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静静流淌,一些东西只能永远留在记忆中了,就像秋天的树叶一样,随着风儿飘,飘,飘……最终散去。但就是这些已然散去的树叶,有时会突然因为一些来自心底的触动,而又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仿佛还是昨天。那些随风飘逝的树叶就是儿时的点点滴滴。
前几天饭后散步,不经意间走到了荷塘边,忽然想起小时候这里曾是我的乐园。
几年前,我最爱趴在塘边,或是在荷塘里放进一只笨拙的小船、或是用胖胖的小手去勾一勾那宽阔园厚的荷叶,但总够不着。还有一次被一只偶然路过的青蛙所吸引,想以它比一比游泳技术(虽然我不懂游泳),呛了几口水后被妈妈惊慌拉上来,还被打屁股并“警告”说以后再不许去荷塘了。尽管被妈妈责骂,但荷塘仍是我小小的世界中最神奇美妙的地方。
可是不知从何时起,当我再面对荷塘时已是不屑一顾了;最多只会瞄一眼,然后继续走自己的路。当小孩子请我一同与他们玩时,我会说:“太脏了!”可是却忘记了当我与他们年龄相仿时玩得不亦乐乎的情景。
是的,我已从对社会的茫然无知,只会扮演自己世界中的“无敌英雄”的小孩变成了有心事、有理想的青年了。我也早已不再需要那纤纤荷影带给我的乐趣了。
童年,美好的童年似乎离我渐行渐远,随着风儿一同与记忆的树叶散去,散去……
晚修后在回家路上,我不小心重重的摔了一跤,鲜血流个不停。忽然想起小时候也曾多次摔跤,也是这种感觉。不过不同的是,那时我会大哭,似乎哭会使疼痛减轻,或许这是人类最原始的本能吧。不过我今天没有流下一滴泪水,尽管疼痛一阵阵袭来。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已不再把一切情绪写在脸上,不再当面大哭,即使哭也会找一个角落,让泪水悄无声息地滑过脸颊流淌,然后拭干泪水,若无其事的继续我的生活。
是的,我学会了一个人承担。悲伤与失落都不能使我再如儿时一般放声大哭了。
时间还在静静地流淌,我无数次想抓住那随风飞舞的记忆树叶,可是却总也抓不到。是啊,该消逝的总会消逝,不可挽留!
风还在继续,我依然穿梭于记忆的森林中,耳旁依然飞舞着树叶,那是我已经破碎的记忆。
我知道,就是在这样的不断的记忆破碎和飞扬中,我在逐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