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动作文
“前进,前进,前进进----”随着国歌的结束,周一早晨的升旗仪式也结束了。
接下来就是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了,我们拿着自己准备的钱,各自小心翼翼地把钱放进了捐款箱,而我却是有些不情愿,这是我用来买文具,买零食的钱呀!捐出去了,就等于近一个月内没有零食吃,文具也要好生看管,不得丢失,可这对于酷爱零食,天生马虎的我却极难做到,我慢慢的把钱放进了捐款箱,正当我要往回走时,听见两位高年级的大姐姐正在说话,一个胖姐姐对另一位短头发的姐姐说:“这次你捐多少钱呀?”短头发的姐姐默默的说:“两百多元。”“啊?这麽多!”“这次我是把我一年的零花钱都捐进去了。”“啊!”胖姐姐更加惊讶了。“地震毁坏了他们的家园,我们要把自己平时存的钱捐出去,为他们做点贡献。”听了大姐姐说的话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心想:刚才捐钱时,我心里还摇摆不定,还想着要剩下点钱,买零食,文具呢,可听了姐姐的话,我后悔了。
我真是太自私了,想到给自己留点钱买文具,买零食,可是灾区的小朋友呢?他们连口饭都吃不上,想到这里,我又转身把剩下的钱也放进了捐款箱里。
看着长长的捐款队伍缓缓的移动着,每个人的脸色都严肃中透着坚定,坚定中透着希望,而我也被这坚定,这希望深深地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