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动作文
翻开《给我三天光明》,一篇篇千回百转、催人愁肠的故事流淌着,流进我的心底。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伦 · 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 88 个春秋,却熬过了 87 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震撼了我,感动了我。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的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海伦 。 凯勤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劝戒世人应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她祈望拥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这个世界,使她熟悉身边的一切,海伦 。 凯勤想看到的事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这却只是一个很美很美的梦。 这三天对于海伦 。 凯勒真的是奢望。而我们已经拥有了三千多天的光明,让我们反省一下,我们是否都充分利用这天赋的五官和四肢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和生活的美好了吗? “ 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 ”
“ 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 ……” 正是苦难铸就了海伦 。 凯勤坚强的性格。她作为一个盲聋哑的残疾人却有着超过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的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达自己对求知的渴望和对人类的真挚热爱。她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诫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类成功的最基本条件,有健康身体而没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纵然是身体残疾也不会抱怨命运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怜悯,他们会凭着自我坚强的毅力到达理想的彼岸。
人的一生,幸与不幸是相对的,就看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往对待,海伦,用她艰难却幸福快乐的一生,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她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动证实了人类战胜生命的勇气,给众人留下了一曲永难遗忘的生命之歌!
一本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勇敢与坚强的化身, 读完,我的心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滴在了心海上,泛起了涟漪。的确,我们太幸运了,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 —— 健全的体魄、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 …… 从今天起一定抓紧每一分一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以微笑面对厄运,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