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意外收获作文
“太棒了!太棒了!”看着眼前得了一百分的卷子,我忍不住高兴地自言自语。
事情还得从上个星期四下午放学说起,那天放学后,语文老师快步走进教室大声说:“我们明天要提写词语盘点古诗词,今天晚上回家,词语最少抄两遍,家长提写一遍,古诗词最少抄一遍。”我心中暗想:语文作业可真多呀!干脆我就不写了,反正明天也会考一个好成绩的。想到这里,回家时我就没带语文作业。
第二天来到教室,却看见语文老师坐在讲台上。心想:糟糕,第一节课不是数学吗?怎么是语文老师在啊?难道是数学老师和语文老师调换课程?果然不出所料,只听语文老师说:“数学老师有事,这节课我们上语文。”接着又说:“把语文作业拿出来。”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因为我的作业没有写。最终我还是被老师抓了个现形,只听老师生气地说:“杨光,你这次考不到一百分,我就扣你十分品德分。”听到这句话,我可真是被吓惨了,于是就赶紧拼命地复习,真的很不想被扣分。
第二节课考试结束了,开始分发卷子,老师公布到我的分数时,我心里既紧张又害怕。突然却听到老师说:“杨光一百分。”那一刻,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老师公布完分数居然又说:“考一百分的同学可以加十分。”我一听更加高兴了。
看来,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努力拼搏,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