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我最喜欢的小动物,首先就是小金鱼了。其实小金鱼有很多种颜色,我喜欢红色,所以我的小金鱼是红色的。它的眼睛大大的,可是没有眼皮不会眨,对谁都瞪着眼,也没有鼻子,扁扁的嘴没有牙,吃起东西来一口吞下去,不知道它吃饱没有。
它的身子圆圆的,肚子大大的,它又有着一条长长软软的大尾巴,我把它放在一个鱼缸里,平时慢慢的游来游去,一敲打鱼缸它们就拼命的扭动起自己的小屁股围着鱼缸转圈,直到它们觉得安全为止。
给它们喂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你打开鱼食的小瓶,倒一点鱼食下去,还没有倒下去就会看到它们围在你的手边,焦急的等,晃来晃去。它们如果会说话,一定是在说:“求求你快点撒下食物吧,快点,快点。”不过千万不要给它们吃的太多,因为金鱼吃太饱会胀肚而死的,我亲眼看到过,我还伤心了好几天呢。
大自然里不只有人类,还有好多的动物,我们一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所有的动物我们都喜欢,也不可能所有的动物都要喜欢人类,可是我觉得你总要喜欢它们其中的几种,可不要忘了好多动物比人类诞生的还要早呢!
我们对它们来说就像新来的邻居。小金鱼,你喜欢我这个邻居吗?我可是真心喜欢你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