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挫折500字作文
成功对每个人都算是一件幸运的事,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成功。要成功,需要走一段很漫长的路,在旅途中定会经历许多挫折与坎坷。
挫折时能人的无价之宝,是懒人的无底深渊。强者在挫折面前愈挫愈勇,而懒人面对挫折便颓然不前。
我国明代的谈迁用了25年编写出了《国榷》初稿,不料却被贪婪之徒偷走。他承受着剧烈打击又埋头苦干了10年,再次写成了《国榷二》,后经3年的修改,最终定稿。他不就是在挫折面前勇往直前,愈挫愈勇的吗?
世界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是无穷无尽的。只有不怕困难的探索者,才能寻得无价之宝;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才能采得真正的仙草。每一份真理背后都是在经历无数挫折后才成功,只有只有这样才能使挫折变成我们成功的阶梯。
弱者不敢面对挫折,因为他们害怕失败,因此陷入失败中便无法自拔。其实挫折不等于失败,真正的失败是失去了信心,失去了成功的信念。
挫折可以战胜,挫折孕育着成功。而前提是要具有坚定的信心和勇往直前的信念,只有具备了这些条件,挫折才会被你拒之门外。
同学们,明天就是踏平挫折路,挥手拨开云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