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意外收获作文
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小雨以前的美术老师尹老师给我打电话,说是有一个全国中小学生的美术比赛,她建议我让小雨去参加。说实话,小雨自从学美术以来,基本上没参加过什么大的比赛,一个是不知道那些信息,再一个我总觉得小雨的水平也不怎么样,无非是孩子喜欢玩玩罢了。
这一回既然尹老师说了,我想那就让她试试吧。回家和小雨一说,小雨说听尹老师的,尹老师让参加那就参加吧。上网查了查,才知道这个比赛叫做“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比赛”,主办单位是教育部艺术委员会,“本届比赛以阳光、成长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用多彩的画笔描绘祖国的发展变化,展示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幸福生活,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小雨思考了几天,最后确定题目为“和谐号出发了”,而这列火车的起始站为“过去-未来”,画面上还有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如东方明珠、中国馆之类的。
总而言之,是一幅很“政治阳光”的画。 小雨画的是彩铅画,我总觉得别的孩子肯定都是水粉画之类的,所以对她这幅画没有抱任何希望,只是想着万一能得个优秀奖也不错呀。辅导老师呢我们就填写了尹老师。画送上去了,很快我们俩就都忘了这件事。到了7月份,还没有任何消息,我想肯定是没戏了,也就再没跟小雨提。没想到教师节那天,尹老师打来电话,说是小雨的画得奖了,而且是一等奖,她自己也得了指导奖。我真的都有点不相信,这也太意外了!
今天,终于拿到了获奖证书,真的是一等奖,心里确实很高兴。不管怎么说,这是对孩子学习的一个承认,也是对孩子一个极大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