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挫折500字作文
雏鹰,在风雨中历练双翅总有被树枝刮破的时候;小海燕,在风浪中如何矫健,总有被暴风骤雨打湿双翼的时候,面对家长的期望,学校的焦灼,社会的责任,该怎么办?
我们要学会勇敢面对挫折,在失败中学会成长。
还记得“长风怕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诗仙李白吗?记得他大呼“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嵩人”的自信吗?
面对挫折,我们要拥有像李白那样的自信去面对挫折,面对生活中的挑战赢得成功。
早在儿时,我们就面临着许多挫折。学走路摔的第一跤,学游泳时呛的第一口水,都负载了我们不懈的努力。在每个人的潜意识里,早就存在着对人生的执着追求。有的人发现了,自强不息,勇敢地面对每一场灾难,有的人没有发现,遇到失败时一蹶不振,终日消沉。
罗威尔说过:“幸运与不幸像把小刀,根据抓它的刃或柄,使我们受伤或得益。”挫折总是存在的,但尾随其后的,便是成功,那么你是愿意躲避挫折,而眼睁睁地看着成功从身边溜走?还是勇敢地面对挫折,抓住耀眼的成功呢?
是的,挫折是把双刃剑,他让坚强的人踏着荆棘走向成功,却让懦弱的人永远跌进失败的深渊。
成长中的我们应要珍惜每一次遇到的挫折,从中学会长大,学会从容。
用自信,用平淡,用从容去面对挫折吧!泰戈尔说:“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让人生在苦难中起舞吧!”
学会自己独立面对挫折,自己爬起来,是人生的必修课,是成就大业的奠基石,那么就让挫折来磨砺人生,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