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拔河作文
今天下午两节课后,我们三年级段五个班在校园的后操场进行了几场男生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拔河比赛在一声声加油声中开始了。虽然有好几场比赛,但是我最关心的、看的最真切的是我们三三班与其它班进行的六场比赛。 首先,我们班男同学对抗的是三一班的男同学。两班的同学在一根粗绳两边分别依次排开,他们有的左手靠前,有的右手靠前,最后一个同学还把绳子缠在手上。
红领巾在绳子的正中,底下有三条白线,红领巾在中间白线的上方。只听“嘟”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帷幕。只见双方同学,一个个马步蹲裆式,前腿蹬,后腿弓,整个身子向后倾。红领巾在中线的白线附近摇摆不定,坚持了一会儿,我们班的同学猛的一用力,对方开始动摇了,我们一鼓作气,用了几下劲,就把对方拉过来。这时又一声哨声响过,我们班赢了。
在一次次的呐喊、加油声中,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初赛、复赛、决赛,我们都赢了。最难拔的是我们班与三五班进行的决赛。这时,同学们满头大汗,都累坏了,但他们还坚持着,只是我们班男生的力气更大,团结力量更强,笑到了最后,取得了拔河比赛的第一名,我也高兴地一次又一次的跳了起来。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奥运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