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生作文
我是一个爱玩的小女孩儿,当我又一次准备玩电脑时,爸爸似不经意,而又面带愠色地对我说:“人生只有三天,这样过去岂不是太可惜了?”
当我迷惑不解时,爸爸说:“人生虽有近百年,但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而已。我把人生分为“三天”。第一天代表学习,第二天代表工作,第三天则代表享受。作为一个小学生,你正在度过人生的“第一天”,主要任务是学习,难道说,你从此就要这样盲目地过去你的“第一天”?没有好的学习,你的“第二天”又该怎么过呢?而没有好的工作,你又怎敢奢望能好好享受你的“第三天”?”
听了爸爸的话,我顿时羞愧地低下了头。是啊,人生在世,只分为三天。我的人生现在连第一天都还没过去,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只有这样,才有第二天的生活,才有第三天的享受,才能感受到工作的幸福!想想那六十多岁的老农民。他们没有享受“第三天”的幸福生活,而是仍度过着“第二天”的生活,或许,他们永远都过不到“第三天”了! 如果我不好好学习,不好好地过第一天,那么,我就不会再有第二天的辉煌,不会有第三天的幸福!因此,为了自己的幸福,我下定决心,好好过我的第一天。“学中有乐”,学习的每一天,就是快乐的每一天!
人生是个三步曲,我知道,我过的只是第一曲。我知道,这一曲非常漫长,我还有八年就要结束这一曲的生活了。我一定要利用这漫长的八年好好努力,获得好的成果。因为我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撒下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度过人生这幸福的三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