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挫折500字作文
在走向人生的道路上,如果总是一帆风顺,不经历风风雨雨,人生就会像一杯25℃的白开水,平淡而无奇。平淡的生活是索然无味的,如果生活多了一些新鲜,自然就会增添不少乐趣,也许留点挫折给自己,往往能造就更大的成功。
人们希望人生之路一帆风顺,可我却不这样认为。在人生路上,当我们遭遇挫折和困难时,我们迷惘过,惊恐过,手足无措过。但我们战胜挫折之后,迷惘的心豁然开朗,甚至更加坚定了方向,惊恐过的心顿时安宁下来。在这些挫折中还有几许喜悦,手足无措的心顿时有了明确的目标;当我们战胜挫折后,会喜悦、会兴奋、会被成就感所满足。但更有价值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战胜了苦难和挫折,更战胜了那个曾经的自己。
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个挫折都是上天给我们的考验,若能以积极态度克服艰难,经得起考验,势必可以担当重任。学习和工作的路上必能取得成功。“舜发于畎亩之中,出身卑微,后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代帝王;司马迁遭受刑罚,忍辱负重,用血与泪谱写了千古流芳的《史记》;海伦。凯勒自幼便生活在一个无光无声的世界中,凭借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用笔绘出了人生的辉煌……”还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在挫折中百折不饶,终究铸为强者,走向成功。
生活中我们遇到的挫折比比皆是,也是不可逃避的,重要的是要正视挫折,勇于面对。这样才会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人格更加完善。
也许挫折才是那支能为人生画出最绚丽彩虹的笔。“自古雄才多磨难”,不正是如此吗?要记住,留点挫折给自己,才会造就我们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