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鱼缸里养着一条小鲤鱼,我看它游来游去找不到伙伴挺孤单的。于是我把书房里的小乌龟出来给小鲤鱼做伴。
小鲤鱼面对着这个突然来到的家伙惊恐万分,乌龟缩着头,也在心惊胆战地提防着这个陌生的“邻居”两个小家伙都在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对方。
过了一会儿,小鲤鱼好像放松了警惕似的,漫不经心地吃着鱼食。而乌龟也好像觉得这个“邻居”对它没多大威胁,于是它慢慢地靠近小鲤鱼。想吃上一口鲜鱼肉。当它离小鲤鱼只有一节手指长的时候,突然猛地一张口,小鲤鱼感觉水里的水动了一下,就知道情况不妙,它赶紧甩了一下尾巴,可这一甩,正好甩到了乌龟的头上。乌龟这下可被小鲤鱼吓得直冒冷汗。小鲤鱼看着乌龟那副模样,以为不是乌龟干的,就在鱼缸游了一圈,没找到答案。就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又过了一段时间,乌龟又想吃鲜鱼肉了,它伸长脖子猛地一咬,结果扑了个空。小鲤鱼聪明地往后一躲,就知道是乌龟了,就一直远离乌龟,要是乌龟靠近,小鲤鱼就用眼睛愤怒地斜着乌龟。
为了避免一场“流血事件”发生,就赶紧把乌龟“请”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