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演讲稿500字作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理想。
每个人的理想各有不同,当老师、医生、老板……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电脑工程师。
电脑工程师是一种高科技、需要动脑的工作。要当一名出色的电脑工程师,首先就要把数学、英语学好,电脑中各种程序都很复杂,而且都是英文的。
我刚出生时爸爸参加了电脑维修培训班,经过他的刻苦努力,当上了一名电脑硬件工程师,开了一家电脑公司。从小,我就对电脑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到现在,我用电脑已经很熟练了,会装系统了、知道一些软件知识……
长大后,如果我当上了一名电脑工程师,我要发明各种实用的软件。通讯软件,让人们更方便的通讯。文件密码锁,让文件更安全。除了这些,我还要发明一个健康、绿色的网络游戏。游戏中,角色、服装、五官、各种各样,绚丽多彩!里面的世界更是精彩,家园、宠物、冒险……不仅可以玩,还可以学习,各大学习网站任你选,各种各样的学习游戏,让你与更多的学生交流,做朋友……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世界!
我的理想,会像风筝一样,在阳光下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