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感恩400字作文
世界上最辛苦的人恐怕就是我们的父母了。母爱如海、父爱如山。面对这份爱,我们一定要心存感恩,并努力用自己的爱回报。即使做不到像母爱那样如大海般辽阔深刻,做不到像父爱那样如高山般顶天立地,那也要像清澈的溪流一样汩汩流淌,像不起眼的小土堆一样踏踏实实。
记得那一次,在数学尖子补习的时候,我下课了总是跟大家玩在一块儿,这天我们正玩得兴高采烈,突然一个男孩飞奔而来,我还没发觉就被他的腿拐了一下,顿时我感觉自己的脚好像在燃烧,疼痛不已,连站都不能站起来了。这时,我妈看见了,赶紧跑过来,看了看我的脚,直叹气,告诉我是腿扭伤了,然后扶我起来,把我背在背上,步履蹒跚,把我从一楼背上四楼,自己的脚早已酸痛。爸爸则每天负责背我上车,送我去上学;晚上洗澡时把我背到椅子上,才放心地离开。这样一直维持了20多天,那时我的脚已经全好了,但爸爸眼里却充满了血丝,妈妈则多了几道皱纹,我见了,不禁流下了眼泪,心理充满着对父母感恩之情。此后,为了报答父母,在父亲节或母亲节时,我都会给父母洗脚、捶背。
慈母手中的线,绵延不断;慈父宽厚的胸膛,永远是子女的避风港湾。父母把自己的爱和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我们身上,我们永远难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