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年,一眨眼,62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1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2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泱泱大国的身份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 那时的中国,经济严重落后,人们和祖国并没有退缩,勇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来到了2011年10月1日,我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着建国62周年国庆节目。看到中国在国防国量方面的重大成就,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想起了祖国接连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八号载人航天飞船。想起了新中国成立六十二年来闪光的足迹!
祖国,2011年,我为您歌唱,我为您骄傲!
1949年10月1日,当毛主席站在高高的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 结束了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站了起来!
2008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傲游太空,让中国人民骄傲的把脚印留在了太空。
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首都北京 成功举办,让全世界为中国丰富的民族文化而感叹
2010年,世博会在中国上海成功举办,每个中国人都为中国的灿烂成就而自豪。
祖国,2011年,我为您歌唱,我为您骄傲!
62年来,您改写了一个个被外人看来不可能的历史。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为祖国的六十二岁生日而欢呼,而自豪,为了祖国的明天更辉煌,更灿烂,去努力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