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感恩400字作文
从上学到现在我对“感恩”这个词语还不太理解。但是读了《让小学生受益一生的100个感恩故事》后,我渐渐的明白了。感恩就像一个轻轻的拥抱,一张小小的纸条,一份感激的心情……如春日柔风,如冬日暖阳。感恩不仅能给他人带来快乐,也能给自己带来幸福和希望。
就像“海马爸爸”里的故事让我明白,每一位家长对孩子付出全部的爱,但是不求回报的,妈妈常说,只要我听话、懂事就好了。最好的感恩方式其实并不是报恩,而是把自己变成一个爱的链条,让爱在自己的手中继续传递。我从妈妈口中知道我来到这个世界也不容易,妈妈受了很多的苦,但是妈妈却认为我给她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妈妈每天送我上学,帮助我巩固知识,教一些我不会的知识,我知道这就是爱。爸爸晚上回家后,总喜欢摸摸我的额头,或者问问我的学习情况,我知道这就是爱。一个人,在父母爱的沐浴下,能够理解爱,懂得爱,并且学会报答爱,就一定是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实际上,感恩本身的就是爱对爱的反哺,就是心对心的馈赠。
父母的爱,是浓郁的芬芳;儿女的感恩,是清雅的馨香。这个世界,即使落红成泥,即使岁月老去,因为有爱,有感恩,尘世的屋檐下,也依旧会暗香浮动。在感恩中成长,我会更加健康,更加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