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动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人,但是有些人像空中轻飘飘的浮云,飘飘然,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我记忆的心扉中被忘记。而有些人则不同,总是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有爱我的人、有关心我的人、也有最感动我的人!
2008年的5月12日,四川汶川遭到了突如其来大地震的重创,四川汶川人民能经受这残酷的考验吗?四川汶川人民能闯过这生死难关吗?
当然,答案是肯定的。然而在抢险救助期间,一位大爱无私的平凡母亲演绎了最不平凡的一幕!
当工作人员发现她时,她已经死了,是被乱石压死的。她死时做跪地状,脸上淌着泪珠,像是在祈求。当时工作人员没有发现任何异样,只是在回去的路上,一位工作人员突然恍然大悟似的往回跑,他从身体扭曲的母亲身下发现了孩子——一个依然活着熟睡的孩子,在场的所有人都明白了,母亲的身体像个庞大的保护伞,双手像个支撑柱,此时此刻,母亲像位巨人,不,是一位英雄!
大家看着被母亲庇护在身下的孩子,他睡得很香。脸上还带着笑容。在他的身体旁边,放这一部手机,里面存放着一条永远不会发出的短信:“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条催人泪下的短信像催泪弹一样触碰了每个人的心,打动了每一个人。
是啊,天灾无情,人间有情!只要我们每一个都献出一份爱,那么人间就会充满浓浓的情谊!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