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演讲稿5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听到这句歌词,我就不禁想起那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
回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不禁让我们感叹:有多长的艰难历程啊!中华民族曾有着光辉的历史,也有过落后挨打的耻辱。如今的中国,是有多么伟大啊!中国不再受外国人的欺凌,中国老百姓都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回忆着祖国的点点滴滴,我们不禁想起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那一震,是影响了多少人啊!但是,我们祖国人民依然不怕困难,坚强地度过难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志愿者们全力救助汶川大地震里的人们,给他们送水、送衣,排除万难。全国的党员团员和我会各届人士为灾区捐款捐物。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祖国人民的心连在一起,我们永远在一起。汶川大地震在人民的帮助下坚强走过来了,世界人民都在注目的奥运会又到了。
在奥运会上,短短十六天的比赛,给我们留下太多震撼人心的画面。北京奥运会已经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种下了博爱、平等、友谊、希望的种子。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希望。因此,我要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抓紧锻炼身体,努力学习功课,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增强创新意识,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