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拔河作文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我兴奋的连午饭都没吃好。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
老师把全班同学分为两队,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裁判员来了,比赛马上开始。
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谁能把绳子中间的红布条拉到自己这边的白线,谁就赢了。“预备——”,裁判员大喊一声,双方队员抓紧了绳子,等待着下一声的下令。“嘟——”,哨子吹响了,比赛进入了激烈阶段。我们双方互不相让,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向后拉。红布一点点的向我们这边移动,一会儿又向对方一边移,渐渐地,渐渐地,移向对方的绳子越来越多,我们怎么也拉不回来了,第一局,我们输了。交换场地后,我们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由一人喊号子,我们齐心协力的拉绳子,经过三局两胜的角逐,我们艰难的胜了对方。
其实,做好许多事情靠的不仅是实力,更重要的是靠智慧和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