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400字作文
虽然感恩这个词常常挂在我们的嘴边,但是,却很少有人行动起来。我曾经读过一本书,名字叫《感恩父母》。这里面的许多故事让人感叹,尤其是那些为人父母的举动,更叫人惊叹。其中,其中有一篇文章令很我非常感动。它的题目是《只有你会欣赏我》。
这是一位妈妈,每到开家长会时,老师都会点名说她的儿子,说她的儿子很差劲,上课坐不好。这位妈妈很伤心,但是,她每次回家后都表现出很高兴样子,说老师表扬了儿子,还给儿子极大的鼓励。表扬以后,她的儿子都会变得很听话。就这样,十几年好像一天过去了。终于,她的儿子以高分考进了著名的清华大学。她的精神和耐心把我感动,她为了让孩子高兴、有自信心,一直用欣赏和鼓励的眼光来表扬孩子,真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啊!
我希望所有的妈妈都能向这位妈妈一样宽容,用欣赏和鼓励的眼光来对待孩子,那样才能被自己的孩子接受,让孩子有自信心去学习,那样才能使孩子更有前的动力,我妈妈和她妈妈一样,都很爱自己的儿子,但表达方式却不同。我的妈妈用话和名言来教育我,我知道妈妈名言教育我时,她的心里一定比我更难受!所以,我现在就应该把握一点一滴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成绩去好好地报答父母!