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动作文
每当我看到‘‘感动’’这个词的时候,我心里就有一股暖流。
母亲像一只钟,跟着时间的脚步,我们长大了,母亲老了,以前那乌黑亮丽的头发现在出现了许多白发,眼睛里也掺杂着红血丝。
每当时间停留在早上六点,能看见母亲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做完早餐,她把我们一个个从睡梦中叫醒。当我们走到餐桌前总能看见那丰盛的早餐。早饭后,母亲目送着我们去上学的背影,直到那身影越缩越小,到看不见。母亲就转过身,开始了一天的家务。窗户总是被母亲擦的那么明亮,房间和客厅都被母亲打扫的一尘不染。记得母亲的一位朋友送母亲一袋人参调理身子,母亲很高兴,一早就去菜市场购菜。人参汤做好了,母亲端到我们面前,监视着我们喝,说;‘喝了这个,上学有精神。’非要我们把它喝的汤底都不剩,母亲却一口未喝。父亲老是咳嗽,母亲每次都要劝父亲,父亲才肯去,而母亲生病时,我们和父亲怎么都劝不动母亲。母亲只会去药铺购几袋廉价的中药材。深圳的夏天又闷又热,家里没有洗衣机,每到晚上,一大桶堆积成小山的脏衣服等待着母亲来清洗。就连舅舅那腻如油的衣服也被母亲那双起了茧的手搓得很干净。
母亲是一只‘‘钟’’,是一只不知疲倦的‘‘钟’’,整天滴答、滴答的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