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的作文
成长路上,有许多伤心与开心的事。有些事回忆起来越发越有趣,有些事回忆起来感慨万分,成长的足印上,你踏遍万千故事,回忆故事,倾心述说。
最令我难忘的是我已逝去的外公,我跟他虽然不长接触,但他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记忆犹新。
外公是一个憨厚老实的人,他不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外公经常骑着一辆老式自行车接我上下学,我抓住着他的衣服,在他背唱着学过的歌谣,“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唱着唱着,几乎每次都会靠着外公的背慢慢入睡。就这样陪我度过六年。后来我因为要买一双凉鞋而跟妈妈哭闹,而妈妈却不给买,外公见此情景,马上哄我开心,然后领我到商店把凉鞋买了下来,后来我还是跟妈妈道歉,因为外公告诉我要尊重父母。
还记得有一次,外婆因为搬重东西而从楼梯上摔下来摔折了腿。外公得知后,虽然口里是责怪外婆的,但是其实心里是非常心疼外婆的,这所谓“刀子嘴,豆腐心”啊!外婆坚持不去医院,可爸爸妈妈要求外婆去医院,外婆说去医院浪费钱,外公生气地大吼:“老婆子,你马上去医院,不管花多少钱我都要治好你的脚!”,最后,外婆还是去了医院。
外婆虽然把脚伤不当回事。但是外公可是百般地照顾外婆。
外公每天早上从医院回家拿早餐,再坐车来医院,在我的记忆里早餐到医院的时候还是热乎乎的。等到外婆醒了,外公再帮她洗脸,漱口,然后看着外婆吃早餐。由于妈妈忙所以外公要负责做饭,他把饭做的虽然不怎么好吃,但看得出外公花了很多心思呢。我有时也会去看外婆,外公和外婆都会在床聊天,那样的场景真让我温暖!看得出外公和外婆是一对恩爱的老夫妻,外公还是一位温柔善良的人。
现在,外公去世了,我不愿悲伤,因为外公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他是一位值得我尊敬的人,那美好的记忆在我的成长中已根深蒂固!外公永远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