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400字作文
成长就在生活的每一瞬间,成长是一个人生体验的过程,只是亲身经历的人才能体验出其中的酸甜苦辣。
酸来自我的粗心大意,以及妈妈的严厉。而快乐呢,则来自经过努力奋斗后的成绩。
酸 醋
酸,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这个人很粗心大意,经常丢三落四。一次,语文书落在家里,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早读课时,被老师发现了。老师严厉地批评我,同学们的目光也朝我这边看来。咸咸的泪水落了下来,让我恨不得找个低缝钻下去。调味瓶里的醋一下子溢满了我心头。酸酸的,但由此让我改掉了粗心大意的坏习惯。
辣 椒
辣,真辣啊!我的妈妈对我非常严格。本来我的作业就够多了,每天写完后就已经很晚了,可妈妈却要让我练小提琴,我只好拖着疲惫的身子,从最简单的《闪烁的小星星》到世界名曲,这中间的辛苦是无法用言语说明的,辣!
甜 蜜
“甜蜜蜜……”歌快乐地唱起来了!都说快乐和烦恼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快乐建立在烦恼的基础上。有一次,我经过一学期的努力,终于在期末考试上取得了好成绩。我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把成绩告诉妈妈。妈妈举起大拇指,脸上露出了桃花般的笑容,直夸我真棒。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成长上的烦恼我会铭记,成长上的快乐我会珍惜。烦恼与快乐永远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