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动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能让我感动的人只有两个,那就是诸葛亮和赵云。我有些麻木。那是因为我立志一定要做一个文武双全的战神,如果那么容易被感动,就一定会向关羽一样,轻易放走了曹操。那种血的教训非常深刻,也使刘备后来吃了不少亏。无疑,诸葛亮和赵云都是忠心耿耿的英雄,也是鞠躬尽瘁的大好人。想当年,赵云怀抱着小主人,在千军万马之中毫不畏惧地战斗着。这一切,还不是为了刘备?他是那样的忠心!是个值得称赞的英雄啊!诸葛亮就更不用说了。他七擒孟获、火烧博望坡、推荐凤雏庞统,为刘备出谋划策,为蜀国立下了累累功绩。
他的鞠躬尽瘁,让人感动。更何况,后来他是自己累死的呀!真可怜,他太善良了。诸葛亮的内心是很无奈的。你看嘛,他写的《出师表》,表示了他多么凄惨的心情啊。他的忠诚,他的智谋是别人所没有的!想起那白帝城,刘备将刘禅托付给了他,并说:“如果你觉得他不行,就可取而代之。”而诸葛亮呢,他一心一意地辅佐着刘禅,毫无异心。这种忠心,是比其他人强十亿倍的嘛!关于诸葛亮和赵云,我发现自己除了忠心耿耿之外,就再也想不出其他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