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生作文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到学校的展览室做了一个参观活动,在那里,我第一次看到了许多关于热爱生命的图片和文字。
一进入展览室,我们首先看到了一个吸毒者的图片。她原本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但吸毒后,却变得特别难看,全身都像腐烂了一般,而且人也比以前消瘦了许多。看后,真的可怕呀。我在想,她为什么不知道爱惜自己的生命呢?她的吸毒,不仅伤害了自己,还伤害了自己的家庭。本来幸福的生活可能因此就被她给毁掉了。
我们边走边看,这时一组过马路的小图片进入我的眼帘,上面有几个小孩子,他们不看红绿灯就想穿过马路,险些被车撞到;还有些小同学在路边打闹,多危险呀,旁边还有位警察叔叔正在指挥车辆,我想,我们这些少年儿童真的不应该这样做。既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是不要让爸爸妈妈担心。只有这样,我们每个家庭才会幸福快乐,我们也才能茁壮地成长。
这次参观给我很大的感受,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和热爱生命的重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千万不要在路边嬉戏打闹,这样,就能防止发生交通事故;还有要远离毒品,倡导健康人生。我想,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热爱生命,不仅是自己的,还有他人的,才能得到最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