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动作文
“感动无处不在,仿佛泉水,是滋养生命的。但是,我们却匆匆走过,忍受着干渴。”每当品味这句话话时,内心就深深地被感动着,幸福着。
每天上班,我都要经过学校门前的十字路口的斑马线,再往西直行就到单位。多数时候,都是刚到路口,人行横道的红灯就亮起来,我只有等待。那天也一样,只是偶然回了一下头,我忽然看到学校教学楼边那偌大的喷绘图画,那巨大的在蓝天绿映下的美景,晨曦下透着熠熠的光泽的烫金大字,随着劲风微微颤动,美到极致。
那一刻,一种感动深深袭击了我。这种感动无异于多年以前,刚参加工作,第一次教师节就受到表彰时的激情满怀!整整一天,我都感到莫名喜悦,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动力。一个很平常不过的日子,仿佛也被早晨的感动镀上了金边。
那天晚上,我在笔记中写道:“本是匆忙上班时一次难耐的红灯,偶然的回头,给我的竟然是一整天的幸福。甚至是工作以来第一次对校园文化的回忆重新唤起的幸福感觉。”
自从进入二小以来,每天的工作忙碌而有节奏。忙碌的是既有教学工作的匆忙,又有负责孩子一日三餐和学习辅导的辛劳。个中滋味唯有自己知道。一天下来,不能说腰酸背疼,但也是浑浑噩噩,这种心境,难免对自己的学生有一种抱怨的情绪。但那天的一件事,调整了我的思维,使我又处在感动之中。
一次课堂上,我意外地发现了讲桌上多了包喜糖。问了班上的同学,说是黄冰妍给我的,因为她的表姐结婚了。下课时,我说了句:谢谢黄冰妍,谢谢你告诉我你家的喜事,谢谢你记得请我吃喜糖。
无心的话,却被孩子记在了心里。
过了几天,当我再次走进教室,又惊喜的发现桌上又多了一包糖!我猜到了,准时谁家又有什么喜事了。看,黄昊一脸的灿烂,肯定是他留下的。一问,真是他!当老师的,看到这样的情景,怎能不高兴呢?
这些生活小事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由衷地感叹:孩子是可爱的,无辜的,怎能因自己的情绪波动而去恼火学生呢?这几件事后,我深深地爱着我们的孩子,我相信我会与他们相处得更好!
生活中,有时心累,有时身累。有时候,人生仿佛就是天涯苦旅。但是,当我们心存感动,你就会感到一丝惊喜;当我们心怀感动,你就会感到幸福长驻身边。这也许就是生活的乐趣,更是爱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