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是朱自清文中父亲的背影,亲情是孟郊慈母手中线,亲情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叹,亲情是苏轼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
一提到“亲情”这词,大家肯定不觉得陌生,因为亲情不是一件衣服会过时,而它是永不下岗的。
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正在凉凉快快的空调下看着电视,啃着甘甜的西瓜,而总感觉缺了谁,而正为这缺了谁所以妈妈才说:“儿子,你能不能抱个西瓜送到爸爸那里去,在这炎热的夏天谁想出这凉凉快快的屋子,我一下就否定了,但妈妈却用狡猾的一招,这一招正好是我的弱点,妈妈笑着说:“不去,让你一个月都摸不着电脑,让我只好得去了。
我抱着那个西瓜一走出门,就感觉得一股热流,让我十分沉闷,就我一个人走在这无聊的大街上,此时,我的心就有一些打抱不平了,心想,为什么叫我去,而她自己不去呢?还不是因为那屋子里凉快,使我越想越生气。将要到达爸爸的货场时,我轻微的低下头,汗水就顺着头发,脸颊旁滴落下来。
到了货场大门,远远地望去,一个熟悉的背影,正在拿着铲子铲着煤,我继续走去,走进一看,我不觉惊呆了,那不正是我的父亲吗?弯下腰,铲着那如铁一般重点煤,爸爸转过身见我来了,把铲子放下了惊讶的说:“走,快进去,等会儿会中暑的。”但当时,我的脚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不管父亲怎么拉我也没动半步,当时,我才知道父亲是多么的廋小,力气是多么的单薄,此时,我恨不得捡起铲子,帮父亲铲,但我的能力又能抵的了多少,这样做只能让父亲担心,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挤着,我强忍住不流出来,因为父亲常对我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丢下西瓜一下就扑进了父亲的怀里,我感受到了父亲的胸怀是多么的温暖,我抱住的好像并不是一座坚硬的山,而是一团湿棉花,我的眼泪实在是忍不住从眼眶里流了出来,这世界上就只有我们俩,身旁的一切都很安静,我不知抱了父亲多久。
此时,我发现我是错怪了妈妈,而我从没有想到爸爸曾是恶劣条件下工作。当天,晚上我实在睡不着,来到父亲的床前。夜,好静谧,柔和的月光洒了一地银白;夜,好深沉,父亲那时起时落的鼾声犹如一首动人的月光曲,回荡在夜色上空。望着熟睡中父亲的脸,我的思绪也飘向那片圣洁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