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作文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销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为我们端来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里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快乐的两天很快就过去了,紧张的学习又要开始了。早上,我被一阵“啊嚏”声吵醒了。睁开腥松的睡眼一看,妈妈抱着妹妹在打喷嚏。妈妈感冒了。我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穿好衣服抱着妹妹。妈妈又去忙碌了。
饭做好了,我突然想起“学习记录”还没签字呢!正准备让妈妈签字时我又犹豫了,我这次竞赛成绩不理想,妈妈签字时看到了一定会骂我的。怎么办,怎么办 ?这时我又听见“啊嚏”一声。我心想:妈妈都感冒了,还在为我们做饭,难道我就拿这样的成绩来回报妈妈?想到这,我鼻子一酸,泪水夺眶而出。妈妈看见了问:“怎么了?作业没写完?”我摇了摇头。“那你哭啥?”妈妈不停地问。“我 这次竞赛没考好。”我眼泪汪汪的说。“没关系,找找原因,下次认真些,妈妈相信你一定行。”
我停顿了一会儿,泪水像瀑布一样一泻而下。我这次不是因为考得不好,而是因为妈妈对我的宽爱感动了我。 吃过饭,妈妈在忙,爸爸给我签字时说:“哟,还考了个双胞胎呀!”弄的我破涕而笑。 到了学校,同学们问我“你的眼睛怎么红了?”我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可是想起早上的事泪水就禁不住往下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