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是我们全南京人盼望的一年更是我们青少年盼望的一年因为在这年是我们南京举办青奥会重要的一年。
为了更好地了解青奥会的精神,我还特地查阅相关资料,走访了一些人,收获真的不小,特别是通过调查,我明白了一个当代青少年应该在对我们的学习观念的改变,让我认识了新的人生目标。
“与青奥共成长”当选为南京市申办2014年青奥会理念口号。
从爸爸的介绍中,我明白了:青奥的举办就是为了将全世界的青年运动员们都集合起来,并为他们而欢庆,教会青年如何培养坚强的意志,追求自己的崇高的目标。其次国际奥委会也希望,用青少年都能受到鼓舞的独特而有力的方式来推广奥林匹克精神。
“每一个人都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平等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当我看到这样的标语,有一种鼓舞和激励在我的大脑中翻腾,我的热情也随之高涨,调查到这些资料时,那些话中,经常碰到一些学习上的困难和挫折的情景画面,就不由自主地涌现出来。每天,我对家庭作业无奈,电视看不到,想玩也没有时间。面对妈妈布置大量的作业,我是能拖就拖,能少些绝对不多写。妈妈给我讲了好多道理,可我就是听不进去••••••••想到这些,我的脸一阵一阵的发烧。原来自己一直做着与青奥会背道而驰的事情。我知道我错了。作为一名小学生,自信、自强、自尊是多么重要,这既是奥运精神的原动力,更是奥运精神的境界升华。我知道我该以一种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迎接属于我们自己的青奥会了。
2014,我期盼给我带来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