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提起蚂蚁,大家一定很常见,不过,你就不一定知道有关它的资料啦。
你们知道吗?蚂蚁是一种常见的昆虫,群居在一起,它的种类很多,每种蚂蚁都分雌雄两种,兵蚁是一种变形的工蚁。雌雄两蚁都有翅膀。蚂蚁食性很炸,多数蚂蚁会挖土筑巢,并能贮藏食物,冬天它们在休眠状态下躲在蚁巢中过冬,有些种类对人累有益,但总的说在人类居住地地方害多益少,需要加以防治。
记得我七八岁的时候,看见一只蚂蚁发现一粒糖后,马上沿着刚才来的方向返回家里去告诉伙伴们,那么,它们又是怎么“说话”的呢?原来它们是靠触角传递信息的。不一会儿,找到了这颗糖,几十个伙伴把这粒糖搬回家去。是啊,团结力量大,几十只小小的蚂蚁竟然能搬得动这么大的一颗糖啊,这难道不是团结的力量吗?
你们知道吗当野火烧起来的时候蚂蚁是如何逃生吗?
众多的蚂蚁迅速聚拢,抱成黑团,然后像雪球一样飞速滚出洞,逃离火海。每当想起这种情景,我就泪眼模糊,深为它们的行为所感动。我仿佛看见凶猛的火山在燃烧,一团黑风正沿着山脊流动;我仿佛听见噼里啪啦的烧焦声,那里最外一层的蚂蚁用躯体开拓求生之路。假如没有最外一层的牺牲,渺小的蚂蚁家族绝对全军覆没。
看到这里,你也许赞叹不已,小小的蚂蚁居然还有这样的秘密,其实,蚂蚁的身上还有许多的未解之谜,在等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