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我发现了蚂蚁寻找食物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有趣的,我为我发现这个过程而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这一天,我吃过早餐以后,我感觉很无聊,于是我脑子里就出现了一个想法:去观察蚂蚁, Good idea,我为我想到这个主意而感到快乐。我来到了家后面的小山坡上,我找了一团茂盛的草丛,我把草拨开一看,果然有一群蚂蚁在这里,我观它们几分钟之后,我隐约知道它们在觅食,我继续在观察,它们不会一起在找食物,而是由几只蚂蚁去寻找,几只蚂蚁陆续出发,一大群蚂蚁朝草丛深处爬去。我的目光只随着一只蚂蚁前行,这只蚂蚁在觅食的路上遇到不少同伴,它们好像在叙叙旧、寒暄一下。我不想再等待了,我想快一点看见蚂蚁找的食物后是怎样通知同伴,它们又是怎样不大过身体两三倍的食物运回巢穴的。于是,我就将一粒小方糖放在了蚂蚁即将走过的地方,我的目光仔细的盯在这只蚂蚁的身上,它发现方糖后,它就来到周围草比较稀疏的地方,我先不知道它在干什么,我忽然想起老师说过蚂蚁会用触角来传递信息。过了一会儿,它的同伴一个接这一个来到它身边,它们把食物围成一团,然后运回巢穴了。
蚂蚁这种团结一心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去学习,我发现蚂蚁觅食的过程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