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挫折500字作文
什么是挫折?
“有一天,农夫的一头驴子不小心掉进枯井里,农夫绞尽脑汁想要救出驴子,几个小时过去了,驴子还在井里哀号着。最后,农夫决定放弃,他想这头驴子已经老了,不值得大费周折的把它救出来,但是不管如何这口井是一定要填起来的。于是农夫就找邻居帮忙,一起将井里的驴子埋了,以免除驴子的痛苦。”大伙人手一把铲子,开始将泥土铲进井里。当这头驴子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时,刚开始哭得很凄惨。但出人意料的是,一会儿它安静下来了。大家好奇的往井底一看,。出现在眼前的情形令他们大吃一惊:“当铲进的泥土落到驴子的背部时,它将泥土抖落一旁,然后站到泥土堆上面。”就这样,驴子一步一步地上升到井口,然后在众人的惊讶中快步跑开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挫折也可以是成功的垫脚石,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就是加注在我们身上的”泥沙”。然而鼓足勇气,把它们抖落在脚下,使它们成为一块一块的垫脚石,即使掉进最深的井里,我们也能安然脱困。
其实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挫折的勇气。
困难和挫折可以把人吓倒,使人唉声叹气,退缩不前;也可使人精神振奋,经受磨练,增长才干,增强意志。就看你如何对待它。只有能面对困难和挫折而毫无惧色的人,才能到达成功的顶峰。日本曾有一名药物专家,为了发明一种专治梅毒的药物,虽然连续经历过605次挫折和失败,但他并没有气馁,而是不断总结经验,直到第606次才试制成功,因此人们就把这种药物称为“606”。青少年想要有所成就,一定要有这种不怕失败,不怕挫折,百折不挠的顽强战斗精神。这就是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