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在这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总难免会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失败。没有河床的冲刷,便没有钻石的璀璨;没有挫折的考验,便没有不屈的人格。正因为有挫折,才有勇士和懦夫之分。巴尔扎克说:“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进身之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
我记得,那是前不久的一次考试,分数出来了,老师一个一个的读分数,一个两个三个……还没念到我的分数,终于老师读到了我的分数:72.5。顿时我的心冷了下来我垂头丧气的走到讲台上领卷子……好不容易熬过了第三节课,第四节课又下课了,“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下课铃的响声我走出了教室。默默的骑着自行车朝着家的方向缓缓走去。回家的路上我想:回到家该怎么办呢?是说实话还是不说?还是说实话吧!一路上我的心跳个不停,一会儿我回到了家,哭丧着脸对妈妈说:“我数学考试只考了72.5分。”妈妈愣了一下,随即说:“没什么的,不是就这一次没考好么,在经历过风雨之后才能见到彩虹嘛!只要你努力,马上就会看见彩虹的。”我点了点头。
挫折像风,它也许会吹迷你的双眼,让你看不清航向,远离了明天拥抱太阳的航线;它也许会鼓起你的风帆,使你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