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亲情800字作文
有些事,在不经意间,就已经读懂。
——题记
小时候,会怨你
那时我小啊,还不知道您工作繁忙,挤不出一点儿时间。当幼儿园老师对我们说:“放学!”我都会慢慢地走到门口,靠着墙壁,凝视着前方。看着小伙伴们跑着跳着,在父母的怀抱中微笑着和我告别时,我只能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和他们说声:“再见!”接着又一次回到乌云堆里,再一次让闷闷不乐笼罩我的心。当幼儿园里只剩下我和老师们时,她们总会微笑着,用慈祥的口吻问我:“你爸爸妈妈还没来吗?要不在这儿吃饭吧!”这时我总会摇摇头。看您来接我时,我总是用厌恶的语气对您说:“你怎么这么晚才来接我?不和你好了!”而你总会蹲下身子,安慰我,但我还是怨你。
长大后,会怪你
那时我虽然长大了些,但对您的爱还并未理解。记得一天下雨,放学铃早早地响起,还没等到雨停,它便敲了起来。这雨越下越大,同学们的父母要么带来了两把雨伞,要么带着两件雨衣,可我妈妈迟迟没有到来,这是我想起了幼儿园的时候,同样的画面,通用的事情,只不过地点不同。您让我苦等了半天,才发现结果也不同——“梁超,你妈妈让你乘黄包车回家。”我背上书包,马上就跑,不想让老师看到我哭。回到家后,我打了个电话,“坏妈妈,你怎么把来接我。”“……”您并没有说活。“我以后再也不和你好了!”“对不起”您低声说了一句,挂了……
而现在,会懂你
那时,不对,是小学刚毕业,我在补习,放学后,匆匆忙忙跑回家,却发现您不在。我跑上了楼,只见桌子上有一封信,我匆匆地拆开来,大致内容还记得:孩子,妈妈病了,住几天院,你不用担心,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当时明显就感到了我的手在抖,抖得厉害。我又匆匆地跑去医院,看见了您那张焦虑的脸,听爸爸说您是劳累过度。这时您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句:“梁超,你要照顾好自己。”霎时间,以前我怪你怨你的事浮现在脑海,我冲出了病房,在门口默默地流下了两行热泪——妈妈生病了,还这么关心我,我却……妈妈在外面四处奔波,为了我劳累过度,我却……
妈妈,不经意间,我懂了你,读懂了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