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800字作文
手里翻着一本相册,上面是我和妈妈的合影,看着这些,心里洋溢着幸福,但也有淡淡的失落感。妈妈,你一个人在外面还好吗?十四年前,随着医院里传来一声声婴儿稚幼的哭闹声,妈妈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可因为爸妈的离婚,我才出生就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妈妈争取了我的抚养权。但妈妈离了婚之后,是她一个人在外地,而我又在嗷嗷待哺中,她也不可能辞掉工作来照顾我。
于是在我刚满一个月的时候,妈妈就把我送到了姥姥家,让姥姥和姥爷先帮着她抚养几年,大了,妈妈就回来接我。可是一抚养就抚养了十四年。中间,妈妈也回来接过我,可是我和她根本没有感情,就更别说在一起生活了。可是,当自己越来越大时,看着同学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时,而自己却没有这种“特权”,心里就特别恨我的父母,恨他们为什么要离婚,为什么要生下我而不待在我的身边。二零一二年的除夕,我跟姨妈们在一起,听着电视里主持人大喊“过年了!”
我的脸上也欣慰地笑了笑。这时,三姨妈叫我跟她去另一间房里,她拉着我的手坐在床上,问我:“从今年十四岁了吧。”“嗯,八月份满。”我答到。三姨妈对我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你妈,不容易。”我脑子里轰地一下炸开了。为什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提起她,我没有说话。三姨妈拉起我的手,说:“你妈有心脏病这你是知道的吧。”“嗯,知道。”我点了点头,鼻子酸酸的,“她,还好吧?”我看着自己的脚,结结巴巴地问出了这句话。
“她现在在医院里住院,能好吗?”我愣了一下,手猛地从她手里抽了出来,“这,这关我什么事,又不是我把她弄进医院的。”说完,转过了头,眼眶里落下了一滴泪。三姨妈却一把转过我的头,说道:“你应该关心她一下的,”三姨妈的话语中微微带有一点儿怒气。我忍不住了,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没有再回答三姨妈的话。她看见我哭了,递给了我几张纸,又继续说道:“你妈是爱你的,只是你妈是个好强的人,也不好意思对你表达那份感情,不然她不会在你生病住院时,千里迢迢地回来看你。”我们此时都沉默了,三姨妈把那包纸递给我,转身出去了。
他一走,我就大声地哭了出来,可是这泪是幸福,是高兴的泪,知道妈妈是爱我的而心里的那份仇恨也渐渐地消失了。从那次与三姨妈交谈过后,我和妈妈的关系也渐渐的好了起来,虽然还是有生疏感,但是这样我已经很幸福了。妈妈对我的爱一直都存在,亲情一直围绕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