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看了同学们带来的鱼之后,我深深地喜欢上了两眼鼓鼓的泡泡鱼,悠哉乐哉的神仙鱼以及娇小玲珑的红绿灯鱼。 泡泡鱼两侧挂着透明的泡泡,有趣极了。在游动的时候,它的尾巴徐徐飘动,像一位优雅的舞蹈家在水中翩翩起舞。它性格内向,老是不和别的金鱼玩耍,只有在进食时才会争先恐后。 神仙鱼行动缓慢,慢慢悠悠的,宛如一位得道的高人在悠闲地散步呢!不过,它好像有点高傲,总是独自一人,好似不屑与其他的鱼为伍。红绿灯鱼动作则迅速异常,当它游动的时候,恰似一条彩虹在眼前掠过。它呀,特别胆小,一有东西碰它就飞快地逃窜,所以它们喜欢成群结队。
我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这些鱼在进食时,嘴巴一张一合,想方设法把鱼食吞进口里,然后吐出来,再吃进去,吐出来……这样反复多次后,直到鱼食泡软,它们才把鱼食吸进肚子里,这才算完成了进食过程。
虽然这些鱼不属于我,但它们可爱的样子已经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