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挫折500字作文
我们的生活学习中总会碰到很多挫折,当我们学会战胜挫折,我们就赢得了一次胜利。
那一次,老师留了几道家庭作业,虽然很难,但是我还是勉强对老师说不难。回到家里后,我怎么想都想不出来,让我很是生气。
因为我不会做,所以我就去问妈妈。“妈妈,妈妈,这道题我不会做,给我说一说怎么做吧。”妈妈看了以后说“你自己想,我看这道题不是多难啊!”妈妈说的这番话让我非常生气。终于,爸爸回来了。我急忙跑到爸爸身边,问“爸爸,爸爸,这道题我不会做,你给我讲一讲。”谁知爸爸和妈妈说的一样,都是:你自己想,我看这题也不是多难。
因为爸爸妈妈都不给我说答案,于是我只好自己做了。我先画起了数学老师的做题的方法——画线段图。我左画画,右画画,前画画,后画画,终于,我终于知道这道题是怎么做的了。我做完后,马上上爸爸妈妈的房间里转了一圈。爸爸妈妈一看我这架势就知道是我把这道题做出来了。他(她)们一看,果真是我做出来了。我终于战胜了挫折,我赢得了胜利,还得到了爸爸妈妈,老师的表扬,我觉得心里可开心了。
生活中有很多的挫折,不要害怕挫折,挫折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当我们战胜了挫折,我们就离成功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