”我一下子火冒三丈,气势汹汹地把房间里的物品摔成稀巴烂。听到“砰砰砰”的巨响,父母匆忙跑了进来,见到这种情况,不但不生气,反而亲切地问我:“宝贝,怎么了,怎么把东西摔成这样?”我边哭边把原因告诉他们,而且越哭越大声,无奈之下,父母只好提出明天带我去游玩。我的心情逆转180度。大家瞧,我有多厉害,我摔破东西父母还带我去游玩呢。
可是,逐渐成长的我,还像以前那样懒懒惰惰的,凡事都依赖父母。煮饭对于许多初中生而言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可是对我来说那简直是比登天还难啊!放学了,我一如继往地往家奔去,谁知,父母去工作了,厨房里空荡荡的。时间过了许久,我的肚子都饿惨了,依然没有看见父母的身影。看着桌子上的菜类肉类我不知所措,只能拼命灌水,忍受着饥饿的煎熬。仿佛盼了一万年的时光才盼到了父母的归来。看着饿得极端难受的我,父母不但不责备我的无能,反而自责自己没有提前把饭菜准备好。我在父母酿制的蜜罐中成长着……
如今,我开始憎恨自己,开始憎恨什么事都依赖父母。渐渐发现再这样下去,我将是废物一个、废柴一根,甚至连垃圾一堆都不如。是的,我不能再这样依赖下去了,今后我要好好努力挽回。
也许,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对成长会有不同的理解与企盼。但是,亲爱的父母,世界上的父母们,我们的成长需要的是广阔的天地,并不是狭窄的房间与过分精心的呵护啊!请给我们的成长松松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