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400字作文
成长是快乐的,但也是痛苦的,难免会遇到挫折,遇到困难,我也和别人一样,遇到挫折会丧失信心,但这时候我遇到了我成长路上的一盏灯,她在我处于黑暗时,为我照亮,使我勇敢地面对现实……
每当出黑板报时,我总能看见她那矮小的身影,在黑板上画这画那,为黑板报增添一份亮色。
有一天早上,我没有看到她,心中总有一些不安。后来她的家长来了,说她生病住院了,可能要过几个月才能来上学。我听到后,心中一阵阵凄惨,平时成绩优秀,对班级关心至极,常常被老师夸奖的她,为什么老天对她如此不公!让这么一个瘦弱而优秀的女生受尽病痛的折磨,让她饱受煎熬……
漫长的一个月过去了,她又回来上课了,可为什么一看见她就不太认识了呢?本来瘦瘦的脸蛋变得胖胖的了,最后我才得知是药物作用。虽然她现在仍然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可是她却抱病来上学,这种精神是多么令人敬佩,顽强的毅力深深感染了我,她能忍着病痛的折磨来上学,而我又为什么不能勇敢地面对挫折呢?
她,是我成长路上的一盏灯,她用她顽强的精神来鼓励我,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她那矮小的身影背后流露出的是一种巨大的力量!
她——我们班上的中队长、班长,更是一名优秀的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