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我熟悉的人500字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是李淑婷。她是一个性格开朗、善解人意,而且乐意助人的女生。
有一次,我被一道题目给难住了,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发呆。她正好从教室外面走进来。她立刻悄悄地走过来,问我:“怎么啦?愁眉苦脸地坐着发呆。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了?说出来让我听听,看我能不能帮你解决。”“好,太谢谢你了。”我好象找到救星似的,高兴极了。“喏,是这一题!”我指着题目对她说。她看了一遍也皱起了眉头,思考起来。想了一会儿,她也没有想出来。她就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了数学书,寻找起有关题目来了。又过了一会儿,她脸上露出了笑容,说:“有了,你看这道题,和你做的这一道题目不是相近的吗?”我看了书上的题目,还是不理解,不会做。于是,我摇了摇头说:“我还是不懂。”这时,一个同学走过来,对她说:“李淑婷,我们去跳牛皮筋。我们三个人就少你一个人了。”李淑婷笑着对她说:“等一等,你看她不会做这一道题目。我们玩可以迟一点,她做作业必须要快一点。你说对吗?”那个人点了点头,说:“快点,我们等你!”说完她就走了。
李淑婷还是非常耐心地对我说:“这种题目是容易做的,只要你找准关键的词语来理解,就一定会做出它来的。你找找看。”我又仔细地看了一遍题目,说了几个关键词语。她说:“你找对了!现在,你再想一想这道题应该怎么做。”我稍微想了一想,就说:“噢,知道了,应该这么做!”她说:“对呀,你真聪明。以后碰到难题只要多思,翻书找相同类型的题目……”我说:“知道了。谢谢你!多亏你提醒我!”她看我会做了才走出去和别人跳牛皮筋了。
不管什么人遇到困难,只要被她知道了,她都一定会去帮助他们解决的。你说这样的人谁会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