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挫折500字作文
茫茫人生大道,走在上面的每一个人,都怀抱着满腔热忱,信心。然而,这人生之路并非平坦,一个可怕的绊脚石“挫折”就埋在那看似没有危险的地方,使一路顺风的人重重地摔倒。就在这一次次考验中,有的人选择放弃,而有的人却走到了尽头——人生的顶峰。
总的来说,我也是一个经常摔倒的人,而偏偏每次都是关键时刻。但是,挫折却使我认识到了什么。
我最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可怕的教训:三门功课两门没有达到90分。那可是期末成绩呀!听到一个,两个……许多平常的同学都比我高,马上头上的汗就流出来了。拿试卷时,我都不敢看老师们的脸了,经过了一阵数落后,我才回家了。
回到了家,我看着试卷,心里真像打翻了五味瓶,看着不该错的题都错了,一些简单的题也没做出来。我那一个暑期里,都复习了课文,还看了新学期该学的内容。结果,在新学期,我得到了比以往更好的成绩。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挫折,是人生的推进器!
也就是那一次挫折,让我因祸得福,养成了一些受益终身的习惯,让我做什么事都马虎的习惯改善了,我真感谢那次挫折,是它又让我成长了一次。而且,如果没有那次教训,也就没有今天所得的成绩。
在挫折中成长,让我学到了很多银多,在挫折中成长,我变得更加成熟,在挫折中成长,会让人更有对挫折失败等人生“不确定”的打击,在被击倒后能更快地爬起来,迎接更大的挑战,战胜挫折,迎接的就一定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